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立志想成為聖誕樹

我很憂傷,尤其是看著身邊的小夥伴,那一直往天直竄的身板,我就加倍兒憂傷。

我覺得他們每長高一寸,我的希望又矮了一分。

沒錯!我的希望,就是成為那傳說中的聖誕樹。

關於聖誕樹傳說,當我還是個小芽的時候,就聽說了!

聽說,每年到了入冬,人們就會在這片土地上,開始尋找一棵樹,把他帶回家裡,成為聖誕節最重要的中心與象徵,也就是聖誕樹。被選中成為聖誕樹,雖然要離開自己的土地,但是會受到人們信念的祝福,得以成為永恆的靈魂,永遠自由快樂。

我想要被肯定、被需要、被祝福、被看見,所以,我迫切地想要成為,那棵被人們選中的聖誕樹。

不過,這塊土地的大樹、小樹們,都不知道人們選擇聖誕樹的標準究竟是什麼。是葉子綠不綠呢?還是分支多不多?又或者是身體結不結實?

不過唯一知道的一點就是,要長的夠高才可以。

這一點要求,很少有樹提起,但對我來說,卻是最重要、也最致命的一擊。

因為,我的身高實在離成為一棵樹的距離太遙遠了!

這點,從我發現我不再長高的那天開始,就讓我深深的驚嚇、困惑、恐懼、困擾,我不曉得為什麼會這個樣子?不論我怎麼努力向下紮根、怎麼努力地開枝散葉,都沒有辦法讓我的身高再往上一點。

我整整比旁邊那個自稱小松的傢伙,矮了五倍有餘,更重要的是小松他還在長身體!

眼看他一天比一天大,我覺得我不論是生理還是心理,都遭遇到大面積的陰影覆蓋。

在小松越來越高聳的身軀旁,我聽到一個接一個的噩耗。聽說,人們開始進來尋找聖誕樹‧‧‧聽說不遠處的葉色很綠、身高是我十二倍高的杉杉在某天清晨被帶走了‧‧‧聽說‧‧‧

隨著聽說,我越來越難過,身體也越來越睏,醒著的時間變得越來越短,雖然做了很長的夢,但醒來一切都變的模模糊糊,好像有什麼神祕又沉重的力量在我體內迸發。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深沉的悲傷和渴望。

我就連在睡夢中,也拼命地想要長身體,只可惜,當我醒來一看,不過多了幾片樹葉而已!

旁邊的小松總是笑我,笑我矮冬瓜,笑我白日夢,笑我癩蝦蟆想吃天鵝肉,諺語不是這樣用的,我知道,可是小松的傳達能力再怎麼不好,老天爺還是很厚待他,他長的是越來越高,離我是越來越遠。有這樣一個小松在旁邊襯托,我要成為聖誕樹的路茫茫沒有盡頭,跟我的處境一樣,幾乎是暗無天日。

就在我因為希望破滅和思念陽光的雙重打擊之下,連葉子都開始變色時,有個人類到來了!

我是被他的驚呼聲吵醒的。

「怎麼有這麼美麗的聖誕紅啊!」他說。

然後另外一個人類走過來說:「真的!好漂亮喔!」

雖然我不是很懂人類在說些什麼,可是我知道當人類看著我那閃閃發亮的眼神,就是我夢寐以求的肯定與祝福。

接下來的事情,出乎我的意料發展。他們把我帶走了!小心翼翼地連根一起。我經歷過各樣不同的景象與景色,最終來到了一個人來人往的空曠之處,人類稱這地方叫廣場。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是在我底下的伙伴跟我說的。他們從小就被人類養大,目的就是為了這一年一度的聖誕節,人類將一盆又一盆的聖誕紅集結起來,繞著圈層層疊疊做出聖誕樹的模樣,約兩層樓高,紅通通的一片,非常非常喜氣。

而我,就是座落在最上面的盆栽,還掛著星星的那個,也就是人們目光中的主角。

終於,我也是一棵聖誕樹了!至少,是聖誕樹的一部分。做為最紅、最大、最高的一棵聖誕紅,我想,我沒什麼遺憾了!我很全心地沐浴在那人類充滿喜愛、愉悅、期許、祝福、仰望的目光之下,成為我想成為的聖誕樹。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