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見證愛情的聖誕樹

    一年一度的日子又到來了,我每年也就只有這個時候才可以透透氣,人類們每年都為我打扮的不太一樣,燈的顏色一下粉、一下黃有時候還有藍色,頭上的星星每年都長的不一樣,但好笑的是,每年的星星都很聒噪。

    「你好!我是新來的,可以叫我星星,哎呀你在這裡多久了?這裡好玩嗎?⋯⋯」他就這麼在我頭上一直說一直說,說個沒完沒了。

    我完全不想回復他,甚至有點想叫他閉嘴,不過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吧,他再聒噪還能多久呢?時間一到,我又該被收到黑暗的房間,他也會進到垃圾場裡。

    就在這時,我看到很熟悉的人,他一步一步朝我走來。容我想想,大概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吧。

    「聖誕快樂!」在我眼前的男孩一臉青澀的樣子,他手上握著兩杯還冒著熱煙的咖啡。在他面前是一個女孩,她圍著酒紅色的圍巾,穿著灰色的大衣,從男孩手上接過了其中一杯咖啡。

    「聖誕快樂,等等喔,這是給你的聖誕節禮物,希望你不要嫌棄。」女孩從包包裡拿出一個袋子,把它交給了男孩,「我可以現在看嗎?」女孩點了點頭,被男孩從袋子裡拿出來的是一個和女孩顏色一樣的圍巾。

    「哇!這是你自己織的嗎?好厲害喔!」男孩看見禮物後非常欣喜,急著把那條圍巾圍在自己脖子上,「我很喜歡,謝謝妳。」男孩呆呆的向女孩笑了一下,女孩則是紅著臉沒有說話。

    他們兩個牽起了手,離開了我。他們真是幸福啊!我不禁這樣想,也希望每個來看我的人,可以得到這麼幸福的感受。

    再隔了一年,男孩和女孩一樣走到了我身邊,他們依舊戴著那條酒紅色的圍巾,他們兩人笑的很甜蜜,他們在我身邊的長椅上坐了很久很久,他們從上課的事一路一直聊到未來的規劃。

    他們兩個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臉,女孩的頭靠在男孩的肩上,男孩的手輕輕把女孩攬進自己懷裡,多麼幸福的兩個人,縱然我是棵樹,都可以感受到他們散發出多麼幸福溫暖的氛圍。

    我很開心再次見到他們這麼幸福的模樣,畢竟我在這裡已經很久了,見過求婚的,也見過告白的,當然也看過有人分手,有人在我面前嚎啕大哭,我多麼想去擁抱那些心碎的人們,可惜我不能,我只能當個最冷漠的旁觀者,就這麼,看著他們。

   

    第三年,男孩和女孩還是一起回來了,他們這次沒有開心的聊著天,雖然他們兩個的手一直緊緊的牽著,他們卻什麼話也沒有說。

    我不懂他們兩個發生了什麼事,是吵架了嗎?還是怎麼了?為什麼本來幸福的笑容不見了?

    過了一段時間後,女孩的眼淚像珍珠那般一顆一顆的墜落,墜在我的心上,想必也墜在男孩的心上,男孩只是抱著她,不斷的和她說:「沒事了,沒事了,我一直都會在這裡的。」

    最後他們倆放開了手,抱了一下,然後各自往不同的地方離開。

    明年我還能再一起看到他們嗎?我很懷疑,卻又不敢猜忌,我只希望他們都好好的,好好的擁抱著彼此,像之前那樣。

    第四年,男孩和女孩沒有一起來,卻也都來了。

    女孩先來到我面前,呆呆的望著我,臉色有些不太好,我看不出她是難過抑或者是淡然,她就站在我的面前,和我遙遙相望,大概站了半個小時後,她走了,手上提著的袋子被她放到她和男孩曾一起坐過的那張長椅,她離開了。

    男孩在女孩離開後約一個小時也來到我的面前,他先是東張西望了一下,臉上的表情漸漸透露出一點哀傷。他就這麼站在我的面前,掉下了眼淚,我不知道他是為了什麼而哭,也不懂今年他們兩個為什麼沒有一起來,只知道他們兩個似乎都不快樂。

    男孩站在一群成群結伴的人中間,顯得他特別的孤獨,他的眼淚一直沒有停下,卻也不是那種嚎啕大哭,就只是,只是流淚而已。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緩緩的走到那張他曾和女孩坐過的那張長椅,他就這麼坐在女孩放的袋子旁邊,然後也把他手上的袋子放到旁邊,沒過多久,他就離開了。

    只剩下我,和長椅上的兩個並肩的袋子。

    我不知道男孩知不知道那是女孩放的袋子,只知道他們心裡,應該都還有彼此,因為大概只有我知道,他們兩個依舊圍著那條酒紅色的圍巾,從前那麼溫暖的一個象徵,在他們分開後,我開始覺得那條圍巾似乎不再那麼閃耀。

   

    第五年,男孩來了,女孩卻沒來。

    男孩也不像是等人的樣子,他依舊坐在那張長椅上,不一樣的是,他沒有再戴那條圍巾了,他買了兩杯咖啡,一口一口的喝著,最後兩杯都進了他的肚子。

    「我好想妳。」我好像聽到他這麼說著,但我也不確定,沒過多久他也就離開了。

    這個冬天,是個非常寒冷的冬天,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我眼前還有其他恩愛的情侶,我就是認為他們很不一樣,明明他們在一起越時候是這麼快樂,到底有什麼事可以讓他們分離,我想我是真的不懂。

    接下來的幾年,男孩和女孩都沒有再出現了,像是他們從來不存在過,沒相識過,沒相愛過,但只有我知道而已,只有我曾經見證過他們甜蜜的愛情,以及離別的眼淚。

    直到現在,我才又再看到他,當年的男孩早已退去青澀的外表,身邊有著我不認識的女孩,他還牽著一個和他有些相似的孩子,我看著他洋溢著幸福的笑容,但,雖然說是幸福,我卻沒有感受到如同當年他帶著女孩的那種滾燙的感情。

    不知道男孩和他的妻子說了什麼,男孩的妻子牽著他們的小孩一起走進了我身後的百貨公司,男孩獨自一人的看著我,笑容有種說不出的逞強,他朝著我走來,再次的坐在那張他和女孩曾經親密的長椅上。

    「十年了,我也該放下妳了,我的青春。」男孩將手中的袋子放在長椅上,將裡面那條酒紅色的圍巾拿了出來,他溫柔的撫摸著那條圍巾,像是當年在撫摸那女孩的秀髮一樣,輕輕的,溫柔的。

    「小傻子,怎麼可以什麼都不說就先走呢?妳最愛這棵聖誕樹了,不是嗎?怎麼可以偷偷的先來,再偷偷的走掉呢?放我一個人在這裡,妳也真狠心。我現在過得很好,有了老婆和小孩,妳呢?在天上過得如何了?應該沒有人欺負妳吧,畢竟妳那麼兇,好了,不開玩笑了。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來了,我真的要走了,我愛妳,再見。」男孩說完了這些話,將圍巾放回來袋子裡,起身也進到了我身後的百貨公司,

    原來,女孩走了嗎?原來,真的沒有什麼能將他們分開,除了生死。

    男孩和女孩曾經的一切開始不斷的在我眼前閃過,這麼樣鮮明的角色,說沒了,就沒有了。連同我這棵不應該有情感的樹,都想要為他們掉眼淚,何況是曾和女孩相愛過的男孩?但男孩卻堅強的只在我的面前哭了一遍。

    我能感受的到男孩似乎還沒完全放下女孩,但是卻不得不放下,也是,他還有他的生活,他還有現在他愛的人,女孩終究只能存在在過往裡面,那個他們曾經都年輕、都相愛過的過往裡,連同我,也要走入他們的回憶裡了。

    身為一棵見證他們感情的聖誕樹,我很開心,卻也很難過,雖然知道人終究會走向分離、走向死亡,但在自己親身經歷過後,卻還是不免感到捨不得。

    謝謝當年的男孩和女孩,你們的愛情並不會逝去,全都保留在我這棵樹裡面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天啊
我喜歡這個
2018-12-14 11: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阿奈哈哈哈哈
手感沒跑掉就好了
2018-12-14 21:2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