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聖誕老人實習生

大家都知道聖誕老人是個神聖崇高的職業,每年錄取率更是不到千分之一。

雖然我是女生,但聖誕老人從小就是我的夢想,因此再苦我都甘之如飴,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這過來人的故事。

首先是筆試測驗,必須了解各國風俗民情,才能為孩子挑選出適宜的禮物,另外語言能力也尤其重要,至少需精通八國語言才有機會勝出;筆試結束後是體育測驗,跑完42KM後必須背負重物爬上屋頂,在時限內完成便是過關;然後是面試,主考官會進行一對一的面談,來了解你是否具備成為聖誕老人的潛力及熱情;都通過後就會展開為期一年的實習訓練。

每個孩子的禮物都需經過評鑑來決定,因此我們必須透過日常用心的觀察,並在11月底前提出綜合報告。而禮物的選擇也是具有學問,以前最熱門的是玩具類,現在則是3C產品(特別是APPLE手機),了解時事並跟上社會潮流,是身為聖誕老人應具備的專業素養。另外前輩也會指導如何照顧自己的麋鹿,它們可是工作上的最佳夥伴,彼此默契的養成也相當重要。

撐過實習訓練後,接著就是實戰考核—聖誕節送禮。實習生會用抽籤決定送禮地區,而我抽到台灣可以說是非常幸運。這裡四季如春,不用擔心被暴風雪掩埋、也不用害怕被龍捲風捲走。

聖誕節當天一切都進行得十分順利,就剩下台北地區送完就大功告成,可好巧不巧,我的搭檔麋鹿接到一通醫院打來的電話,說他老婆剛在美國送禮時被車撞了,現在必須趕去醫院簽親屬同意書才能動手術,然後它就走了……恩,你沒看錯,它就走了,然後留我一個人在這裡。

嗚嗚…沒有麋鹿的聖誕老人是要怎麼送禮?

但我不會放棄的!畢竟這是我的夢想怎可輕易認輸!記得講義上提過台灣人不想走路時會使用計程車代步,因此我上網GOOGLE搜尋了一下,接著手機撥出了55688…

「您好,請問是您叫的車嗎?」一輛嶄新的黃色汽車停在眼前,車窗搖下是一個帥氣的年輕司機。

「呃…應該是。然後我想去這些地方。」我把送禮地點的位置圖拿給他看。

「您穿這樣是COSPLAY嗎?」他將地圖接過輕輕笑著。

「呃…不,我是聖誕老人實習生。」

「哈!您真幽默!那請聖誕老人實習生繫好安全帶,我們上路囉!」

經過一番努力,我終於趕在天亮之前把禮物全數送完。我脫下鬍子露出臉龐,摘下帽子任頭髮隨意散落在腰間。

「司機先生,謝謝你的幫助。」我充滿感激地對他說,忽然我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個…不好意思…我現在沒有錢…   囧rz」

「…」帥哥司機雙目炯炯有神的看著我不發一語,當下我羞的只想找個洞鑽進去...

「妳把頭髮放下來很好看。」他說。

「啊?」什麼意思?

「作為補償陪我吃早餐吧!還有妳的手機號碼。」他爽朗的笑了。

「啊!!?」這難道是傳說中的搭訕嗎?!

接著我手機震動了一下,低頭看是搭檔麋鹿傳來了訊息:「主人我老婆腳扭傷了要住院觀察,暫時沒法去接你了。你可能要在台灣待一陣子,抱歉!!!   >   ”   <」

我抬頭看見帥哥司機好看的笑臉,忽然覺得吃早餐這個提議也挺不錯的。

「一起去吃早餐吧。」我聽見自己這麼說。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