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超商門口的聖誕樹

誰啊?

把我晃來晃去的,打擾我的美夢。

啊!好亮……

「店長,我把聖誕樹拿出來裝飾囉!」

咦!

難道那個日子又到了嗎?

時間過得真快,又到了我工作的時候。

我是一棵在超商工作的聖誕樹,每年12月初,超商店員會將我從箱子取出來,擺設在超商門口,並為我放上琳瑯滿目的裝飾品,好讓超商增添些許過節氣氛。

而今年我第一個見到的人,和去年是同一位店員,她叫「小P」。

小P外表看起來像個男孩,卻有著一個溫柔的心,她做事十分仔細,每年都是她為我做裝飾佈置。

說起來,這已經是我第三年看到她,前兩次都是由她為我裝飾,每次都能得到大家的讚賞。

所以我相信,今年經由她的巧手,肯定能讓我更加耀眼奪目,吸引更多顧客的讚美。

「林媽媽,你好!」

「哇!你們家的聖誕樹每年都這麼漂亮,一看就特別有聖誕節的氣氛。」

「謝謝林媽媽,今年一樣會有聖誕活動,記得帶孫子來參加喔!」

「好,我一定會來。」

我就說吧!馬上就被客人稱讚了!

我的工作需要24小時,直挺挺的站在超商門口,迎接每一位顧客上門,雖然有些乏味,但我很重視這份使命。

如同超商裡的每一位店員,為了照料到每一位顧客的需求,不停地在門市來回奔走,就算吃飯時間,只要顧客需要幫忙,再餓也要立刻放下到嘴邊的食物,衝向櫃檯為客人服務。

比起他們來,當一棵聖誕樹,似乎要幸福的許多。

因此,我還有另外一個功用。

那就是,傾聽店員的煩惱。

有時候他們會對著我,發發牢騷之類的,我感覺自己,有點像是「國王的新衣」裡那個樹洞,不過我敢保證,肯定不會走露一丁點風聲,絕對嚴加保密。

說起來,煩惱人人有,有時只是單純的,想找個人來吐吐苦水,卻不知道該找誰才好,所以我非常榮幸,他們願意給我這個機會。

說實在話,原來不是人才有煩惱,就連我這棵聖誕節,也有一些小困擾。

我很討厭煙味附著在我的身上,偏偏就是有人喜歡站在我身邊抽煙,那也就算了。

我不懂,為什麼抽完煙,要將煙蒂扔在我的腳下,而不是丟到垃圾桶。

結果煙灰搞得我和地板,全都又髒又黑,害店員不但要忙著門市業務,還要為我做清潔,簡直就是給店員增加麻煩。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煩惱,那才真是讓人頭疼。

話說每到傍晚,總是有那麼少數幾位小朋友,路過我身邊時,會因為好奇,偷偷伸手拉拉我的葉子、扯扯我身上的電線。

甚至有一兩個人,直接偷走小P掛在我身上的吊飾,諸如此類的可惡行徑,實在讓我有些生氣!

如果聖誕老人願意給我一個願望,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多點公德心,讓世界更美好一些。

不過說到店員的煩惱,我想起昨天晚上,大夜班的工讀生,他就是一邊刷著門市外的地磚,一邊向我抱怨著,今年聖誕節不知道該買什麼禮物,送給女朋友才好。

我看得出來,他是真的非常苦惱。

其實我想告訴他,真的不需要那麼煩心,我相信只要是用心去挑選的禮物,對方一定會非常喜歡,畢竟那是一份專屬於你的心意。

我是一棵站在超商門口的聖誕樹,正努力為所有人,在這個充滿希望的日子,散發著幸福的能量。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我來晚了(羞
好體貼的聖誕樹呀!
2018-12-12 07: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誇獎,哈哈
2018-12-16 01:30回覆

好窩心的聖誕樹啊!
幫親愛的打CALL!
2018-12-06 23: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2018-12-07 03:06回覆
恭喜小P擔任店員3年XD
這棵聖誕樹很可愛耶
2018-12-06 23: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現在能當三年店員,算很強了,哈哈。
2018-12-07 03:0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