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聖誕樹梢的那顆邊緣掛飾

    即便時隔多年,我還記得那宛若夢魘的場景。

    嗯?怎麼樣的夢魘?嘛,在談談那為期多年總算消停的大屠殺之前,先給各位科普一下這裡的家庭生態吧。

    這家的組成是個簡單的家庭,一對夫妻、一隻怪獸跟一隻怪獸……嗯,兩隻不同品種的怪獸。

    十幾年前的冬天,在一個洋溢歡快聖誕歌實則暗藏商機利益盤算的聖誕夜前夕,作為炒作下的產物,我跟兄弟姊妹和一棵聖誕樹歡歡喜喜地被迎進了家裡。男女主人感情和睦,男主人組著聖誕樹,女主人在一旁跟他有說有笑,拿著布替我們擦身子。

    我的兄弟姊妹有大有小,有藍有紅有銀有金,光鮮亮麗五彩斑斕,樹組好了,放在客廳靠窗的角落,女主人一個個把我們配上去,位置十分講究,相同色系平均分在各處,一個色調都沒撞。

    作為一個掛飾,誰沒有被掛在中心當C位的夢想?大家盼啊盼求一個中間的位置,我當然也不例外。然而,隨著身旁的夥伴持續減少,樹的正面幾乎沒了空位,在盒子中看著阿紅阿籃阿銀阿金於樹梢各據一方招搖地笑,更是焦躁不安。

    總算輪到我被拎了起來,女主人抓著我認真端詳,左顧右盼突然噗哧一笑,「你說這要怎麼掛?」她的訕笑我永遠記得。

    那天,我的世界染上了永不可抹滅的陰影,我的夢想終是碎了,只因為意識到了一件事──

    我他X是綠色的啊!還他X跟聖誕樹一樣的綠!

    這根本是製造者史上最腦殘的失誤,把一個此生只有裝飾聖誕樹功能的吊飾作成聖誕樹的顏色!我呸!

    再怎麼憤世嫉俗也無法改變現實,最終底層邊角的位置成了我的歸宿,妥妥應證了何謂種族歧視──然而,世事難料,那時的我還不曉得,自己會在不過幾分鐘後,由衷慶幸此生的不得志。

    我左耳進右耳出聽著隔壁的阿黑絮絮叨叨唾棄世道不公,看著女主人收拾好垃圾轉身走去打開臥房的門,兩顆腦袋自其中默默探出頭,兩雙眼睛眨呀眨,天真可愛。

    他倆蹦蹦跳跳地跑了過來,好奇的目光簡直令人融化。

    啊啊,是可愛的小貓跟可愛的小女……啊啊啊啊怪物啊──

    初印象還沒點評完,奪得C位的阿紅就被「噗哧」一聲,拔了下來。

    這是噩夢的開端。

    當阿紅滿是傷痕渾身口水地被踹到牆角,所有人,除了看著孩子說「真是精神吶」的傻蛋父母,沒有人笑得出來,沒有人!

    之後的一切,是所有倖存者永遠的痛。

    這邊小怪獸快樂地當自己是籃球小童星(或許還摻了點足球跟棒球?),那邊小毛怪一記連環巴掌把聖誕樹當副本刷,兩隻怪獸所到之處寸草不生,遭遇敵襲在底層內側隨著樹枝擺盪的我,看著同門兄弟姊妹在那方被玩弄凌虐,嚇得在牆緣蹭掉了一塊漆──

    真叫一個慘絕人寰。

    那年冬天究竟損失了多少弟兄?誰都不敢一一細數。只知道,在下一個聖誕節前夕,新一批的吊飾爭先恐後盼著C位的同時,我又默默給自己往後挪了挪。

    命都要沒了談什麼夢想?

    這場一年一度的屠殺,總算在那兩隻怪獸成長而社會化成人類跟貓後得以停止。而隨著時間過去,一切成了樹梢傳說,大家又開始紛紛盼著C位。

    真是好了傷疤忘了痛。

    自日漸陳舊的箱子中被取出,社會化成功的女孩跟女主人的配置風格不同,不變的是我的位置始終如一,這大概是母女唯一的默契。

    這次的C位是粉紅小姐,是今年新進的後輩,粉嫩渾圓,戴著金邊大紅蝴蝶結,一副脆亮的好嗓子,可說是實至名歸。大家或恭喜或嫉妒「叮叮叮」聒噪老半天,真是青春啊,平安喜樂、平安喜樂。

    而正當我這麼想,那昔日關著猛獸的臥室房門默默被打了開來。

    闔著的門在這麼一個帶有慘痛歷史的日子被打開準沒好事,一股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我屏氣凝神,果然!這次……探出了四顆頭。

    趴在大廳的美貓──前小毛怪慵懶地爬起,走過去把四隻小小毛怪給領了過來。

    這他X都什麼跟什麼啊啊啊啊──

    四對天真的目光是最純粹的惡意,當粉紅小姐的亮麗成功捕捉他們的視野,我閉上眼。

    節哀。

    久違的噩夢再次重演,四隻小小毛怪或啃或抓或拍或跳把聖誕樹當作狩獵場馳騁,作為獵物之一我擅用保護色默默躲著,蹭到牆上的漆是無聲的淚。

    不曉得過了多久,正當我以為差不多要度過此劫,突然「啪──」地一聲,頭頂繫著的鏈條好死不死應聲斷裂,下墜的同時,彷彿聽見了此生終了的嘆息。

    而後,眼前一黑。

    當總算恢復意識時,已是一片寂然,似乎熄燈了,只有窗外透入的白色微光,稍稍點亮了視野。無法動彈的我仰望上頭,只看見樹枝狀的黑暗向外頭延伸。

    難不成滾到樹底下了?隱約看見倖存者閃動的光輝,我默默在心中吁了口氣,當個不起眼的邊緣吊飾還真他X幸福,掉在地上都能倖免於難,哥就叫適者生存!

    而片刻後傳來的細碎腳步聲又狠狠甩了我兩巴掌,現場教學什麼叫話不要說太早。

    忐忑地聽著對方動靜,最終腳步的主人停在我的面前,跟方才那陀小小毛怪都長得一個樣,只是牠沒有那股躁狂的亢奮,目光雖然帶著好奇,卻更多沉靜,在月光下顯得寧靜美好。

    看了我一陣,牠伸出前掌,碰了過來。

——我腦子肯定撞壞了才會讚美弒族大敵。

    明明掌力微薄,卻仍隨著牠的動作天旋地轉的我切身體會何謂人為刀俎。

    不過,翻滾很快就停止了。被牠踩在腳下的我想起了阿紅,想起了粉紅小姐,腦中閃過了那千千萬萬同胞的悽慘下場,又回到了滿是口水與齒印爪印的阿紅身上──

    最初也是最末,此生不過如此。

    閉著眼,我自暴自棄等待結局,卻不料一陣溫暖,牠竟用身體圈著我,躺了下來。用臉頰蹭了蹭我,牠一臉滿足地瞇起眼,很快便睡去了,伴著呼嚕呼嚕的夢囈。

──知道開頭卻看不透結尾。

    端詳牠的睡臉,我發現,四個小小毛怪中並沒有牠,牠是那麼溫柔,嬌小,而惹人憐愛;爭不起,卻也無爭。

    累得閉上眼,我跟著進入夢鄉。

    夢境裡,晃蕩的視野,我是不起眼的綠,混亂的肆虐中,牠從房裡緩緩走出找了角落窩著。一片喧鬧卻又百無聊賴的氛圍,我的身體映出了牠的樣貌,一如牠眼中也映透著我。

    真沒辦法呢,孤獨的小傢伙。半夢半醒之際,我好似聽見自己發出了「叮叮叮」的囈語。

——(完)

*C位,網路流行語,即center,中心位置的意思,指藝人在宣傳海報中的中間突出位置。(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副本(英語:Instance   dungeon)是網路遊戲用語,對於大型多人在線角色扮演遊戲(MMORPG)而言是一個特別的區域,在過去常被稱為「地下城」。   每一個隊伍進入副本時,他們會各自擁有自己隊伍的地圖,不同的隊伍看不到彼此,也無法互相支援。依照隊伍人數限制,特殊狀況下也會有無人數限制的副本。(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回作家的PO

回應(6)

身為貓控的我真的覺得不推不行
以這個角度描寫貓咪跟小孩真的太有趣了啊!其實狗狗也會啃吊飾呀,只不過是啃下層,還蠻可愛的就是了((不過想想如果我是吊飾我應該不會覺得牠很可愛XD
2018-12-16 09: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哦哦哦!羽夜好(。・ω・。)ノ♡

羽夜是貓控嗎!我也是貓控!!!(激動什麼)
如果寫狗狗感覺遭殃的就是小綠了(因為人家在底層嘛),但因為是貓控所以私心寫了貓(一切都是私心呀)

我們覺得可愛的事情換個角度可能就是場災難了XD

謝謝羽夜的看文跟留言,看到新留言新面孔就很開心╰(*´︶`*)╯
2018-12-16 10:17回覆

主角說話的口吻真的很有趣,雖然前面的過程顯得有些慘烈,但能感覺到結尾帶著的小溫馨www
2018-12-10 10: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哇!是李子李大!
之前藍白對抗時大大來我這留了首留因為太過高興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

前面如何慘都沒關係,只要後面溫馨就好了XD
能讓大大感到有趣又溫馨真的太好了╰(*´︶`*)╯
2018-12-10 12:16回覆

結尾好溫馨阿XD 過程真是充滿了慘絕人寰,小孩子的破壞力太強了啦
小綠有種莫名的老頭子感,一副我早就看透一切的模樣看著大家鬧騰,自己用保護色躲在邊邊,要是有手的話可能還會泡杯茶,真是太可愛了
2018-12-10 10: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哦哦哦!歡迎石上月大XD

有時候看似歡樂的場面換成另一個角度就變得慘絕人寰了\( ̄▽ ̄;)/

石上月大的想像也很有趣XD
小綠的人生就是泡著茶(如果可以的話)旁觀人家的青春
2018-12-10 12:13回覆
很有趣、鮮活的故事
很喜歡主角的口吻,和不斷逆轉的情節和心路歷程~
2018-12-05 17: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狂言,看到留言好感動XD
很高興狂言喜歡這個故事♡(`ω`)♡
2018-12-05 19:22回覆
小綠 小綠~~~
我是頭香嗎?我是嗎?我是吧!
小綠真的有點厭世,看到他飆髒話我也是笑了(邊吃早餐邊笑)
比起聖誕節的快樂氣氛有著不一樣的味道,挺不錯的!
我想小綠會和小小貓生活愉快的<<<我盼望啦!

題外話
是說俺很喜歡綠色......瞧我的大頭照就是咧>///<
最近想在指甲或頭髮上改造可是卻發現沒有漂亮的綠色......(哀)
2018-12-04 08:4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的是的是頭香(。・ω・。)
很高興讓冬恒看到笑XD
美好的一天從小綠開始(X)
想寫個不同以往聖誕節給人的感覺,這篇算是開了個頭就隨角色發展下去了,當然還稍稍放了點巧思下去♡
內心也有構思他們未來的樣子,可能之後有時間會撇個小續篇(・´з`・)

頭髮挑染綠色感覺不錯欸,不過可能要先漂白?(私心喜歡淺綠那種飄逸亮眼的美)
多找找看說不定冬恒就會找到喜歡又適合的配色♡
2018-12-04 10:20回覆
後記
意外注意到了活動,就抱著試試的心情腦洞大開地來參加了。(甚至很認真寫了後記XD)
第一次嘗試寫短篇,原本想寫個文藝淒美的調子,沒料到完稿與預期截然不同,不過寫一寫也挺喜歡阿綠這個滿腹髒話又帶點看透人生的厭世角色,文風也比自己正在寫的小說輕快得多,既短篇,是淺白輕快,這活動對我而言算是一種自我突破吧~從構思到完稿花了五個多小時,只希望看到的人也能會心一笑(其實後面有點溫馨吧XD)
看到這裡的人,真的由衷感謝,如果能留言來聊天我會更感謝的(X),雖然還有一陣子,還是預祝大家都有美好的聖誕節
2018-12-03 21:5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2022-11-21 19:1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