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半途說故事

參加個號稱『影○長篇小說徵文』的比賽;結果卻選出一部文皺皺文藝風的作品做為首獎,挺無言的(顯然每個對影視及文學的定義不同)!我設想若J   K   Rowling   參賽,大概也不會掄元吧;當然我這部太通俗、太麻辣又太戲劇化的作品『神鬼戰警』摃龜,也沒有意外。但我對自己改變風格的作品,充滿信心。所以和大家分享…(這回我不從頭開始講故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有時候我覺得還是在於評審愛看哪一類型的故事,
所以S奇亞大真的不用覺得太失落, 寫出自己想寫的故事才是最重要~
2019-01-18 22:4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Ting的安慰!!!只是發發牢騷 ; J K Rowling 不也被拒絕了N 次! 至少, 台北的冬天沒有英國冬天冷,我不用躲在coffee shop 裡吹暖氣 (不過, 在紐約的經驗, 寒冬吹暖氣真的很舒服) ! Po Po 及其及網站上面的創作很多元, 但不少文創比賽的結果卻很 "狹隘單調"! 我不認同這個方向(同意Ting的看法, 和評審有關).
@@ 有段時間, 台灣電影好像是會拍同性戀...後來才又加入些青春校園電影 ; 電影/戲劇方向不能走向多元化, 結果只會越走越窄...K Pop 之所以成為潮流, 看看韓國的影視作品, 便知道除了歐巴/偶像外...體裁多元才是吸引大眾之道!
那個比賽因為強調"影視化", 所以才吸引我參加; 但結果...很文學化... 
2019-01-19 09:4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