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一紙聖誕歌樂譜

      「第二位表演負責人......葉韻涵!」

      系學會的文書,也就是聖誕晚會的總召緩緩吐出一個名字,有的人大大地鬆了口氣,誰也不想接這燙手山芋,文書隨後把我遞到一位長相秀氣的女生手上。

      「妳可以跟另一個男生合唱這首聖誕歌,就當作是代表我們班的表演。」

        葉韻涵愣了一下,無措地看著手上這張樂譜,我則是好奇地看著這位新主人。

      「我想一個人表演就好。」清越好聽的男聲從前方傳來,正是班草秦遠湛,也是第一個被抽到的倒楣蛋。

      有人小聲呢喃:「怎麼會抽到這種安靜內向的女生呢......」

      葉韻涵紅著臉小聲說道:「其實我自己也可以的。」她把我握得更緊些,我有點擔心她現在的情況,也討厭這個沒有風度的男生。

    「那就決定各表演各的吧!抱歉占用老師一些時間。」

      直到英文課下課,葉韻涵都一直惴惴不安,她把我抱進懷裡,因為個性的緣故,她幾乎沒有特別好的朋友,當要關上電梯門時,四五個男生走了進來,為首的正是班草,也是葉韻涵暗戀了一年的對象。

      我能感覺到女生的心臟碰碰直跳,好像快要跳出胸膛來,但秦遠湛至始至終都沒有看葉韻涵一眼,我從她眼裡看到了失落,我是一張樂譜,無法理解戀愛的滋味,只知道今後會陪伴她一段時間,一起經歷喜、怒、哀、樂。

      回到宿舍,其他室友都跑出去瘋玩了,葉韻涵珍惜地將我擺在木製書桌上,我很開心她能如此重視我。

      「Dashing   through   the......」

      但高興不到三秒,五音不全的歌聲把我給震住了,這首「Jingle   Bells」被她唱成「Death   Knells   (喪鐘)」的感覺。

      葉韻涵垂下眼瞼:「怎麼辦呀......」

      之後她再試了幾次,但音都會跑調,我真的很想為她加油打氣,這時「碰」的一聲,宿舍的門被打開了。

      「氣死我了!」

      陳麗潔面色不虞,看到有人在房間,不好意思得說道:「抱歉,沒嚇到妳吧?嗯?妳在練聖誕歌呀!」

      葉韻涵抿了抿唇:「對呀!但怎麼也練不起來。」

      我感覺到陳麗潔的目光,是一個有著俏麗短髮的女生呢!

      「不介意我跟妳一起練吧?」

      葉韻涵用力搖搖頭:「不介意。」

      於是我聽到的歌聲從一開始的不堪入耳,到偶爾磕磕絆絆,最終漸趨完美。

      「表演加油!」陳麗潔做一個加油打氣的手勢。

      「謝謝妳。」我看到葉韻涵的臉頰兩旁浮起紅雲。

      陳麗潔雙眼放光:「妳應該多笑笑的,我以前以為妳很難相處呢!我們能成為朋友吧?」

      葉韻涵笑彎眼:「當然。」

      到聖誕節的當天,晚會場地佈置十分精美,天花板上掛著許多小燈泡,就像夜晚的小星星,中央還擺著一顆聖誕樹,五角星立在最上端。

      桌上則是有各式各樣的美食,主食區有披薩、烤雞翅、炒麵、玉米濃湯等等,甜點區則有乳酪蛋糕、布朗尼、提拉米蘇等,我被葉韻涵拿在手上,也被這節慶的氛圍所感染。

      從大一開始表演,再來是抽獎,再來是大二表演,以此類推,葉韻涵抽到了一包濕紙巾,讓我感到有些哭笑不得,大一的表演有人彈吉他,音樂從他的指間流淌,我聽得津津有味。

      再來換大二表演,秦遠湛選擇獨舞,在他上台的一霎那,台下發出高分貝的尖叫聲,當音樂響起,我就知道他要跳嘻哈的其中一種——popping(機械舞),接下來的舞步也驗證我的想法。

      葉韻涵看著他在台上閃閃發亮,這讓她更加緊張了,我都察覺到她手心在冒汗。

      主持人:「聖誕節就是要聽聖誕歌,歡迎韻涵帶來的Jingle   Bells!」

      等秦遠湛表演完,他們兩個擦肩而過,葉韻涵終於站上了台。

      「dashing   through   the   snow

      in   a   one-horse   open   sleigh

      o'er   the   fields   we   go

      laughing   all   the   way

      bells   on   the   bobtail   ring

      making   spirits   bright

      what   fun   it   is   to   ride   and   sing

      a   sleighing   song   tonight!

      oh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oh   what   fun   it   is   to   ride

      in   a   one   horse   open   sleigh......」

      葉韻涵一手拿著麥克風,一手拿著我,這是我有史以來聽過最好聽的聖誕歌,裡面蘊含著豐富的情感,包括了她的勇氣與希望。

      最後葉韻涵唱完時,台下掌聲雷動,我也與有榮焉,看著她從一開始的不熟練到現在放開心胸表演出來,對我來說,這就是一個很棒的聖誕禮物,

      陳麗潔在台下對葉韻涵比出一個大拇指,拍手也就她拍得最歡。

      當整個聖誕晚會完整落幕,陳麗潔因為有事所以先行離開,葉韻涵回宿舍回到一半,突然被秦遠湛攔了下來。

      哼哼,肯定沒什麼好事,我在內心如此想到。

      秦遠湛:「聽說妳喜歡我,我們可以試著交往看看。」看到她在台上唱歌,秦遠湛其實有點心動,而且葉韻涵本身長相並不差。

      突然而來的話語讓我和葉韻涵都愣了一下。

      千萬別答應呀!我在心裡瘋狂祈禱著,最近我的內心戲變得好多,這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悶燒?

      「我......我拒絕。」

      葉韻涵發覺到他指的交往根本沒多大的真心,或許只是一時興起,在說完話時,她就跟他擦肩而過。

      我突然想到一句話——曾經你對我愛理不理,明天我讓你高攀不起!

      呃......我應該沒用錯吧!

------------------------------------------------------

曾經你對我愛理不理,明天我讓你高攀不起   出自《萬萬沒想到》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