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情人節告白】我想對你說:我愛妳,我想妳了。

還記得那年是我小學四年級,那年是接近學校校慶日。

一大清晨父親急著把我和我身旁的姊姊叫醒,那句話我永遠刻在腦海裡:「快起床了,奶奶剛剛走了,我們去看她吧。」父親的語氣非常輕柔,似乎強忍著什麼。

本來睡眼惺忪的我立刻跳下床:「什麼?」我雖然驚訝著,但腳步走得非常快。

父親沒有說什麼,默默的幫我關上房門,父親知道我會是小孩之中最難過的一個。

我忘記後來發生什麼事情,我只知道我開始有記憶的時候,是跪在地上哭。

我記得我腦袋一直想著:「為什麼奶奶要離開?我是妳最愛的孫女,為什麼要離開我?」我在地上哭到無法自拔。

我還依稀記得伯父走了過來把我攙扶起來,讓我坐到椅子上,並說:「奶奶這樣會捨不得,不要哭。」我抬起頭,我明知道伯父是奶奶的大兒子,為什麼他臉上卻強忍著難過,還微笑著對我。

大家都想安慰我,我卻哭到無法管周遭的人們,我只想要奶奶。

從我小時候有記憶以來,我就跟在奶奶身邊,因為我的親生父親、母親都在工作,所以他們把我寄放到我伯父家,那個時候伯父家只有奶奶陪著我,每當下午幼稚園還上著課,我就會看見奶奶站在窗戶旁邊看著我,一下課奶奶就會拿起她右手邊的零食袋看著我,還會揮一揮手叫我過去吃東西,拿完我回到座位轉頭看奶奶,奶奶還是會站在那裡要我乖乖的,過一陣子奶奶就會回家,一到放學奶奶就會在教室外面等著我出去,我每次一出去都是用飛奔的。

還記得有一次我出去的時候發現只有大我好幾歲的表姊站在外面等我,她跟我說:「奶奶今天有事情,所以請我來帶妳回家,我們順便等等姐姐他們下來一起回家。」我還記得我還眼眶泛淚的坐在旁邊的椅子上,那個時候我內心一定想著:「為什麼不是奶奶?奶奶呢?」

每天我最期待的就是父親把我帶到奶奶家的時候,我每天最想依賴著奶奶。

還記得我小時候發燒,奶奶突然把臉湊近我,想要替我感受一下體溫,可能是個比較古老的方式吧,奶奶把額頭放到我額頭上,然後嘆了一口氣用臺語說:「等下多喝水。」那個時候我真的被嚇慘了,奶奶突然靠近我,然後那天還一直在我旁邊照顧我。

奶奶知道我喜歡吃水果,然後都會拿神明桌的水果拜了幾下就拿給我吃,還跟我說:「趕快吃,不然伯母又要罵妳了。」奶奶知道伯母都覺得我吃太多,不太想讓我一直吃,可是奶奶又很疼我,每次伯母把零食收起來,奶奶就會拉著我去市場買,還跟我說想買多少就買多少。

時間回到奶奶過世那年,我記得我進去看奶奶的時候,我跪在地上一滴淚都沒掉,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冷靜的看著奶奶,誰知道才剛站起來我就哭了,一直到我走出去,我的眼淚一直掉,我突然好想好想她,可是我不能回頭,我一直強忍著自己的淚水,我告訴自己要堅強,不可以再哭了,這樣奶奶也會跟著我一起哭,我想要奶奶好好的,只要奶奶好好的,我就會快樂了。

已經快九年了,奶奶離開我的傷痛還是沒有因為時間沖淡,好想她哦。

我記得那個月我的心情真的低落到一個不行,就算我想要奶奶好好的離開,但我心中無限次吶喊著希望奶奶不要離開我,我知道我自己這樣真的很不好,可是我還是無法克制我自己想她,我無法克制自己與她對話,她的臉我到現在還是記得,我真的沒有忘過奶奶的臉,可能她是我這輩子最深愛的一位家人,想到與她的種種回憶,我的淚水就會從我臉頰旁滑過,內心的話都是:「奶奶我會乖乖的,可不可以回來陪我?我真的會很聽妳的話,可不可以不要離開我,我願意乖乖當奶奶的乖孫女,我不會調皮了。」

奶奶我只想跟妳說:「妳的寶貝孫女是真的想妳了,不管過了幾年,妳的孫女還是記得妳,雖然那年我還小,但我都記得很清楚妳對我做得事情,都怪我太小無法好好的孝順妳,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比現在還要孝順妳,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告訴妳,我愛妳,我想妳了奶奶,能不能回來看看我就好。」

前陣子實習的時候看見我的個案,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有種特別想和她親近的衝動,可能是自己真的太久沒感受到奶奶的愛,所以才有這種連結吧。

希望奶奶可以過得更幸福,希望來世她能過得更好,不要再那麼辛苦了,奶奶真的是我心目中最偉大的母親,是我這輩子無法忘記的一個人,她是我的超人,保護了我的童年,她是我的貴人,照顧了那麼年幼的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