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事件,大啟發

生活中有很多看起來很平常其實卻頗有道理的事,有時會覺得這種事很平常甚至是理所當然,但是沒有任何是是理所當然的。

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這件事在一般人眼裡其實沒什麼,就是跟別人借東西,我這人很常忘東忘西,所以時常跟身邊的人借東西,幸而我從不會忘記要歸還跟道謝。

有一次我又忘了帶東西,所以我跟別班的人借,但是可能他那天心情不好又或是單純不想借,我被拒絕了,之後我棍或了好久,直到我一個朋友跟我說「人家又沒有一定的義務要幫妳」我才較為釋懷。

就是這句話讓我明白了一件事,別人幫你是情分,不幫你是本分!有時候跟別人借東西借著借著就覺得這沒什麼甚至有時會覺得理所當然,但是我們常忘記一件事,別人憑什麼幫助自己?不是因為想不到或講不出答案就當成理所當然,人家本來就可以拒絕你!所以也別覺得他不通人情也別太生氣。

其實不只是借東西這件事,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沒有一件事是理所當然,比如父母養自己的孩子是因為他是自己的孩子,要是這孩子不是自己的那養他做什麼?養了也不過是看在情分跟緣分上罷了,連養小孩這種事都有個原因有個理由,何況是其它事?所以我常提醒自己,不要把母親養育自己視為應該的,因為世界上沒有任何一件事是應該的,只是大家都忽略了這件事。

這是打算投校刊哒~~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