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聖誕甜文

      隨著學期的腳步,季節早已邁入冬天,距離第二次段考也有幾周了,溫度一天比一天低。

      這個周末就是令人期待聖誕節,同時也是校慶,然而有一群人,不知道自己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那群人就是高三的學生,即將面臨學測的他們,最放鬆的時刻並非聖誕節,更不會是校慶,因為當天他們仍然倍受折磨,一本本的題本如雪花般的飄下,不過前一天的下午就是高三生們真正放鬆的時刻——X'mas   Eve音樂季。

      在音樂季中每個班級有三十分鐘的時間,可以樂器獨奏,可以重唱、合唱,也可以用樂團方式呈現,總之這半小時就是專屬各班展現的時間。

      除了為在音樂科拿下好成績外,也為了讓自己的高中青春生活正式畫下句點,認真面對大考,許多人都會積極參與音樂季的演出。

      一名女孩,午餐一口也沒吃就衝到音樂教室開始練習,手機的程式明顯按下單首循環,正一遍一遍的傳出相同的流行歌曲。

      偌大的音樂教室,前後各一台鋼琴,門口擺放著一組爵士鼓,鼓旁散落著幾組譜架及麥克風。女孩就坐爵士鼓後,一隻手拿著鼓棒,一隻手托著腮幫子。

      「唉……到底為什麼打不好呢?後天就是音樂季了呢……」這名女孩是班上爵士鼓代表,除了需要和一組樂團共同演出,甚至在班級合唱時也擔任重要角色。

      「薛玥晴!」門口傳出粗獷卻帶有磁性的男聲,一名男孩鞋子用腳隨意踢開就走進音樂教室了。

      「煩惱時就找人求救行不行!什麼都不說想破頭也沒有用!」男孩生氣的吼著,自顧自的走到前方的鋼琴,隨著怒氣的蔓延琴蓋被用力的掀起。

      「砰!」女孩不禁思考,琴蓋會不會留下痕跡呢?想著想著望向那名男孩就突然笑了。

      「噗嗤。」薛玥晴忍俊不禁。

      「還嘻嘻哈哈的,我彈伴奏給我好好打。」

      「知道了。」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魔力,男孩彈起前奏,女孩一顆懸著的心就慢慢放下,拍子越打越穩,儘管沒有歌手,只有鋼琴和鼓仍然是譜出美妙的樂章。

      「放輕鬆吧!你可以打得很好的,不然為什麼當初要選妳呢?」

      「因為我……不想唱歌,也不會……任何樂器……」

      「是因為大家知道妳可以做到,多給自己一點自信吧!」男孩的眼神越發溫柔。

      「謝謝你,安晨勳。」

      「要謝,音樂季就別讓我失望。」男孩伸手揉了揉女孩的頭髮,女孩伸手戳了男孩的酒窩,兩人相視一笑。

      時間飛逝,就這樣X'mas   Eve音樂季就快要落幕了,僅剩下最後一個班的最後一個表演,班級大合唱——逆光。

      薛玥晴帶著自信的笑容,帶著鼓棒上台,望了台下貴為學生會會長的安晨勳。雖然兩人同班,照理說安晨勳也該上台,但沒辦法,學生會就是如此忙碌。

      但男孩仍然給了女孩一個加油的動作。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校慶,而這次是薛玥晴高中最後一次的校慶,「Merry   Christmas今天一起逛嗎?」一名男孩走到趴在走廊窗台上的女孩身旁。

      「你說,這大好天氣的,學弟妹可以擺攤,可以表演,可以逛攤位。為什麼我們只有一小時,剩下要拿來考試呢?」女孩悶悶的說道。

      「誰叫我們的歡樂時光早就過完了,現在可是考生。」

      「就你最豁達。」

      那名男孩,偷偷將一直擺在身後的聖誕帽戴到女孩的頭上,再用力往下一拉,連眼睛也遮住了。「所以……這寶貴的一小時到底要不要讓給我呢?」

      「安晨勳,夠了沒啊!沒看到我已經夠鬱卒了嗎!」這時男孩從上一秒的嬉鬧,瞬間變了一張臉,像個可憐兮兮的小狗,搖著尾巴。

      「好啦好啦,跟你逛啦。」薛玥晴沒好氣的回。

      「那……想不想學怎麼打告白氣球的爵士鼓呢?」

      「時間都已經夠少了,幹嘛還要打什麼鼓。」

      「可是我想跟妳告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那我也要和心禾告白!!(被踹飛
聖誕快樂呀~♥
2018-12-25 21: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告白落日焰!謝謝!
現在說新年快樂好像也有點早(?
2019-01-26 21:5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