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聖誕老人

      如果我是聖誕老人,我很想問問大家可不可以投票表決一下,哪一年我才能夠在聖誕夜好好放假一次呢?每次看到大家快樂的享受著耶誔大餐時,我卻忙著完成大家的心願;還有一些不相信有聖誕老人存在的懷疑者們,以及一些無家可歸的人和我一樣孤單,往往總是在聖誕節前夕才要跟我許願。看看其他神仙每天都有人會跟祂祈求祝福,而跟我許願只是要禮物而已,是我長久以來給人的形象都是有錢人的後代,加上流傳已久的故事,害我每年聖誕夜都在為了實現小孩子們的願望,疲於奔命。也辛苦了各位父母要配合演出,如果我是聖誕老人,想問問大家:幾百年來的傳統可以換人一下當主角嗎?讓我在聖誕夜也可以好好休息放假,和正常人一樣坐下來聊聊天,吃吃大餐,或者遠離聖誕節的氛圍,去一下沒有聖誕節的國家。

      想來想去,在所有的假日中只有我是最忙的,想當初,是不想要自己一個人獨自過節,才會送禮物給那些貧困的人們;結果這麼多年過去了,就造成了很多大人們的困擾,想想那些沒有收到聖誕禮物的小孩,會有多失望,有人規定聖誕節一定要送禮物嗎?像中國人除夕發紅包一樣,或許多少不是重點,心意就好,但是看到大家的許願卡,一年比一年誇大。如果禮物是靠許願就能達成的,那換大家來當聖誕老人好了。

      唉!說了這麼久,明年聖誕夜還是我的例行工作時間,不是嗎?每年的聖誕節大家能和家人,以及所愛的人相聚在一起才是重點,禮物呢?有沒有,老實說,對我而言也不是那麼重要,反正現在網路那麼方便,許願的人越來越多,所以,我希望以後也可以不要送實際的禮物,就一切虛擬化,也比較環保。你說呢?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