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法醫女王」給我的啟示:無論發生什麼事,還是要好好吃飯

        當我搜尋該劇的作者時,網友以「神等級」來稱呼該部作品,而劇作者就是神級編劇。

        網友的說法一點也不為過,編劇野木亞紀子寫過探討以職業契約探討婚姻關係的「月薪嬌妻」、還能來個風格上的髮夾彎,寫一部探討法醫學的作品,風格多變,也令人讚嘆。        

        法醫女王十集的劇情,分別是重大謀殺案的串聯,藉由法醫三澄美琴層層撥出謀殺案中不為人知的秘密。編劇者企圖在找出兇手的刺激感中,也注入許多人性的探討,還有一些人生哲理。

          自己從事創作,知道創作者從熟悉的類型跳到另一種類型,難度就像挑戰奧運那樣,野木雅紀的劇作有穿透人性的深度,也有幽默的一面,更重要的是,在許多事件的起承轉合中,她營造了一些看似不重要的生活細節,卻讓角色更貼近真實生活。

          我對這部戲印象最深刻的是:身為法醫的女主角三澄美琴,喜愛在悲傷的時候吃東西。她認為,吃能喚起身為「人」的感受,讓她從鑑識科的繁重工作、協助追捕兇手之餘,讓心靜下來的方式。

        第一集一開始,和最後一集的尾聲,出現相似的畫面:三澄美琴大口吃著便當,面對所有已過的紛紛擾擾,冷眼看待。畫面無聲,傳遞的訊息卻簡潔有力:生活,就是要好好吃飯,才有走好下一步的力量,無論發生什麼事,自己都是要給自己力量的人。

神劇名言:

※「就是因為沒那個心情所以才要吃」

※「有那個時間絕望的話,不如好好吃頓飯然後睡一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