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叫聖誕節

我叫盛誕杰,今年十六歲,高中一年級新生,有一個雙胞胎弟弟叫盛誕宏。

我頭上沒有長草也沒長花、沒有吊星星、也沒有掛會一閃一閃的光飾,腳邊沒有放一堆有的沒有的禮物。

因為,我是盛誕杰,不是盛誕樹,很慶幸媽媽當年因為嫌樹太多筆畫而放棄這個可怕的名字,但老實說,盛誕杰也沒有好到哪裡去,總會有許多奇怪的人問奇怪的問題。

「盛誕杰,可以在你身上堆雪人嗎?」那一臉期待實在是讓我難以…不傻眼。

「不好以思,我可以在你頭上堆狗屎嗎?」

「盛誕杰,可以請你把你弟弟抱起來嗎,聖誕節就是要和聖誕紅放在一塊才般配。」手上還拿著專業長鏡攝影機,真的是…喔我要被搞瘋了。

「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去海生館偷水母然後把他用魚缸扛在肩上帶來學校嗎?腦袋和水母一樣大的人就是要和水母放在一塊才般配。」

「嘿嘿盛誕杰,我可以把門口的聖誕樹插在你頭上嗎?聖誕節如果沒有聖誕樹會很無聊ㄟ。」插在我頭上?現在真的超想把美工刀插在他頭上,順便做個解剖實驗,看看沒有腦神經細胞的人到底是如何生存這麼久的?

「不好意思,我可以把我的椅子插在你頭上嗎?椅子不放在石頭上會很不堅固ㄟ。」

我明白這些令人一再傻眼的問題一直找上門,就是因為我的名字─盛、誕、杰。

還記得當年國中入學時的自我介紹,而且超不幸的,我居然和我弟同班,根本是純屬上天想虐死我倆的安排。

「大家好,我叫盛誕杰,畢業於…。」話都還未說完就被吵雜的轟動聲給打斷,那次自我介紹全被聲音所蓋住,只能欲哭無淚的站著任由同學們提出奇異的想法。

雖然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啦,這已經算好了,國小一年級入學時,已經知道會和我同班的同學直接寫了聖誕許願卡放在聖誕襪裡,丟在我桌上,然後說:「請你提早幫我把願望送去給聖誕老公公好嗎?」

還記得當時的我不斷莫名其妙的道歉說我辦不到。

還有人帶甚至帶了手機來準備拍照存證,結果一看見我便非常的失望,嘟噥著說甚麼:「還以為會看見綠色頭髮的人哩,結果是個咖啡毛,嗤。」

我想著你到底是在失望個甚麼啊?綠毛你真當我是綠巨人嗎?況且學校似乎不能染髮。

還有的時候,老師在填學生資料時把我的名字直接毫無懸念的寫上─聖誕節。

心中無聲的吶喊親愛的資深的老師啊~您真的是好可愛啊,居然會犯這種我以為水母都不會犯的錯誤。

從小到大,我經歷過無數次的學校聖誕節話劇演出,每每這種時候,那豎立冰冷街道上閃耀著光芒的聖誕樹總是由我扮演,而我弟弟則是蹲在我腳邊靜置著,扮演聖誕紅的角色,我很不解,我弟扮聖誕紅是因為名字沒錯,但我又不叫盛誕樹?

老師和同學們這時會異口同聲地告知我:「相似度90就行了,不要太嚴苛。」

我的媽呀,這樣擅自決定可以嗎?呃…少數服從多數,也只有親愛的弟弟兒會挺我,這什麼世道啊?

其實我還蠻受不了「聖誕節」的,因為每每這時候都會出現一堆堆的怪人…全校三分之一的師生,跑來我班級門口玩排隊簽名的偶像簽名會遊戲,對象是我這個「盛誕杰」。

「聖誕節就是要找盛誕杰簽名才會大吉大利。」

我那只會在一旁散發損友光環的損友這樣告訴我的,不過,大吉大利現在用未免時日過早?

很多老師皆會在十二月二十五日當天趁上課時間問我要簽名。

「聖誕節就是要找盛誕杰簽名才會年年有餘啊。」

我那只會在一旁散發主角光環的校草損友這樣告訴我的,手上還在跟他的寶貝三千佳麗協調著何時要把身為他親信的我的簽名送給她們當聖誕禮物,因為身為他的親信的我不得不提供一堆親筆聖誕卡片給那傢伙,也順帶體悟到,在三千佳麗面前,身為五年兄弟的我根本只是把妹工具。

很想祝他,年年有廚餘。

還有許多女孩子會跑來我旁邊對我說:「我可以抱抱聖誕節嗎?這樣應該會更加有喜氣的感覺吧。」

我望向她們浮著一層濃厚期待的眼睛,努力認真的看著。

好,確認完畢,她們是來趁亂告白的。

順便說一下,我本人長的還不錯喔,而且成績也常常考聖誕節日期後半的四倍,運動也不賴,有人氣也挺正常的,而且會彈許多聖誕歌的吉他,況且要是她們喜歡我是因為這個美妙的名字,我肯定哭著跑去戶政事務所改名字啊。

這樣的生活,仿若永遠脫離不了這個名字所帶來的循環,我也曾經因為這名字而困擾過,但在某一次的聖誕節我問了媽媽:「媽媽,為甚麼我要叫盛誕杰?」

她回答:「聖誕節是個被耶穌的降生所祝福、為眾人帶來歡悅氛圍因而被惦記充滿幸福的節日啊,所以,媽媽相信這個名字會帶給你這一生都充滿幸福。」

從那日起,我立志就算別人打死我逼我去改名字我也不改,因為,我愛「盛誕杰」。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