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雪人

如果,我是個人類就好了,可我終究只是個人類用雪創造出來的雪人,終究還是會有消失的一天。

「喂,雪人兄弟,你怎麼悶悶不樂的?」我看著眼前這隻麋鹿,想開口卻說不了話,主人幫我裝的嘴巴掉了。

「你叫什麼名字?」我只是靜靜的看著他,我是個雪人沒錯,可是我沒有嘴巴可以說話,也沒有手可以寫字告訴他我的名字。

「雪人兄弟,你等我一下。」那隻麋鹿似乎自討沒趣的走了,只是沒多久麋鹿又回來了。

只是令我震驚的是,回來的不是麋鹿,而是一個有鹿角的亞人類。

那個亞人類幫我裝了兩個樹枝當手,又幫我畫了一條線當嘴巴。

「雪人兄弟你可以說話了嘛?」我看著麋鹿那興奮的眼神,不想掃他的興,於是我開口說話。

「什麼話?」這個稚嫩的正太音,是誰的聲音,我的嘛?!我不敢相信自己能開口說話,我又試著說話。

「麋鹿先生你好吵啊。」

「麋鹿   ?」我看見麋鹿緊皺眉頭,似乎很不悅的表情,我說錯話了嘛?

「我跟他很像嘛?」麋鹿聲音好像很哀怨。

「對不起。」他好像很受傷,我下意識的道歉。

「沒事。」但是我還是看見了他嘟嘴,似乎是真的很不開心,我低下頭,隨後眼前一黑。

「誰關燈?!我怕黑。」語畢之後,我聽到了一個嘆氣聲,隨後眼前又亮了起來。

「好高啊!我怕高!我被分屍了!」我看見自己的頭和身體分離了,都快嚇死了。

我看著自己的頭離身體越來越近,隨後我又復活了。

「雪人兄弟,我叫麟是隻馴鹿不是麋鹿,而且我跟他一點都不像。」我似懂非懂的看著他,隨後聽他咬牙切齒的說道,我好像又惹他生氣了。

「雪人兄弟有名字嘛?」

「我叫雪,主人幫我取的名字。」

「那雪人兄弟的主人呢?」

「他只是個來這邊遊玩的遊客,已經回去了。」我有點落寞的說。

「雪人兄弟,跟我走嘛?」我錯愕的看著他,離開這裡,我從來都沒想過,因為離開對我來說只是死路一條,不管是離開還是待在這裡都一樣是死路一條。

「雪,想跟我一樣變成人類嘛?」

「跟你一樣嘛?」

「嗯。」我心動了,成為人類我就可以去見主人了。

我要感謝主人把我製造出來,雖然只是曇花一現,可是還是很開心。

於是我跟著麟去找他口中的主人了。

我們來到了他主人工作的地方,也見到了他主人,只是麟的主人似乎很忙,也對,聖誕夜快到了,有一堆禮物要發送,他主人和我想的不一樣。

他主人是個年約2,30歲身穿聖誕老人服的快遞員,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原來聖誕老人只是一家快遞公司的名字,這家公司會在每年12月25日實現一個乖寶寶的願望,只是不知道我的願望能不能實現,在我那短暫的人生裡。

「你等我一下,我過去叫我的主人。」我沒聽清楚麟說了什麼,我只覺得周圍好熱又好濕,熱的我感覺自己快要融化了,而我也真的在融化了,這是後來麟親口說的,只是現在的我不知道。

我看著天花板離我越來越遠,快要平視,隨後我聽見了急促的腳步聲,好像還聽見了有人說話,那個人好像跟人起了爭執,我想阻止,卻發現我說不了話也動不了。

「對不起,都是我沒有注意到你是普通的雪做成的雪人,沒有冷凍是會融化的。你等我我帶你去外面,我重新幫你塑型。」他這是在關心我嘛?怎麼可能會有人關心一個雪人的生死呢。

我在心裡自嘲的笑著自己的傻和蠢,笑自己自作多情。

死了就算了,反正我也不求活久,我不是雪妖一族的雪人,也不是修煉成妖的雪人,只是人類一時貪玩創造出來的玩具。

「想活嘛?」在我以為自己要死的時候,我聽到有個聲音,那個聲音就像是要誘惑人墜入地獄的惡魔一樣蠱惑著我,用我最渴望的東西——想活,不想死。

「滕,別欺負雪人兄了。求你救他。」

「這還是麟第一次求我,我能幫他續命,然後呢?他依然會死,他只能永遠活在冰天雪地裡,只能跟冰雪在一起,不管是你我還是溫暖的天氣,他依然會融化,你也願意?」

「我……我不想讓他露出那麼落寞的神情,也不想看他在我面前再死一次。」

「還真是痴情。」我不知道為什麼感覺那個叫滕的人說這句話的時候,酸溜溜的。

「……我可以幫你,只是這要付出代價的   ,你願意為了他付出代價嘛?」我的意識越來越模糊已經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了,隱約聽到了麟說:「我願意,哪怕是命,我也願意。」

隨後我昏死過去。

再一次睜開眼睛時,我看見雪花飄落,還有白茫茫的一片。

真的很美。

「醒了?」我好像聽見麟的聲音了,可能是幻聽吧

「你沒幻聽,你的願望,主人實現了,只是以後你都必須在主人上班的地方幫忙了,這裡1年365天,天天都在下雪,適合你生存,我會陪你的。」

「我,能一直活著?」我選擇性忽略他說的話,只聽自己想聽的話。

「嗯,這個身體是我幫你做的,我不知道你喜歡嘛。」

「你做的我都喜歡。」

「雪人兄,你不能靠近溫柔的東西還有我,可是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的。只要你活著就好。」聽見他的話,我哭了,落下的淚水也瞬間變成了冰晶。

「只是……雪人兄這樣就不能去見你主人了。」

「沒關係,有你就好。」

有你就好,就算我是個用雪做成的雪人,有天會融化,那又有什麼關係,只要能有你陪伴在我身邊直到我融化為止就好。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留下貓爪子
喵喵我來啦~
給你留下我的爪子【蓋章】
2018-12-19 19: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握爪(• ิω•ิ人•ิω•ิ)把爪子收藏起來
2018-12-19 20:4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