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擅闖民宅的聖誕老人

「出去!滾出去!」

「妳冷靜點。」

「不需要!我不需要冷靜!」

我必須要說,暴怒的女人兇殘的程度絕對可以與一支軍隊相比擬,我甚至不能理解,她為什麼要破壞自己的家。

菜刀飛了過來,剛好擦過我的臉頰,砸向後頭的牆壁,讓我內心一寒。

「小姐,妳這是謀殺。」我試圖解釋:「妳聽我說,我是聖誕老人,呃!」

第二把菜刀飛了過來,這女人竟然有兩把菜刀!我狼狽地蹲了下來,聽那女人憤怒的說:「我這叫做自衛殺人,還有,聖誕老人根本不會從冰箱出來!」

「那是因為你們不裝煙囪的緣故。」這樣下去不行,我抓準她還在找東西扔的空隙,果斷的撲倒眼前歇斯底里的女人:「而且,這裡比較接近我故鄉的溫度。」

準確來說,還不是因為那天殺的魔法竟然無法指定降落地點的緣故,我又想起上次從衣櫥鑽出來造成的後果了。

「誰在乎你故鄉?」面前的女人被壓倒在地還不安分,生氣的戳著我的肚子:「你這個不請自來的大肚子變態!」

我被人身攻擊了!

深吸口氣,我試圖阻止這個一身酒味的女人:「有教養的淑女不該做這樣的......」

肚皮突然一輕,我順著女人呆滯的眼神往下看,剛好看到被裹在衣服裡的棉團徹底掉出來的那一幕。

「喔不!我的肚子!」

我立刻摀住肚皮,然而為時已晚,散開的棉絮掉了一地,顯然沒救了。這可是我為了把肚子撐大,捏了整整一小時的巨大棉團欸。

那個可怕的女人還不肯罷休,伸出看上去相當無害、柔軟而潔白的手,直接把我的假髮撕了下來,還順帶扯掉幾根鬍子。

「連偽裝都做了,你果然是變態。」她一臉肯定地說。

「......」這我就不服氣了,我說:「聽著,妳不能強求所有的聖誕老人都長成那樣子,這是不合理的要求!」

每年都得看著照片努力扮演成聖誕老人的標準形象,也是非常辛苦的,想著想著,我不禁悲從中來,而且不管是假髮假鬍子還是大棉團,都是我自掏腰包買下來的,心血就這麼付諸東流......幸好這女人已經是今晚最後一家了。

眼見那女人的視線已經開始往地上的菜刀飄移,我抖了抖,趕緊從空間裡掏出我的大布袋。

眾所周知,聖誕老人總是要背著一個裝滿禮物的大袋子,這也造成廣大聖誕老人腰酸背痛的後遺症,所以空間魔法被研發出來後,立刻大受好評,也成為必修科目之一。

......不過在人類面前使用魔法,果然還是不太合適,我看見那女人的眼睛瞬間瞪大,還打了一個嗝。

反正她喝醉了,我有些心虛的拿出一盒薄薄的禮物遞給她:「聖誕快樂。」

她伸出手捧著禮物,似乎還沒回過神,只是重複著我的話:「聖誕快樂?」

她的尾音有些上揚,我推測那是一個問句,於是我露出營業用的親切微笑說:「這可是乖孩子才有的獎勵。」

女人愣愣的看著,啪搭、啪搭,出乎意料地,她竟然哭了,淚水彷彿不值錢一樣自她的眼中流出。

這,莫非是喜極而泣?

正這樣想著,女人突然一把撲上來,用足以謀殺人的力道狠狠抱緊我。

「我、我、我失戀了,嗚哇阿阿阿。」

若要說這世上有什麼比暴風雪更難搞的事情,就是女人不講道理的眼淚了,胸口逐漸變得濡濕一片,她烏黑的長髮散在我的胸前,因為亂糟糟的關係,看上去彷彿一團海草。我努力掙扎了幾下,終於成功把她拉開一些:「妳先別哭阿。」

看向客廳,我半拖半扶的將她安置在沙發上,又倒了杯熱水遞過去:「來,休息一下。」

她的臉一片潮紅,被淚水浸潤過的眼眸看起來相當委屈,卻似乎平靜了些,用力地吸了吸鼻子,她乖乖的拿過水杯喝了起來。

「作為聖誕老人,你還真閒。」她說:「難道你不用繼續給其他人發禮物嗎?」

「這個嘛!」我咳了兩聲,「我已經發完了,而且比起把禮物拿給人,我們更喜歡將禮物裝在聖誕襪。」

「但我又沒有掛聖誕襪。」

「有襪子就行了。」放在枕頭邊也可以,這個時代,適當的放寬標準也是必要的事情。

「......真奇怪,我從來沒聽過有誰收過來路不明的禮物。」她用一隻手掌撐著半邊臉,漫無邊際的找著話說。

我也給自己倒了杯水,慢慢飲了一口:「只有相信我們的人才能收到禮物。」

她頓了頓,紅暈隨即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蔓延了整張臉,「你、你是想說我還相信聖誕老人嗎?」

又生氣?真是不講理的人類,我說:「是阿,不相信的話就拿不到禮物,我們預算有限的。」

時代的變化總是令人咋舌,不知何時起,人們忘記了睡眠,一個個城市亮起了燈火,取代漫天星光,他們習慣徹夜清醒,終日喧囂,所以一不小心被發現而慘遭攻擊的聖誕老人個案也逐年增加。

扣除醫藥費,禮物的額度自然就少了,除了期待我們到來的乖孩子,不會再有人看見聖誕老人。也許有那麼一天,我們會徹底消失。

她還在堅持著否認:「聽著,在你莫名其妙從我家冰箱掉出來之前,我根本不相信這種騙小孩的把戲,不、不對,我現在還是在作夢吧。」

「是的,妳只是喝得太醉,不小心做了一場夢。」我笑了笑:「至於失戀,時間是很好的研磨棒,所有的不甘心與遺憾,都能被一點一點的輾壓成粉末,最終只留下遺忘。」

我站起來,準備向她告別。

「再陪我一會。」袖口被用力的扯住,她蠻橫的拉住我,一臉不開心:「你說得太輕鬆了,哪有那麼容易,那傢伙、那傢伙可是背著我跟我的好朋友,跟、跟她......」

還沒說完,這個女人又在掉眼淚了。我有些無奈,想了想,說:「曾經有個女孩,即使過了聖誕夜,也不會忘記我。」

「咦?我會忘記你嗎?」

「嗯,明天,妳只會記得自己做了一場夢。」

「那這禮物?」她果斷的一把將禮物拆開,霎時光芒閃耀,白羽紛紛揚揚,恍如天使展翼飛過,灑落在她身上、肩上,飛舞如夜裡映在眼底的流螢,她怔怔坐著,啞口無言。

「這是來自聖誕國度的祝福。」是沒有實體的。我微微一笑:「祝妳來年能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她沉默了好一會兒才說:「謝謝你,所以,那個能夠記得你的女孩呢?」

「我一直送著禮物,直到她逝去。」我說:「壽命終究不對等,所以,遺忘也不是什麼壞事。」

「我、我很抱歉,我不是故意要提起你的傷心事。」她說的嗑嗑巴巴,眼簾也垂了下來。

我捧起她的臉頰,對著她眨眨眼:「還滿意這個故事嗎?」

「故事?」她一愣,回過神,又變得兇神惡煞:「不滿意!你以為你在講床邊故事嗎?」

她生氣地把我推開,站起來向一旁跑去,把地板踏的咚咚作響,而後迅速的從房間裡抱出一個禮盒,瞄準我砸過來。

「噢!」我摀著頭,一陣頭暈眼花。

「比起你送的那摸不著的玩意,我這可是實打實的禮物,反正也送不出去了,就給你吧!」她拍著手,得意的笑著說:「聖誕快樂!」

「妳還真用心。」屬於人類的禮物很沉重,帶了點塵世的氣息,我摸了下包裝紙,手感相當順滑,很陌生、又有那麼一點懷念。

「那是當然。」她嘻嘻一笑,坐了下來:「我是很認真準備的阿......不管你說的故事是真是假,反正,至少我有留下點什麼給你吧,唔、哈阿!」

酒意終於上湧,她眼眸裡慢慢流露出困倦之意,頭像小雞啄米似的打起盹,我拿過一旁的薄毯,蓋在她身上,無奈地嘆了口氣。

還是跟從前一樣,是個橫衝直撞的性子。

她已經忘記了,不過我還記得。

在她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曾經對我嶄露笑靨,撲了上來:「他們都說沒有聖誕老人,我就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嘛,你果然出現了!」

那時的她可比現在輕巧多啦。

真是一個奇怪的人類,無論上輩子還是現在都一樣。既讓我心有餘悸,又會忍不住覺得,能夠再次見面真是太好了。

「謝謝妳還相信我的存在,聖誕快樂。」我在她額上印下一個吻,與她道別:「明年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5)


喜歡這種暖暖的感覺~~~
我小時候也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
只是從來沒收到禮物XD
2018-12-20 02: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戀戀羽喜歡這篇的風格XD
小時候好像還沒這麼流行聖誕節QQ 我也沒收過禮物+1~~
不過我覺得台灣的冬天太熱了啦,根本沒下雪阿,氣氛不對(差評!)
2018-12-27 21:05回覆

我覺得這篇收得很剛好欸XD
韻味十足~~~
還蠻喜歡這種感覺有點小悲傷但又不是真的悲劇的FU(?)
2018-12-19 21:5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嵐大好久不見啦,恭喜成功登入(??)
我也覺得這真的不是悲劇嘛!!但其實我是覺得這篇寫得有點亂,如果字數沒限制應該可以把故事的順序給寫得更完整一點(??)
2018-12-27 21:04回覆

故事超有趣的!!超喜歡啊!!
想到的確大家都逐漸不相信有聖誕老人,年齡層更是降低QQ就覺得好悵然
大大的文筆好好,最後有點暖暖澀澀的,光是「謝謝妳還相信我的存在」這句話好讚啊啊
其實我在國小六年級還相信有聖誕老人(都是我家人送的),因為他們怕升上國中說有聖誕老人會被笑,知道事實後還在街上大哭//
看完後不禁想,搞不好我聖誕夜時放襪子是不是真的會有禮物,看來這次要早點睡覺#
 
2018-12-18 21: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茶茶的喜歡
在街上哭感覺好可愛啊,每年都可以拿到聖誕禮物真的好幸福喔,光看文字就充滿了被寵愛的感覺哈哈
以前有想過,搞不好真的有聖誕老人,只給相信的人看到,偏偏又不讓人記住
所以又會期待聖誕節可以收到禮物XD
(現在的孩子應該都不相信了吧QQ 滑一下平板就會失去夢想了嗚嗚)
2018-12-27 21:02回覆
聖誕老公公得到兩把菜刀
聖誕老人大進化,能從冰箱和衣櫥之類的地方出來,好險不是從馬桶爬上來
後面大肚子變態也超好笑,揭開聖誕老人都是裝出來的秘密
醫藥費和禮物預算也太現實風了吧XDD
我床頭也都有放襪子,可是都沒有禮物怎麼辦QQ就算是只有白羽毛的虛幻禮物也想要
看到後面.....
月大居然寫了時間不對的痛QQ
前面好熱鬧,但是我有警覺心顆顆,月大出手,悲劇必有!
所以我一直在等這一刻!!
最後一句讓我噴淚啊,以聖誕老人的角度來說悲傷悲傷的,唯一的好處就是女孩會轉生,然後還會有下次的相遇
是說,會不會下次就轉生成男孩了呢~~
2018-12-17 20: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馬桶也是一個選擇呢QQ 但這樣畫面就太少兒不宜了,可能會被踹回去的(欸)
不過聖誕老公公並沒有得到兩把菜刀阿,女主角英勇過人所以還插在牆上跟地面上各一把呢
當初想寫的好像是聖誕老人保護協會+救救弱小可憐的聖誕老人,不過寫著寫著覺得怎麼這麼淒涼,後來還是改成溫馨的故事......什麼,不溫馨?比起聖誕老公公詐騙的白羽毛禮物,女主角可是有把禮物砸到聖誕老公公頭上的XD 而且會轉世還不錯嘛,每隔幾十年又可以換一種版本(?)
比較驚訝的還是羽笙大會把襪子放在床頭XD 這是上班方便嗎~~~我以前就覺得聖誕襪根本裝不了什麼禮物嘛,太小氣了。
 
2018-12-18 19:42回覆

看到月大有新作品馬上手刀來看www
在看到連第二把菜刀都飛過來的時候讓我忍不住噴笑,不過不怪女主人,從冰箱跑出來的聖誕老人實在是太可疑,冰箱什麼時候變成異次元空間了,上次從衣櫃出來的橋段讓我想到了納尼亞傳奇XD
前面的敘述真的很有趣,以至於我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輕鬆向短篇,看完以後我才了解自己果然不能輕易相信月大……竟然有轉折啊!
尤其在看到聖誕老人在女孩額上印下一個吻後,我就忍不住感到酸澀起來,或許即使轉世,聖誕老人還能遇見那位相信他的存在並且對他而言極其特別的那個她,是件非常幸運且幸福的事情,但一想到之後又會是一次次的別離,如此周而復始的,就忽然覺得好虐啊QQ
2018-12-17 18: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的確是輕鬆短篇(蓋章) 不過同樣爆字數就迅速結尾啦
考慮到聖誕老人的故鄉,冰箱的確最適合了吧,而且還可以好心提醒女主人應該要清理一下冰箱了...
納尼亞傳奇!!對喔~那個也是衣櫃沒錯XDD 但一個凸肚子紅衣服的毛茸茸男人從衣櫃跑出來,這真的太可怕了,應該會瞬間被人道毀滅吧
上輩子女孩子記得聖誕老人,這輩子不記得了,所以是周而復始的別離,可是對聖誕老人來說,這樣比較好,畢竟最終都要在他面前逝去的話,還不如每次都彷彿初次見面一般呢XD
2018-12-18 19:4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