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聖誕老人的兒子

窗外厚實的積雪不停累積著就算隔著玻璃屋內暖氣的還是不斷地被貪婪的雪國吸食殆盡,在偌大的倉庫內一人獨自檢查清單上的禮物著實是一份苦差事。

「啊!冷死人了,臭老爸為什麼偏要在這個時候受傷啊!」

耳邊迴盪著自己的回音忽然讓人感到徒勞。

「可惡,明明一整年就只工作這一天而已還會搞砸,早叫他不要喝這麼多酒了,大白癡。」

一邊拿著清單一邊吶喊著,想起昨天老媽稍來的消息老爸竟然跟伯父喝醉駕車出了意外,幸好送醫後兩人都沒事只是手斷了無法出這次任務,理所當然的身為兒子的我就只能一肩扛下。

「身為孩子憧憬的聖誕老公公實際上是個酒鬼,唉!簡直是幻想破滅啊!」

工會人員昨天寄來了這次任務的地址清單,地點為北海道。入口在北極星方向之左邊第二個傳送門。

「北海道在哪裡啊?離芬蘭遠嗎?萬一回不來的話,有飛機可以搭嗎?」

想到這次要獨自一人出任務總覺得有點害怕。

「咦?為什麼有小孩子許願要安眠藥啊?北海道到底是什麼可怕的地方啊!」

盯著禮物清單總覺得莫名其妙但是還是得將一個個打包好的禮物及老媽準備好的餐點放上雪橇,得要快點出發了。

我一直都覺得家裡的當家麋鹿很討厭,雖然牠又壯又有力氣但我根本無法好好控制牠但顯然這次我們只能彼此依靠了,希望手上的甜蘿蔔可以好好賄絡牠,等一下不至於出什麼亂子。

「路克,今天我就靠你了,我們家能否留著聖誕特工的榮譽就落在你我的肩上啦!」

看著路克大口猛吃的樣子,這隻笨鹿根本沒把我的話聽進去。

「唉!算了,還是趕緊上工吧!」

所幸屋外雪已慢慢消停月光及星斗浮現,能見度良好。

「大地的聖母啊!在此向您祈禱請賜予我們開啟新道路的力量。」

雪橇周圍發出光芒藉著自己身上流著特殊的血液能與神明連結,啟動前往各地的傳送門,受到讚美的靈獸則會長出翅膀引領主人。

「路克,出發囉!」

緊緊掛上了護目鏡,裹著紅白色保暖大毛衣冷風不停吹著臉頰,唇齒依然禁不住地顫抖著,依照路線是北極星的方向無誤但路克果然跟預料的一樣速度太快了以至於雪橇上下不停地晃動搖擺。

「路克,你飛太快了,這樣下去會有危險。」牠依然故我地衝向天際,緊拉著韁繩減速也毫無反應。

「可惡啊!你這笨蛋!」不管了,至少要走對傳送門才行,用著全身的力量拉扯左邊的韁繩硬是甩尾進入。

「糟糕,進是進來了但這樣無法安全著陸啊!」眼看傳送門把我們吐出星空,路克的速度簡直是剛才的兩倍,腦海中閃過不祥的念頭。

「完了,要翻車啦!」說時遲那時快,一陣巨響之後眼前一片黑暗。

「好痛啊!這次是真搞砸了。」血點從手臂上漸漸流下,身旁的路克前腳扭傷的厲害,雪橇上的禮盒也散落一地。

「抱歉路克,都怪我駕車技術不好。」趕緊翻隨身攜帶的醫藥箱將路克的傷口包紮了一番,幸運的是雪橇沒有太大的損毀以及所有貨品都還健在。

「你在這等,我去找人幫忙。」路克輕輕地用鼻頭蹭了我一下。

在雪地裡不知走了多久,突然看到遠方有不少支火光在夜空中閃爍著。

「嗨!你們好。」我奔向人群向他們大喊。

穿著粗布衣的男人們顯然被我嚇得不輕

「好尷尬,是因為聽不懂芬蘭語嗎?那換成英文試試…」我心想。

「Hello,     nice   to   meet…」

話音未落所有人四散奔逃,這時有股暖熱的鼻息噴向頸後,我不安地轉身。

「路克!不是叫你在原地等嗎?你頭破血流的樣子把大家都嚇跑了,我要怎麼求救啊!」  

路克不理會我的抱怨而是拖著雪橇一跛一跛走過我身旁對著某個物體咆叫。

「哇啊!妳是誰啊?」路克用鼻頭頂起了一個裸體女孩,女孩身上有多處傷口虛弱地喘著氣但還清醒著,我忍著震驚用毛毯將她裹好並餵了一點葡萄酒。

「大哥哥,謝謝你救了我。」幸好女孩發出了聲音。

「沒什麼,妳叫什麼名字?」看著她清澈的雙眼不禁令人感到心疼。

「我叫小雪,你受傷了。」女孩逕自站起將細嫩的手輕放在我的傷口上,一陣微光後便癒合了。

「小雪,妳這是…好厲害!」小雪解開路克腳上的繃帶不一會兒血腫完全消失。

「我知道了,妳是北海道的精靈,對不對?所以你會醫療的魔法而且還聽的懂我的語言。」此時小雪身上的傷口也慢慢痊癒。

「大哥哥,我不是人類你不害怕嗎?」小雪聽起來有點驚訝。

「不會啊!其實我也不算普通人類,我應該也算是魔法師吧!」說到這不禁有點心虛。

「真的嗎!那你會什麼魔法呢?」小雪眼神閃亮地問。

「嗯…讓麋鹿飛起來…」心想這聽起來太遜了,還是別提了。

「這之後再說吧!不過妳竟然是精靈為什麼會被這樣對待呢?」小雪的神情變得有點複雜。

「其實我是以人類型態被收養的,家人發現我的身分後認為我是妖怪將我從家族中驅逐,但我有一個很要好的弟弟聽說現在他生病了,想回來幫他治病但家人依然害怕我,所以就…」小雪講著講著就大哭了起來。

「原來是這樣啊!這樣好了,為了報答妳,我想到了一個妙計。」

我翻出了那十歲孩子許願的安眠藥將它們全部加入葡萄酒中並拎著母親準備的豐盛餐點前往小雪的家。

敲門聲過後見到剛才的面孔,他們起初惶恐不安但我拼命地比手畫腳並拿出老媽引以為傲的烤雞及各式小點心釋出完全的善意,小雪的家人似乎漸漸放下心防,老爸說過,一起吃飯跟喝酒是最容易與人交朋友的方式,果然沒錯,三兩下葡萄酒就被他們一飲而盡了。

「小雪,趁現在吧!」很快地他們都因為藥效睡著了,躲在門後的小雪聽到我的聲音便走了進來。

拉開小房間的紙門一個虛弱的小男孩躺著,小雪不捨的眼淚滴落在他臉上,光芒過後男孩的呼吸平靜了下來神情也轉為放鬆。小雪此時安心的笑了,原來她的笑容是這麼的純真。

「天啊!離日出只剩四小時而我連一個禮物都還沒開始送,完蛋了。」走出屋外我似乎想起了很重要的一件事,無奈我只能對著夜空大喊。

「大哥哥,我也一起幫忙吧!」小雪拉拉我的衣角說。

很快地,小雪領著我和路克找到所有孩子的家,爬下那個安眠藥男孩家中的煙囪發現他的房間堆滿著一本本厚重的書籍,小雪說那都是教科書,是為了準備考試用的。

「希望你在新的一年能快樂。」趴在書桌上睡著的男孩泛著厚重的黑眼圈,希望他會喜歡我送的藥丸造型糖果。

在黎明到來前我們終於跑完了清單上最後一個地址,我感激地抱著小雪。

「幸虧有妳。」小雪對我微笑我卻看到眼淚在她眼眶中打轉。

「大哥哥,你要走了嗎?」她問。

「嗯,我們約定好明年再見好嗎?」我勾著她的指頭向她保證。

大陽的光暈漸漸從山邊升起小雪清澈的大眼睛目送著我朝北極星飛駛去,心頭總感到有些酸酸的。

「可惡,為什麼還是晃的這麼厲害?」搖晃的高頻率將我從感傷的情緒中打醒此時似乎雪橇發出了些許異常的聲響。

「右邊連接路克與雪橇的樞帶鬆了,難怪如此不平衡。」忽然皮製的樞帶因老舊而斷裂,雪橇因此極度傾斜路克差點要墜落,情急之下我只好雙腿夾在雪橇的手把上死命地拉著那條路克身上斷裂的樞帶想與雪橇的扣環重新連結。

「掉下去的話,就死定了啊!」我全力拉著卻還是徒勞無功,此時小雪從後方被布遮擋住的儲物空間跳了出來。

「小雪!妳怎麼在這裡?」來不及驚訝,小雪與我一起拉著斷掉的樞帶並吹了一口氣,樞帶與雪橇扣環結成堅固的冰晶穩定了平衡。

「小雪,抓著我哦!」來不及回到座位我緊緊夾著雪橇手把一手拉著小雪衝向傳送門,眼前一片明亮。

「要是寶貝兒子沒準時回來我就跟你離婚。」老媽生氣地大喊。

「老伴,別那麼緊張嘛!」老爸氣定神閒的說。

在屋外的我躊躇著不知如何是好。

小雪緊緊握著我的手,路克用鼻頭大力地將我向前推示意,鼓起勇起推開熟悉的家門。

「老爸老媽,我回來囉!這位是小雪,今年要住在我們家。」我試著平常心說著。

磚紅色的壁爐散發溫馨的火光映照著神情驚訝的兩老,撒嬌的路克,我和燦笑的小雪。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