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聖誕樹上的那顆星

早已記不起何時掉落如此幽黑之中。

久違的光灑進了無盡的深淵裡,不遠的天上裂開了一條橘黃的細縫,雖然那束光明依舊昏暗,卻亮起了那段不曾遺忘的時光。

我是一顆星星,經歷過高溫的吹塑、透著淡黃光暈的簍空五角星形玻璃,是凱爾·修·拉傑爾,我的主人親手創造的,一顆代表神的指引與祝福、高掛樹尖的星星——當然,我原先並不曉身為一顆星星的意義。當我第一次甦醒,俯視拉傑爾家溫馨的小客廳的時候,我意識到的只是令人煩躁的吵鬧聲。

是在一片爭論中打開耳朵的,一群奶聲奶氣的嚷嚷,吵著要掛在樹上掛些甚麼等等,紛亂熱鬧,又插進一個渾厚卻溫柔的聲音,喔!那是凱爾,我認得,他說:先掛上星星吧!

我感受到溫柔的小手小心翼翼的扶著我,將我捧了起來,直到我明亮了視野,看見的已經是高人一等的景色,我想我在樹上,離我最近的地方一片鬱鬱蔥蔥,底下的小人們輕聲喊著:好美麗的星星!

我也想我很明亮,感覺到鏤空的肚子裡有點熱度,或許是燈光,我實在看不見我的樣子。但是拉傑爾家的孩子卻喜愛的緊,他們在地上仰頭不停的觀賞,小心翼翼的讚美著,小巧白嫩的臉龐充滿喜悅和敬意,或許是對自己父親的手藝感到十分尊敬吧!接下來的幾天我完全沒看到凱爾,而孩子們做了許多聖誕節該做的事,像是吃了一堆自己弄出來的「大餐」。

我沒看見母親,但是較年長的龍鳳胎兄妹很好的管理了幾個弟弟妹妹,他們吃了晚餐,還很快收拾好了碗盤,又玩了交換禮物、圍一起祈禱,他們在祝福父親的旅程能夠順利,洗完澡後一一回房休息。

他們將大大的紅色襪子掛在了各自的房門口,不過,凱爾直到過了聖誕節的天亮也始終沒有回來。

早上,孩子們又醒了,每個人都在別人看不到的時機都看了自己的襪子,難過的笑了笑,再裝著沒事的跑去玩在一起,我思索著,他們的父親母親呢?主人凱爾一直沒有出現。

我肚裡的炙熱在燈都關上的時候也沒有消失,連過了聖誕節都沒有被拿下來,十點過後在全黑的夜晚裡獨自閃爍,就像真的掛在天空裡的星辰,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但凱爾回來的時候我便明白了。

他是夜正濃之時回來的,聽見細細窣窣的聲音的時候我警覺地看向了門口,一身紅裝的胖老人憔悴的抵著門邊,盯著我,溫柔的笑一笑,我知道那是凱爾,但也知道凱爾也不是胖子,害得一時之間非常錯亂,接著紅衣胖老人走進了客廳,開始脫衣服,纖瘦的凱爾從棉花堆裡退了出來,我突然心痛,瞧,他如此憔悴、如此憔悴。

他進了每個孩子的房間,眼底閃著不捨,又從他帶回來的乾癟大袋子裏取了幾樣東西,過時的放進了一直未拿下的紅襪子裡。

天未明,凱爾又出去了。

孩子們醒了,照往常小心翼翼的瞧了瞧自己的襪子,然後蹦出一陣歡呼聲,我想,是為了凱爾的歸來而歡呼。

經過了歡樂的一天,凱爾在晚餐之時出現在孩子們的面前,而餐桌上多準備了一份餐食,看來,在我來到之前,他們一直這樣生活。

他們又吃了一次大餐。

這天晚上,所有東西都被收拾了起來,聖誕襪也是,聖誕樹也是,我卻在沒人注意到時候滾進了沙發底下,我以為他們會忘記我,然而,龍鳳胎姐姐往沙發下一探手,溫柔的把我拉出來,然後我看見了所有的孩子都在找我

他們轉過頭來,接著對他們姐姐手上的我歡心的笑了

「幸好」龍鳳胎姐姐茱希溫柔的奶聲輕輕說著:「找到你了星星,謝謝你,也感謝上帝」

我被收進了當初的小盒子裡,封了起來,就這樣,過了不知幾年,被掛上,又被收好,不論我被誰拿去哪裡哪裡,都會被找到。

孩子們長大了,凱爾眼尾多了幾條細紋,他們弄的食物越發美味,家裡佈置得越發精緻喜氣,又是聖誕節,我依舊高掛在樹尖上,暖暖的俯視這一切,想著,如果我是母親,我會更加疼愛這些溫柔可愛的孩子。

他們吃過了飯、玩了遊戲,一如往常,祈禱完又掛上聖誕襪,今天是聖誕節。

夜半,門口起了細細窣窣的聲響,凱爾·修·拉傑爾倚在門邊,今天是聖誕節。

他身上的紅裝有些凌亂,眼神迷茫,那袋子乾癟,破了一角,他伸手掏了一點東西,走向孩子們的房間,我聽見一聲一聲的「吱呀」,漸遠,他走進更深的房間裡。

我好似聽見了低泣。

走廊口的廚房突然冒起了煙,很快濃的烏黑嗆人,我想張口叫喚孩子們起來,卻力不從心,火舌舔到了客廳的地板,一路蔓延,有個孩子尖叫了,我認得出,那是茱希最疼愛的小妹妹,最小的維紗,她衝回房間喊著茱希茱希,又跑去對面喊起其他哥哥姐姐

房子裡迴盪她淒厲的叫喊,又倏地靜默了下來,火舌已經舔上了聖誕樹,在墜落之前,濃煙之後的明亮中,我好似見著了凱爾,他在哭泣。

我掉進了角落,不遠處的沙發也起火燃燒,我聞不見濃煙的嗆人,但是仍然不停的流淚、痛苦,眼前的黑暗中不時閃爍火光,整間房子卻靜的似乎無人居住一般

或許他們已經逃掉了吧!

我安慰自己,直到再也沒有任何光明,我等待著,等待著孩子們來找我,等待著被找到的那刻,或許,今年紙盒還未被打開。

好久好久。他們再也找不到我了。嗎?

沙沙,啪嚓。

裂縫不見了,取代的是一整片湛藍的天空。

沒有,那不是,如往常熟悉悅耳的稚嫩的聲音

「啊是星星欸!一顆好漂亮的星星」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顆顆。
親愛的作者,兒童看到會不會想把煙囪封起來啊?XDDDDD
2018-12-29 19: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