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樹的戀慕之心,無法傳達

在那年春天,我誕生了。

當時還只是個小嫩芽的我,每天拚命地吸收著水分與陽光,期盼著能夠趕快成長,看遍這世界的所有樣貌。

那一天,陽光普照。一名小女孩似乎是在玩耍吧,只見她跑了過來,還差點踩到我的身體。

喂!!   小心點啊!!˙

我向她喊道。可或許是沒聽見吧,她只是蹲了下來,好奇地左右看了看,便跑走了。

......奇怪的孩子。

看著她逐漸遠去的身影,我不禁感到有點傻眼。

..唉,算了。反正我再怎麼叫,人們也聽不見我的聲音。

想到這裡,我頓時覺得有些無奈,接著便繼續沐浴在陽光底下,行著光合作用。

沒想到過了一陣子,那女孩再次回來了。這回,她的手裡多了個用來澆花的灑水壺,接著便是眾多小水滴落在我的身上。

哦?   妳在幫我澆水嗎?   哈哈哈,真是個貼心的孩子啊。

至今所有經過這裡的人們,從未在這裡停留任何一分,而這女孩,卻為我而停下腳步了。這讓我感到非常新鮮,也非常開心。

也許是從那時起吧?   我天天期盼著女孩的到來。

當然,我也繼續吸收陽光與水分,但這次有些地方改變了。

如果說之前是為了自己的成功而努力,那現在的話就是為了守護女孩而拚命。

而女孩時不時也會蹲在我身旁,說著她每天遇到的所有事情。

漸漸地,時間流逝,我又長的更高更壯了,而那孩子也從女孩蛻變成了少女。

「看看你,都長得比我還高了,時間過得還真快啊。」

少女輕輕地拍著我的腰身,略微抬頭地看著我,笑著說道。

是啊!!   時間過得還真快。如今的妳背上已多了一雙翅膀,我知道,妳要出去闖蕩世界了。而那裡,不會有我。

「我最近可能不會再常來了,你會想我嗎?」

當然,我會想妳,非常想妳,但是我無法陪妳一起。

妳只要記得,飛累的時候,我永遠都會在這裡,等著妳凱旋歸來。

一年、兩年過去了。而我,仍在癡癡地等待,等待著不知何時會回來的她。

到了妳不在的第十個秋天,我抬頭望著灰茫茫的天空,心裡也跟著茫然了。

妳在哪裡?   過得還好嗎?   妳還,記得我嗎?

風聲沙沙而過,連同我的聲音,一起消逝。

過了許久,那年秋天,妳終於回來了。只是當初如太陽般的笑容,閃爍著光芒的雙眼,在妳身上已不復存在,時光已殘忍地在妳身上劃下了一道道的傷痕,此時的少女,已轉變成婦人。

妳走到我的面前,摸著我的小腿,勉強扯出一個淡淡的笑容。

「嗨,好久不見。還記得我嗎?」

當然還記得!!   賦予我這棵樹生命意義的人,我怎能忘記?

我期待著她述說這幾年的故事,但她只是抬著頭看著我,沉默不語,一道道淚水如同流星般流下,讓我心疼。

乖,別哭。我在妳身邊守護著妳,直到永遠。

永遠是到什麼時候?   我不知道。但是只要妳有哭泣的一天,我便會在妳身旁,為妳遮風擋雨。

又是幾年過去,婦人只有在那天來過,哭完了以後,便悲傷地走去。

我如今才發現,我早已陷入深深地愛戀,但同時也明白,這份感情不會有結果。

那年冬天,妳回來了。此時妳的頭髮已融入雪色,潔淨無比。

妳坐在草地上,輕靠著我的腿,「你知道嗎?   我曾經以為,人生要過得轟轟烈烈,像煙火一樣大放異彩才是成功。但是至今為止,我奔走過了無數個國家,遇見了各式各樣的人,盡全力地燃燒生命後,我才發現人生,只要有一個人陪妳走到底,便是幸福。」

此時她抬起頭,微笑著向我說道:「謝謝你,當我的那個人。」

接著,她坐在這裡好久、好久,直到清晨才離去。

妳笑著向我揮手,我知道,這是妳的最後一趟旅程,妳不會再回來了。

我看向天空,曙光乍臨,明天即將到來。

妳走了以後,我也遇見了各式各樣的人們,有愛哭的小孩、叛逆的青春期少年少女,以及大人。

我聽了他們的故事,將它們收在我的心中,與關於妳的回憶一起。

我將守著這些不為人們所知的秘密,直到我與妳們相聚的那一天。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