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魔道祖師】蓮藕排骨湯

    金鱗臺百家清談盛會。

    蘭凌金氏宗主金凌站在門口等待一個個進場的家族。

    前面指引的金氏門生道,「雲夢江氏,請往這邊走。」

    「舅舅。」看到熟悉的身影,金凌勾起笑,鬆了口氣,卻驀然聽到了個會想讓他把人做掉的欠揍聲音。

    「唉啊!金凌啊,你也長大了啊!越來越有一個宗主的樣子了!」

    金凌額上的青筋瞬間爆了出來,「魏嬰!」

    「欸欸,真沒禮貌,依照輩分,你也應該叫我一聲舅舅吧!」魏無羡笑嘻嘻的從他眼前晃過去。

    「魏無羡!」江澄冷冷地聲音從魏無羡身後傳來,「又想被踢出家族了是嗎?」

    「哈哈哈,當然沒有,只是看到我們這個可愛的姪子,覺得心有戚戚焉而已!」魏無羡大笑的勾住江澄的脖子,「既然是以家族的名義,我覺得有必要好好的自介一下。」他瞬間轉成正經的表情,「這裡是雲夢雙傑,夷稜老祖魏無羡和三毒聖手江澄。好久不見了啊,金宗主。」

    撇過頭,金凌直接無視了他。

    「嗚嗚嗚嗚金凌,我們都什麼交情了你居然無視我!我覺得心好痛……」

    江澄忍無可忍的擰住他的耳朵往裏室脫去。

    「啊啊啊痛痛痛痛痛痛痛痛!江澄你這傢伙居然還下毒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兩人一走進裏室便見到了姑蘇藍氏的兄弟。

    「澤蕪君,含光君。」江澄不冷不熱的打了招呼。

    「藍宗主,啊!含光君你也來了啊!」魏無羡挑了挑眉,「難得,難得啊!」

    「江宗主,魏公子,好久不見了。」藍曦臣笑著打了招呼,而藍忘機則淡淡地點頭,視線就這麼定在了魏無羡身上。

    「嗨啊,藍湛,最近過得如何啊?少了我生活沒什麼情趣對吧?唉唉唉唉唉別擔心別擔心,我們很快就能重新聚首,共飲美酒了!」魏無羡臉上笑開了花,在藍忘機面前蹦來跳去。

    「嗯。」藍忘機看著他,眼底有著不可言喻的溫柔。

◇◇◇

    等到眾家族皆進場,家主金凌落坐首席後,宴會便正式開始了。觥籌交錯間,魏無羡自在的坐在江澄旁邊,該吃吃,該喝喝,無意間掃過案上的一道蓮藕排骨湯,眼神一暗,伸手舀了一碗。

    宴會完畢已是晚間,清談會是第二日才開始,眾人三三兩兩的離開裏室,門生為諸位家主指引了客棧。

    最後,獨留姑蘇藍氏兄弟與雲夢雙傑。

    「澤蕪君,含光君,請先回去休息吧!」魏無羡難得的正經說話,「我和江澄與金凌說說話。」

    「嗯。」藍忘機道,「你自己小心。」

    「江宗主,魏公子明天再見。」藍曦臣也笑著說道。

    轉瞬,大廳只剩魏無羡、江澄與金凌相視無語。

    「江澄,我想看看師姐。」魏無羡神情嚴肅而有些悠遠的道。

    「隨我來。」見江澄點了點頭,金凌領著兩人來到蘭陵金氏的靈堂。

    金凌看見魏無羡的表情,充滿悲傷及悔恨的無奈。

    「金凌,我們先走吧,談論一下你宗主的事情。」江澄看了一眼木然的望著靈堂上江厭離的魏無羡,伸手將金凌拖出去。

    「欸欸?為什麼?」直到身後的門關上了,金凌回過神來抗議。

    「就算你父母的過世與魏無羡有關,你母親也畢竟是一手將魏無羡帶大的人。」

    金凌愣愣。

    「你知道,魏無羡是被你祖父撿回來的吧。他與你一樣,自幼喪父喪母,但你接著有親人撫養,他卻獨自一人在街頭流浪了好一段時間。而在雲夢時,你祖父對他很好,你祖母卻不然,每日的打罵必有,雖然那也是他自做自受罷了。重點是,你母親,對魏無羡來說,不只像姐姐,更像母親一般。」

    金凌一愣一愣的聽著。

    「所以讓他一個人獨自靜靜吧。」江澄說完,便跟著一旁的金氏門生走到他們休息的靜室。

    像……魏嬰的母親嗎……

    金凌悄悄地將靈堂的門拉開一些,聽到的是魏無羡的低語。

    「我說師姐啊,你兒子真是的,一點尊重長輩的觀念都沒有,而且一說話便容易得罪人,之前是我還有含光君在場才沒出大事,之後啊我會幫妳管教管教他,因為江澄那傢伙根本不會教小孩……」

    金凌差點衝進去把人揍扁,努力地忍下來了。

    「他這個性還真有那麼一點點點像金子軒,師姐你還記得,當年我到姑蘇藍氏家被趕回了這事吧!我當時說是因為我看金子軒不爽,所以揍了他一頓,但師姐妳看起來是不信的,你說我不是這種個性的人。也是啦,的確是金子軒說了師姐你不好聽的話,我忍不住才揍他的。他憑什麼說你不好,師姐,我覺得,妳配得上全世界最好的人。」

    金凌聽到這裡,徹底的沉默了。

    就算因為魏無羡的關係,他失去了父母,但他卻無法憎恨魏無羡,魏無羡的命運比他更苦,比他多了更多無法言語的無奈,無法解釋與挽回的悲戚。

    「不過,如果師姐覺得金子軒是世界上最好的人,那我也沒辦法了。反正我永遠挺師姐的。我也會把如蘭教好的。」

    如蘭嗎……這是魏無羡親自替他取的字。

    金凌轉身離去,留下了在江厭離面前低語的魏無羡。

    「師姐,我好想再吃一次妳煮的蓮藕排骨湯啊……真的好想好想……」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