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聖誕老人的鬍子

大家好,我是聖誕老人的鬍子。

別看我身上滿是泥巴,就認為我骯髒得很……而實際上,我的確是髒得很。

你們要知道,我身為聖誕老人的鬍子,本該是雪白無瑕的,是的,即使我長得很長,即使我在聖誕老人臉上生長的範圍很大,但我必須要堅持的一點是--我是白的。

這是我的自尊,我不容許有人沾污我的潔名。

但是,你們亦要曉得,聖誕老人是會睡泥土裡面的。

沒錯,他睡在泥土裡,連同他的馴鹿們,還有他的聖誕小木屋,在一個叫聖誕之境的地方居住,陷入沉睡。

雖然聖誕老人居住的地方就叫聖誕之境是有點傭俗……不過你們行行好吧,身為鬍子的我也不知道該把那地方叫做什麼啊,你們要知道,作為聖誕老人的鬍子,知識容量還可以達到什麼水平呢!我覺得我能套用「聖誕」這兩個字也很了不起了啊!

而且我每天都要經歷我的手足與我分離,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我把他們當成是我的一體,無論是哪一根也好,只要他們從聖誕老人的臉上脫落我也會很傷心的!這樣的痛楚更會讓我分心!

而且,其他同為鬍子的伙伴也有同感吧,畢竟聖誕老人的鬍子遠不止只有我一根嘛。

好吧,說回正事,聖誕之境是聖誕老人居住的地方,那裡啊,不是冰造的,那裡啊,是有好多岩漿的。

其實聖誕老人不喜歡冬天,他不喜歡送禮物,他不喜歡一下子把禮物堆在聖誕節那天一次過把它們送完。

你想想看,都只有聖誕老人送小孩禮物,哪有人會送禮物給他呢?可能有吧,但即使有,也送不到他的手上--你想想看,他一旦把禮物送完,就要趕在天亮之前就得回到他的歸宿,又哪有人能夠跟得上他送禮物的速度呢?據說他一個人假真要向全世界的小孩都送一份禮物的速度是可以毀滅地球的呢,不過這是不存在的,這是因為聖誕老人不是一個人,聖誕老人是一個團隊。

聖誕老人是一個團隊,這眾所周知吧?

而我呢,則長在第十九個聖誕老人身上,他叫……他叫什麼呢?我忘了,作為一根鬍子記憶力不太好也不打緊吧,反正他已經老得忘記自己叫什麼了,我也忘了。

或許你們覺得聖誕節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那確實也是,對於我來說是每年唯一一天可以脫離聖誕之境的日子,誰又會喜歡天天對著岩漿做夢呢?好無聊的好嗎?

然而聖誕節對於聖誕老人來說,是他們唯一痛苦的事情。

他們不喜歡活動,他們喜歡熱,所以你們才會看見他們都只喜歡穿著擁撞的紅色衣服(其實是他們的制服),而他們的大肚子,那是假的!那是塊厚棉被來的!嗯……?

噫--!等等!聖誕老人他好像醒過來了!天啊你要幹嘛?你起來時不要這麼粗暴啊,雖然我知道你喜歡直接把整個人垂直插在泥裡睡覺,就連我這個高度你也要把我埋進去,我大部分還在泥土裡啊!天啊你這麼用力,我會斷的!

啊--

喔,聖誕老人出坑時又斷了不少毛呢。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