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一個薑餅人

我出生的時候,是每年最冷最冷的時候,人們把它叫做"聖誕節"。

我從來不穿衣服,永遠都只有一條圍巾,或是手套。

沒有人問我會不冷,需不需要穿衣服,我不懂,為什麼人類穿那麼多衣服,但是我都沒有衣服可以穿呢?

我跑去問同樣在聖誕節的時候才會出現的麋鹿姐姐,麋鹿姐姐看了我一眼,鼻子噴出一口氣,用她那種鄙視人的語氣說,「你才那麼小一點兒,穿什麼衣服啊。」說完,她轉身,去找雪橇哥哥了。

我看著麋鹿姐姐跑走,沮喪地低下頭,啊!忘記了我的頭一低下來,就有會斷裂的危險,誰叫我這麼脆呢?

我在路上走啊走,差點被車子輾碎,又差點被小孩子踩扁,真的是人在路上走,不得不注意啊,連薑餅人都不例外。

看著小孩子臉上開心的神情,我覺得好難過,只有我一個沒有家嗎?

看著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身上裹著的毛衣和大衣外套,我覺得更難過了,只有我一個沒有毛也沒有衣服穿嗎?

實在是太悲傷了,我的肩膀一垮,幾塊屑屑就掉了下來,落在地上。

我想要蹲下去撿,但是我的身體真的是太不柔軟了,連蹲這個動作都做不來,面前有一個人撿起了餅乾屑,輕輕放在我的肩膀上。

「小心點啊,不要還沒下雪你就先消失了。」是一個很年輕的聲音,我抬頭,看到一個大鬍子,身上穿著紅白相間的棉襖的人,「聖誕老公公!」

聖誕老公公對我搖搖頭,「我是聖誕少年啦,我爺爺今年不想出門去送禮物,所以就派我出來啦。」

「不過這個鬍子真是煩人。」聖誕少年說著,扯了扯臉上白花花的鬍子。

看著面前的聖誕少年,我突然想起一件事,「咦?你怎麼知道我在下雪後會消失?」

聖誕少年一副吃驚的樣子,「因為你會先被吃掉啊!」

這不是我們的家族詛咒嗎?這個聖誕少年怎麼會知道這麼隱密的事情?

「那我問你一個問題。」我快速地說完,聖誕少年點點頭,「怎麼了嗎?」

「你知道為什麼我沒有衣服可以穿嗎?」

聖誕少年蹙了蹙眉,自言自語的說:「我好像真的沒看過穿衣服的薑餅人...」

聽到他認真地自言自語,我的眼睛一亮,「所以你知道為什麼我沒有衣服嗎?」

聖誕少年突然轉過頭來,拍了拍我的肩,「這個我也不知道,但是你要加油!」說完,他搖搖晃晃的走了。

「欸!我的屑屑!」

「咦?這裡怎麼有一塊還沒擠奶油的薑餅人?」

啊啊啊啊啊啊不要抓我!!!

看著眼前越來越近的五爪怪,我急得想要躲開,但是...

「噗...」一件白色的襯衫出現在我的身體上,還有一個粉紅色的蝴蝶結。

我有衣服了?

我努力想要往下看,但是卻是什麼用都沒有。

「媽媽,我喜歡這個!」一個小女孩的聲音。

「好,小姐,幫我打包這個薑餅人。」

「好的,總共是八十塊錢。」

「謝謝光臨。」

我被裝進了一個透明的袋子裡,被一個女孩子提著,一搖一晃的,我都快要吐麵粉了。

「媽媽媽媽,我可以吃了嗎?」

我被放進了一個白色的盤子裡,小女孩坐在旁邊,一臉期待和興奮。

「當然可以囉。」

果然,我沒逃過家族的詛咒。

不過好在,我也給自己找到了衣服。

回作家的PO

回應(3)


等等,找到了衣服的重要性>>>>被吃掉嘛 =口=
怎麼感覺小薑餅人很滿足啊XD
2018-12-10 10:2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個...可能要詢問一下已經在小女孩肚子裡的薑餅人了
2018-12-11 17:14回覆

結果還是被吃掉了啊 ~~~QAQ
薑餅人心聲無誤XD
 
2018-12-06 23: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沒錯哈哈哈
2018-12-11 17:13回覆

最後完全是悲喜交加啊……
不過故事劇情還頗有趣的
2018-12-05 21: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支持
2018-12-11 17:1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