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末將(上)

那年風雪飄飄,天色昏沉沉的,零零碎碎的雪片自天飄零。街旁小巷清冷冷的一片。

還記得我倆約在家長樂街口上茶館二樓梯上的轉角一側。

兩凳一桌,桌面滾著水、烹著茶,熱氣冉冉而升。廳上點著幾盞油燈照著光,映在薄薄的窗紙上透著暖黃,耳邊不時傳來燈花閃爍的細微劈啪聲。

她與我隔桌相對,一身杏黃衣裙,手裡捧著的茶盞漾著淺褐色茶湯,杯底幾縷茶葉浮沉,湯面氤氳著濕暖的霧氣,模糊了她微蹙的眉眼。

良久,她放下手中的茶杯,抬眸,「子和,你...這趟真的非去不可嗎?」

迎著她那眼兒,我一楞神。

「子和,我跟你說話呢。」一向溫雅的她難得執著著我的一句答應。

我垂眸,沒膽對上那雙暗含希冀的眼,只是仰頭悶了她推到我跟前的茶。

溫潤的茶湯滑過喉頭,「妳知道的,阿綺。上頭的命令都下來了,我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

聞言,她又是一陣緘默不語。

不言不語,只是擡手將滾水沖入陶壺,待茶水滿溢而出後,再以茶蓋輕巧拂去茶末兒。整個過程安靜無聲,只在闔上壺蓋時,陶器相觸發出輕微聲響。

她墊著棉布取過沸水,徐徐地往陶壺澆著。熱氣蒸騰,陶壺內醞著滿腹茶香。

朦朧的霧氣間,我瞧不清她面上的神情,只得聞她清淺的聲音向我問道:「那你會回來嗎?回來京城這兒。」

我又是一楞,「阿綺,我──」

「子和。」她打斷我的話,沸水壺已置在一旁。霧氣漸淡,露出她一張臉,熟悉的溫婉眉眼此時菱唇緊抿,一臉的倔強。

「半年也罷、一年也好,甚至五年、十年,你會回來的對罷?」她話音微顫,卻仍堅持地直盯著我瞧,「子和,你會回來的,對罷?」

我不語,只是看著她。看著她輕顫著卻堅定地看著我的眼兒,看著她緊抿得略略泛白的雙唇,看著她繃得死緊的雙肩,看著她手上端著的茶湯漾起的一波波淺淺漣漪......

我垂眼,試圖去避開那雙漸漸黯淡下來的眼,但腦海裡,那雙水眸仍幽幽地凝視著我,期待著一個回答,等待著一個宣判。

我閉了閉眼,「......對,我會。」我聽見自己喑啞的嗓音這麼回道,「但南疆那又亂了起來,估計沒個十年、二十年回不來,阿綺,你就別等我──」

「我等你!」這是這麼久以來,她第二次打斷我的話,不再看我,她低頭滿上我倆的茶盞,語氣堅定、一字一頓地,「子和,十年也好、二十年也好、三十年也好,我等你!」

語落,她捧起茶盞,笑得清甜,向我敬道:「戚將軍,明日出征望你一切安好,早日歸鄉,屆時小女子再烹一壺熱茶為你洗塵。」

茶香氤氳,霧氣蒸騰間,我的視線再度朦朧一片,我不言,只執起案上清茶,再次仰首悶了。

=====

後續擇日補上www求幫抓蟲<3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作者室友登場!
女主你的全名呢!?
2019-05-29 23:1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不要點出來!!!
都跟你說我懶得取了QAQ
#難道我懶錯了嗎
2019-05-29 23:20回覆
期待~~
早安~~十三(裝熟啊......腦中自動浮現星爺的某部劇)
好好修加緊修
屆時某語定來給回饋~~~
2019-01-07 08: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嗨呀www楓醬(我比你更會裝熟((驕傲
我我我修完惹!!!(自動幫自己配歡呼音效
感動<3當初PO出來時 還沒想到會有人點進來看 原本連標題都打算隨意打個"第一人稱練習"(遠目
不管怎麼說 敲感謝妳的<3<3
2019-01-08 00:32回覆
生日快樂喔~~
開書啊~~~我想投珠~~
我給你唱生日快樂歌, 求下~~

恭祝您福壽與天齊, 慶賀您生辰快樂~~~
2019-01-06 14: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哇感謝感謝 也謝謝你的喜歡♡♡♡
呃呃呃呃可我這篇上下加起來不足萬字 開書神馬的感覺亞歷山大(汗
話說不用投珠啦 留留言我就很開心了(一本滿足
下半部剛碼完www明後天修修稿就丟www(希望沒爛尾qqqqq
2019-01-07 00:24回覆

今天俺生日wwww發個小短文慶祝慶祝
另外 行五體投地大禮 求靈感君大人寒假神降 好歹讓我把白芍一劇本結束ㄅ(跪
2019-01-06 01: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