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向先生孟小姐「求婚篇」

今天,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孟小久在幾天前算出了今天乃是良辰吉日,宜求婚。對的,沒錯,她要求婚!那天她是這樣和葉曉薇說的。

「我決定要把向易拐回家,向他求婚!」每次出去和他約會,他這臉蛋都招惹了不少桃花,萬一他哪一天被某些妖嬈女子下了迷魂咒,和人跑了呢!雖然他不會。反正都追了這麼多年,也不差個求婚。

我說完我的想法後,胖薇翻了個大白眼給我,她說,就算絕世美人送到向易懷裡,他也會一把推開,他這是中了你的毒,你有毒!

孟小久把向易約到了「天王巨星」KTV,那家KTV就是她很久以前撲上去毀了向易的清白,也剛好同一天確認心意的地方。每次想到這裡,孟小久就會露出妳認為她很猥瑣可是她不覺得的笑,她還覺得那時候的她,簡直是太機智了,先吃為快啊!

晚上八點,向易到了孟小久事先預訂的包廂,進去的時候,看到的是這種畫面。孟小久身穿純白的連衣裙,臉蛋也化了個淡妝,整個人裝扮過。她要幹嘛?向易不明所以地走到沙發前坐下。

「向易,我想唱首歌給你聽,這首歌是我想對你說的話。」她柔聲道。

「到了某個年紀,你就會知道,一個人的日子,真的難熬......」

是張靚穎的終於等到你。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

幸福來得好不容易,才會讓人更加珍惜。

終於等到你,差點要錯過你,

在最好的年紀遇到你,才算沒有辜負自己。

終於等到你。

唱到這裡,她眼眶紅了,腦海裡想起了許多與向易的回憶,喜歡他的十年裡,似乎所有喜怒哀樂都是因為他。他在孟小久的人生裡佔據了一大部分。真好,她終於等到他了,她的向易。

曲終。孟小久還站在原地沒動,他們相視著對方。

周圍燈光微暗,誰也看不見向易微濕的眼眶。孟小久終於往他那走去,每一步,都得鼓起很大的勇氣。在他面前站定,從兜裡掏出一枚女士鉑戒,裝作霸道的說:「向易,我賴定你一輩子了,今天說什麼你也得答應!」而後揚起得意的微笑。

向易站了起來,靜靜的凝視著她。此時的她,眼眶泛紅,笑起來像太陽般燦爛的笑容,甚是動人。這是他的孟小久。向易緩緩地低頭貼上了她的唇,是個十分綿長而深情的吻。許久,他才放開了她,單膝跪下,把戒指套在她無名指中。戴上了,便是他的人,便是共度一生。向易站起來緊緊的擁住了她,聲音沉穩帶有一點哽咽:「老婆,我愛你。」

謝謝你願意把你的一生交付於我,有了你,我的未來才有意義。

他的一連串動作,讓孟小久還沒反應過來,直到他抱著她對她說的那句話,令她瞬間眼淚直流,笑了,直往心裡的笑。他的不善言語,只需一句話,她都懂,這就是愛情。向易,果然是值得孟小久喜歡這麼久的人。

余秋雨說: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你的未來我奉陪到底。

恰好我和妳。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