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迷路老人的後輩

12月24日。

送完手邊最後一件貨運的我打開手機,從通訊欄上找到迷路老人的名字點下去。

麋鹿:「前輩,我貨送完了,你在哪?」下午5:17

迷路老人:「不知名的森林。」下午5:19

麋鹿:「你去森林做什麼?今天的貨要送S市!」下午5:19

迷路老人:「……對不起,我迷路了。」下午5:21

我倒吸一口氣,頓時覺得頭暈目眩,今天是24日,是我們麋鹿貨運公司最最最忙碌的時期,要運送的貨物比之前那個1111什麼節還要多一倍,在這節骨眼上那傢伙的老病又犯了,和他成為搭檔果然是錯誤的選擇。

其實不能怪他,當初選前輩的時候我就應該帶點警覺心,那時我剛進入公司什麼都不懂,他們讓我選個前輩跟隨,我就被他看起來和藹可親的外表欺騙!他有一頭如雪的長髮與白耳,短而可愛的黑色頭角,明亮清透的靈動雙眼以及溫和的微笑,我相信他會是一個優秀的前輩。

然而,我完全搞錯了!這傢伙根本不是麋鹿,是山羊,公司為什麼會錄取他?不,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是個路癡,上次因為他的疏忽,要運到東邊島嶼的貨居然運到西邊大陸,害我替他重跑,運到正確地點後對方說早就退單了,前輩還傻呼呼的笑著說:「對不起,忘記告訴你。」

當下我怒火沖天直接抓著他的頭撞下去,山羊的鐵頭功真不是蓋的,痛死我。這次我要冷靜,絕對不能失去理智,沒問題的,我是冷靜又優秀的麋鹿,才進來三個月已經比前輩還要能幹,前輩的屁股,我擦就是了!

麋鹿:「你冷靜跟我說,手上的貨還有幾件?」下午5:25

迷路老人:「我說了你別生氣……」下午5:26

聽到這句我就覺得不妙,內心冷汗涔涔。

迷路老人:「五十三件(小聲)」下午5:27

五十三!!!還小聲?小聲個屁,用打字的我根本聽不到你的聲音好嗎!

麋鹿:「混蛋,你根本一件都沒送出去啊啊啊!」下午5:27

迷路老人:「你說了你不生氣的。」下午5:28

麋鹿:「你最好現在快點滾回公司,我們時間不多。」下午5:28

迷路老人:「我就是一早栽進這森林後就走不出去了啊(哭)」下午5:28

我該說幸好這次我有先見之明,把我們該負責的貨分成兩半嗎?不然加上我的貨,送到明天晚上都送不完,啊,我好想回家,本來可以準時下班回家悠哉過個聖誕夜,抱著我的暖暖毯吃火雞看電視的聖誕夜……

最後,用手機的GPS定位我終於找到在山中森林轉悠一整天的前輩,披著紅色斗篷的前輩在雪白的山中異常顯眼,他倚靠在有麋鹿圖樣的貨運車前滑手機。

「前輩,送貨單來拿,不准你再碰方向盤。」

「好的。」前輩笑咪咪把單子交給我,隨後語氣一轉:「小麋啊,我們可不可以先去吃個飯?」

「別開玩笑,哪有時間吃飯?」我低下頭,把送貨地點一一輸入手機裡,電腦就會由近到遠規畫出路線,真不懂為何使用同樣的系統,前輩卻把車開到山裡來,路癡是這麼可怕的生物嗎?說到底,會迷路就不該當送貨員吧?

「我整天困在森林裡不吃不喝,現在餓得要命……」

抬頭,望著皺眉可憐兮兮的前輩,心一狠,把人推上副駕駛座。

「小麋?」

我走向機車將機車確實停好,打算明天再回來騎,取下掛在機車上的袋子和背包,再回到貨車的駕駛座上。

「拿去。」袋子裡的是過來之前在城裡買的便當,「雖然冷掉,至少能果腹。」

前輩捧著冷冷的便當,眼神瞥向放在我腿上的另一個便當,問:「你不吃?」

「待會有時間再吃,再說我早就氣飽了,有你這樣的前輩我真的是……」

拉下安全帶準備踩油門,鹿角突然被捉住害我一怔停下動作,接著頭頂傳來溫暖的觸感,前輩的手滑過我的臉,手勢一轉,猛然奪走我的便當。

「既然你不吃那我不就客氣啦。」前輩賊賊的笑。

「還給我,你這混蛋山羊。」

我的怒氣值瀕臨頂點,搶過便當打開拿起火雞就啃,說什麼也不能再讓他占便宜,悠閒的聖誕夜沒有了,火雞便當可不能被搶!

「這就對啦,要吃飯才有力氣。」前輩悠哉的打開飯盒,忽然低聲說:「哦,下雪啦。」

幽靜的山中緩緩降下白雪,忙碌一整天的緊繃情緒稍微放鬆下來,令我不自覺放慢用餐速度,山裡有許多蓋上白雪的冷杉木,是常常被拿來當成聖誕樹的樹種。我注意到某幾棵樹上綻發些微亮光,仔細一瞧,那幾棵樹上居然掛著燈飾。

「那是什麼?」

「等你的時候無聊掛上去的,如何?漂亮吧?」前輩笑道:「小麋,聖誕節快樂。」

「聖誕節是明天。」我低下頭扒了幾口飯,抖抖耳朵,再次抬眼看靜靜落下的雪與閃爍的燈,意外的有聖誕節的氛圍,加上旁邊坐著一頭山羊,第一次不是自己抱著抱枕看電視渡過聖誕夜。

欸?等等,前輩哪來的燈飾?

「前輩,那個……是你買的?」我指著一閃一閃的燈,心存僥倖的問道。

「當然不是,後面貨裡有,我就順手拆來用,你再晚點到的話我還打算掛幾個吊飾。」

我怒不可遏的掐住他搖晃,怒吼:「混蛋山羊,不要隨便用客人的東西啊──」

當晚,我們送了整夜的貨,見到聖誕節的晨光才把前輩留下的爛攤子解決。距離上班時間還有三小時,我回家再去公司也差不多是這個時間,前輩家比較近,所以邀我去他家休息一會。

徹夜工作後洗個澡果然令人神清氣爽,我洗去一夜疲憊,仔細的用毛巾擦乾頭角上的水珠。

「前輩,換你洗了。」

「你要是很累可以躺床睡一會。」前輩拍拍床鋪起身,走入浴室。

不跟他客氣,我一屁股坐到柔軟的床上,頓時感到微小的震動聲,原來是前輩手機收到訊息的震動。

手機一直震怎麼休息?不得已,我將手機拿到櫃子上,我發誓我不是那種會偷看別人訊息的壞麋鹿,只是不小心瞥到內容。

12月24日。

迷路老人:「今天來下個棋吧?」上午8:47

任職雪人的白兔:「你今天不用上班?」上午8:49

迷路老人:「要,不過我後輩很能幹,沒問題。」上午8:50

……

………

12月25日。

任職雪人的白兔:「昨晚如何?貨送完了嗎?」上午5:30

迷路老人:「送完,剛回家。」上午5:37

任職雪人的白兔:「辛苦啦,不是說有後輩幫忙?」上午5:52

迷路老人:「有啊,整晚幾乎他在送,我負責在車裡睡覺。」上午5:53

迷路老人:「只要出個包,他就會把事情全部攬過去。」上午5:53

任職雪人的白兔:「有個能幹的後輩真好。」上午5:55

任職雪人的白兔:「我也想要一個,能不能介紹個給我?」上午5:56

任職雪人的白兔:「喂喂,去哪啦?羊呢?」上午5:56

「你、這、個、混蛋山羊!!」

我失去理智的衝向廁所,今天不撞死他,我就跟他姓!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這組合撩的不要不要的
迷糊(腹黑?)山羊X精明麋鹿,
看到深山和洗澡,
還以為會發生什麼事,
哦哦…面壁先XD (掩面)

原來這才是山羊的真面目!
欺騙麋鹿的感情(越來越歪)
像麋鹿這摸麼盡職的好隊友哪裡找
2018-12-10 21: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嘿嘿,有一種說法是白山羊切開來都是黑的
這組合我也很喜歡(拇指
深山和洗澡果然就是發展些什麼的好地方呢
啊,我和莫大一起面壁XD
因為麋鹿這種小可愛很難找,所以看見就要把握機會抓起來呀


 
2018-12-12 17:09回覆

怎麼辦一開始還覺得前輩萌萌的XD
2018-12-08 00: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大家都被前輩給騙了ww
2018-12-08 09:19回覆

這個故事實在是太可愛了,實在是從頭到尾笑到不行。不過我老毛病又犯了,一不小心就把前輩和後輩組成一個cp……不過山羊前輩那麼偷懶真的不行啦XD
求後續啊~~真的好想知道後輩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逆襲www
2018-12-07 21: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嘿嘿嘿,在寫的時候心中的cp感也好重啊
只是這CP有點拿不定誰攻誰受
我只知道他們如果真的在一起,麋鹿會每天崩潰XDDD
相處久大概就一個出招一個擋招吧,在那之前,小麋鹿有辦法逆襲嗎XDD
2018-12-07 23:36回覆
好可愛歐
有這樣的前輩真的很困擾耶,如果是我可能會失手掐死他XDD 但雖然拿客人的東西裝飾聖誕樹很糟糕,不過迷路羊前輩對小麋鹿還是很好的!看來再過不久,就可以把人拐回家啦哈哈
話說小麋鹿一開始根本就是用外表選人啊,分明是看上了前輩的色相才會說我要跟隨他的~
果然長的好看就負責迷路跟睡覺就好了,好幸福阿阿  (麋鹿崩潰中XD)





2018-12-07 08: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山羊前輩超多糟點,這種前輩只能活在二次元世界,到三次元來就會想掐得不得了~
麋鹿是認真負責的工作狂,覺得要休息之前一定要先把工作完成,以他們手上的業務量當天根本不可能跑完,然後前輩想和後輩打好關係,和他吃個平安夜餐,只好用這種爛方法XD
月大真相啦,前輩的外表正好是小麋鹿的菜,小麋鹿現在很後悔,每天拔花瓣考慮要不要辭職,但看到前輩的臉就把會花丟掉=>再被前輩氣到崩潰=>拔花占卜(循環)
2018-12-07 13:2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