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聚會

    燉雞湯的步驟對一個懶人而言十分複雜。尤其對她這種懶上加懶的人,更是比登天還難。然而今天的的她在聚會上布了一桌的菜,這讓我不停地檢查菜是否動了手腳,抑或這其實不是她做的她只是叫叫外賣。

那行雲流水的動作在我眼裡簡直是不可思議,記憶中她連飯也不做的人,如今時間改變她的樣貌,也改變她的習慣。

聚會的人不多,但始終有一個位子是空下來的,一開始的我還有疑問,久了便習以為常。偌大的屋子伴著少見的吵雜,我才意識到好久沒有熱鬧的感覺,那種溫暖的歸屬感。

飯菜的氣息彷若從鼻尖傳入腦袋,不停刺激味蕾。蔬菜的清甜、雞肉的肉香傳到我的腦袋裡,令人垂涎三尺。

過了很久很久,她嘆口氣。在今夜如此歡聲笑語的地方,一下就被掩蓋過去。她望著空著的座位發呆,彷彿這裡從來就沒人一般。

直到很久很久我才發現,那空著的座位始終沒人坐下。或許這些年,我早已失去時間對我的影響,只是靜靜地待在那裏看著所有人。

首發於微信   無人方舟(之於=諸)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