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天使女武神》聖誕特番〈如果他們身處現代〉

        今年雖是暖冬,但寒流降臨時仍不得不向大自然低頭。

        商店街洋溢著聖誕節的氣息,明明下禮拜二才是聖誕節,街道上早已掛滿五顏六色的聖誕燈,許多商店門口也擺著一棵聖誕樹,來往的路人手上幾乎都提著一個袋子,裡頭裝滿對收禮人的祝福。

        凱特琳和安琪拉在街上閒逛,法蘭絲有事情跟家人出去了。聖誕節當天班上要舉辦交換禮物活動,因為不是事先抽好對象,這讓她們很難拿定主意。

        「不然,我們去書店買本書吧,我想誰都會喜歡的。」安琪拉提議。

        「也是,我們都逛了一個小時了,結果都只買到吃的,現在天快黑了。」凱特琳看了看天色,再低頭瞥一眼手錶,接著跟著安琪拉走進書店。

        一踏進書店,紙張的香氣撲鼻而來,室內充滿歡欣的低語。年底通常有促銷活動,安琪拉決定趁這機會多買幾本書回去。她和凱特琳說好等會用手機聯絡後,便分頭去找書了。

※※※

        「我出去一下。」瑞祺穿起厚外套,揹起束口袋,向母親報備。

        「好,別太晚回來,你父親今晚會回來和我們一起吃飯。」嘉艾雅說道。

        「嗯。我出門了。」

        正要牽腳踏車出去時,後方傳來亨墨的聲音。

        「哥,你要去哪?」

        「去商店街買聖誕禮物。」瑞祺轉頭看見亨墨有點八卦的表情,大概是往男女朋友方面想了,於是立即補充道:「班上的交換禮物活動。」

        「齁,真掃興,怎麼不給人一點想像空間呢?」

        「沒有這回事就別亂腦補。」他騎上腳踏車,前往他的目的地。

        到了商店街與吉米碰頭之後,兩人各自尋找中意的禮物。瑞祺接近書店時,他看到安琪拉和凱特琳各提著一個袋子走出書店,有說有笑地往背離他的方向離開。他看著她,失神了幾秒,赫然想起他此行的目的,便隨意挑了一家店走進去。

        他走進一家手機配備的專賣店。他對手機配備沒什麼特別要求,只有和吉米、婭緹娜來過這裡一次。他的目光掃過一排排的手機殼和保護膜,最後落在一排藍芽音響上。

        感覺音響是一個不錯的禮物……

        他對送禮物沒什麼概念,毫無直覺可言,婭緹娜已經不知道說幾次他是完全沒有情浪漫可言的木魚腦袋了,不過這也強求不來。

        「先生,我讓您試聽看看音響的品質如何?」店員似乎是看到他在音響區猶豫不決,上前問道。

        「喔,好。」

        店員熟練地拿起一個隨身碟插入音響上的插槽,調整一番後,音響流出同時兼具分明鼓點及強而有力的鋼琴樂音,在喧囂的店裡覓得一絲靜謐與安寧。

        瑞祺忍不住想起她彈奏鋼琴的樣子,同樣帶給他這種感覺……

        十分鐘後,瑞祺提著一個小牛皮紙袋離開商店。

        「喔喔,是婭緹娜   ·   羅傑斯!本日歐皇出爐了!」主持高聲宣布,台下掀起一陣騷動。

        台上那位抽到婭緹娜的男同學露出靦腆的笑容,似乎不敢相信他抽到了班花。婭緹娜本人則是帶著一貫的笑容,拿起淺紫色包裝的禮物走上台交給那位男同學。

        兩人合照之後,男同學將禮物拆開,抽出裡面的一條棕色圍巾。

        「戴上去!戴上去!戴上去!」全班鼓譟著。

        「哇塞,婭緹娜粉絲後援會的成員好可怕。」凱特琳評論道。

        安琪拉也是今天才見證後援會的力量何等強大,歡呼聲簡直要把屋頂給掀了。

        男同學下台後,婭緹娜抽到了吉米,全班男生再度發出羨慕嫉妒恨的聲音。吉米給婭緹娜一個牛皮紙袋,合完照之後,婭緹娜割開封住紙袋的膠帶,拿出裡面的禮物——一個蛋黃哥慵懶地趴在蛋白上的布偶,這次換女生發出尖叫。

        「我也想要一隻。」法蘭絲轉向坐在她後方的兩人,帶著羨慕的語氣說道。

        「你自己買一隻,不然趕快脫魯,叫男友送你一隻。」凱特琳毫不客氣地回應。

        「什麼嘛!現在這個時代很容易嗎!」

        兩人開始鬥嘴,安琪拉懶得理她們,便將注意力轉向台上。

        吉米攤開紙條後,挑起一邊的眉毛,主持人湊過去看後宣布:「瑞祺   ·   菲斯!」

        「唉,兄弟,這樣不好玩,我們那天可是一起去挑禮物的!」

        「你又不知道我買了什麼。」瑞祺將手中海藍色包裝的禮物給吉米,合照後吉米邊拆禮物邊碎念:「反正你挑的禮物應給也沒什麼品味……喔喔……我收回這句話。」

        吉米拿出一個寶藍色長方體藍芽音響,「我上個禮拜音響剛好壞掉,謝啦兄弟!」

        「還要說我的禮物很沒品味嗎?」瑞祺似笑非笑地問道。

        「沒有這回事!」吉米歡樂地下台,輪到瑞祺抽籤了。

        班上頓時靜默下來,安琪拉甚至能聽見自己耳邊血流的鼓動聲。一切好像被放慢動作一般,過得如此漫長,看著瑞祺慢慢將手探入籤筒,攪和一番後再慢慢拿出一個紙條,再緩緩攤開——

        她跟著全班女生一起屏住呼吸。

        瑞祺將紙條攤開後交給主持,主持高聲宣布:「安琪拉   ·   薩雷法爾!」

        安琪拉不敢相信她的耳朵。

        她被抽到了?

        瑞祺淺笑地看著她,像是在證實她的耳朵沒有問題。

        她拿起桌上鵝黃色包裝的禮物,踩著不真實的步伐上台,台下不時傳來驚呼聲。

        當瑞祺接過禮物時,愣了一下,像是在驚訝這禮物的重量。照例,合照之後他開始拆禮物,一角一角地拆開,逐漸露出禮物本體,最後拿出來給全班看。

        是恩田陸的小說《蜜蜂與遠雷》。

        一場古典鋼琴大賽,四位主角在此相遇,擦出火花,追尋著對音樂的堅持與理想。

        全班再度發出驚呼,瑞祺無奈地低語:「你知道我對音樂不在行嗎?」

        「至少會欣賞音樂,這樣就夠了。」安琪拉答道。她沒有刻意針對誰而買,送給一個音痴大概是意料之外的事。

        雖然瑞祺毫無音感可言,繪畫技術倒是不賴,至少他會凝神聽別人的演奏。

        這樣想想,這個故事也挺適合他的。

        冬天的天空暗地很快,安琪拉背著書包,走向腳踏車棚。這時,她聽到後頭有人叫她。

        她轉身,驚訝地發現是瑞祺在叫她。

        她看著他小跑步過來,似乎是為了追上她而有些喘。

        「今天一直沒有時間給你……不過……聖誕快樂。」他給她一張明信片大小的卡片。

        車棚內的光線有點昏暗,看不清上頭的字。「謝謝。」她笑著說道。

        「不客氣。」他也微笑,「再見。」

        「掰掰。」她將卡片收進書包裡,接著牽出腳踏車。

        回到房間,她立刻拿出書包裡的卡片,讀著上面的內容。

        這是我最近常常夢到的場景,為了怕忘記,每天早上起來都把一些記得的細節紀錄在一張紙上,然後就變成背面那張畫。

        這個地方真美,希望它是在世界的一隅。

        最後,聖誕快樂。

瑞祺

        她將卡片翻到背面。一座希臘風格的神殿,旁邊是一座幾乎能通天的高塔。朝陽在它們身上灑下金光,散發璀璨光芒。遠方似乎有一座羅馬式的建築物,但被模糊帶過,看不出是什麼用途。它們被包圍在蓊鬱的森林間,與世隔絕。

        好寧靜、好熟悉,但她從未去過這種地方。

        它在哪裡呢?

        然而,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