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The song is for you (下)

*

有天不用上班的日子走在豐洲車站地下道手裡提著超商袋子,嘴裡不停吃著手裡拿著冰棒。

望眼四周看去依舊也是人來人往的人群,又是上次看見的那一個樂團在駐唱著。

(   また   時には   同歌を   口ずさんでたりして,

        そんな   偶然が   今日の   僕には   何よりも   大な   意味を   持もってる。

      有時不約而同把同一首歌哼唱那些,偶然對現在的我說卻意義非凡。)

"   一同哼唱的歌曲,真會有那麼如此平凡的事情發生嗎?   "   他在心裡想著,不自覺地回首才發現

已經不知何時坐在牆角邊獨自享受著冰淇淋。

她不知道何時也獨自走在同樣的地下道,她往一旁看是上次的那一個樂團在同樣地方駐唱著。

她無意見也不知道在何時也聽見同樣的歌曲、同樣一句的歌詞。

"     能夠一起唱的歌曲、與我一起哼唱的人,會有那麼平凡的事情發生嗎?   "

她邊走邊想,卻不知不覺地停下腳步。

停下腳步的那一刻時,我想起上次與我相撞的人,我看著晃神的樣子及他伸出手呼喚我

的樣子。

他的五官與面容歷歷在目,這又是為了什麼?

這時我又重拾腳步繼續往前,卻看見了他我卻不多想趕緊跑向他身邊蹲在他的身邊,

他顯然是被我突然跑來而嚇到,身子往後縮。

「   妳做什麼阿?」   他看向她面容有些惶恐。

「   你是上次的.....。」   她蹲在他的身邊緩緩地開口

「   原來是妳阿,有什麼事嗎?   」他突然響起,才緩緩地開口。

「我叫做真希,你叫什麼名字?」   她衝我一笑,開口地自介了起來。

「   我是小渚。」     他顯然是被眼前的人被嚇傻了,掙愣了一下才緩緩地開口。

「   小渚,不好意思,剛才嚇到你了。」   真希愧疚地向他道歉。

「   沒事的。」他有些尷尬地回覆著

「   吶,你喜歡吃對吧?」真希看著她手裡的冰試問著。

「   阿,是、是的。」   沒能注意到真希的問話,才意識著手裡拿著冰棒的事。

「   如果不介意的話,為了表達剛才的歉意,我請你吃冰吧!」   真希帶著親切的微笑說著

「   欸?」   渚露出皺眉以為有些不懂對方的話,而震驚地回復。

從那之後,我們兩人便這樣平凡的相遇了,

那是我們在尋找所等待的奇蹟嗎?

*

(   一個月後   )

河堤旁的堤防她坐在那上面等著,夜晚的風帶著有些微涼的氣意。

她正在等著誰?   那是他與她從那之後認識後值得紀念的一個月的日子。

她看向河川,突然臉上一陣涼意襲上。

「   阿,好冰。」   她突然驚訝地往旁邊一看,她看見著拿著冰棒身穿白色襯杉的男子。

「   小渚,你阿....   。」   她不滿的向他抱怨著,佯裝生氣的模樣,他卻指著她

笑了出來。

「   好啦,我不捉弄你了。   來,你要的冰淇淋。」他收起了笑容坐在她的旁邊,

把冰遞給了她。

「   是說這都要入秋的天氣裡,到底是誰提議要吃冰的阿?」   真希接過他手裡的冰,

並打開吃了一口,她不禁抱怨著。

「   不就是妳嗎?   真希。」   小渚也打開手裡的冰棒吃了起來,邊吃邊笑著看著一旁

真希回答著。

「   冰棒不就是小渚你的最愛嗎?   」   真希微笑地用手指著我說

「   但是真希你說要吃的吧?」   小渚試探一般詢問。

「   吶,我們這是紀念什麼樣的一個月?」   真希打趣問著

「   不就是開始交往後及剛好滿一個月的日子嗎?」他很理所當然的回復著。

他的微笑、看著她的眼神溢滿了溫柔的神情。

有些時候、有些日子裡我們一起度過這樣平凡的日子裡、即使是那麼平凡的生活裡,

能與重要之人相遇,是件意義非凡的事情。

"     在我心中你就是那重要之人   ,這點我在清楚不過了。   "   我在心裡如此的肯定著。

「第一次見你畫設計圖畫出神了,總是不禁嘴角上揚著。」山田指著一旁的設計圖說著。

「欸?   山田,你說什麼?」   渚狐疑的反問著

「   因為你畫的設計圖阿。」   山田理所當然的指著我的設計圖。

「阿,   我知道了,你這是戀愛了吧?   渚。   」   回神過來時山田在我耳邊用著像是

打聽八卦語氣又像戲弄一番的樣子。

「可真敏銳阿,山田。」   渚微笑地反問著

「   嘿嘿.....說來聽聽吧?   渚。」   山田湊到我身邊,做等聽我說八卦。

「   欸?   原來你跟那個真希的女生,已經交往滿一個月了?」   山田瞪大雙眼看著我

「哎喲,我們這都什麼交情,你既然現在才告訴我,太不夠意思了,渚。」山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用著開玩笑與責備之間的語氣說著。

「我們哪能有什麼交情,不就只是普通同事而已,再說了這事情不必特別說出口吧?」渚理所當然的回復。

「你可真冷淡阿,渚。」   山田示意佯裝不滿的意願。

「不過聽你這麼說阿,你跟真希小姐的相遇也太不可思議了吧?   先是相撞再一起重逢後又聚在一

起吃冰,發展的比演電視劇還有趣耶。」   山田暫緩了一下,隨後繼續說。

「   什麼電視劇,才沒有你說的那麼誇張,也沒有你所謂的那些

,全是巧合罷了。」   渚翻了一白眼給他,下意識地回復。

「   渚,你聽好,世上並沒有所謂的絕對,而且又怎麼能肯定現實沒有像電視劇一般的情節發生?

俗話說得好:「戲如人生」,你所謂的巧合真的有那麼剛好全是巧合嗎?」山田用著認真神情

對我說著。

「   你幹嘛突然變得那麼嚴肅,轉換太快讓人很不習慣。」ˋ渚佯裝不滿的抱怨。

山田突然兩手握住我的雙肩,認真的神情對上我的疑惑

「總之,你聽好,   世上並沒有所謂的絕對,你所謂的巧合不會全數發生,那正是因為

命運預見了平凡,在你身邊遇上的正是平凡。」山田懇切炙熱的神情的模樣,讓我一時

之間有些無法反應過來。

下了班帶著沉重的步伐回去,並不是與山田聊的那些話題而是身為設計師的工作,本身就會有些

疲累。

到了豐洲車站出了票夾口,在不遠之處看見了真希站在不遠處朝我揮手,我走到她的身旁,

她看見我來便勾起我的手。

「小渚,你好慢阿!」真希佯裝不滿的口氣抱怨著。

「抱歉,妳等很久了嗎?怎麼不說一聲了就跑來了?」渚自然的回覆著。

「嘛.......   也沒有什麼啦。」真希雖然臉上笑著卻掩飾不少事情,卻還是當作沒有那些

事情的發生。

「妳真的沒事嗎?」也許是察覺異樣的渚,反道不禁擔心起真希。

「   沒事阿,我只是......。」   真希臉上有一瞬間表情暗淡了下來,像是有什麼不能說

的事情。

「只是什麼?」   尚未把話說完的真希,渚停下腳步側頭看著她。

「   我想你了,因為我想見你,所以我才沒有說一聲,是為了要給小渚一個驚喜。」隨即露出

笑容的真希,同樣的看著渚的真希,用另一隻手抱住了他。

渚似乎是愣了一下,才反抱了回去。

那份體溫、那份溫暖,不希望這麼輕易的遺忘,如果可以,時間可以停在

短暫的那一刻,這樣就好。

停止擁抱的兩人又繼續握住對方的手,邊走邊聊。

*

有一天真希與渚失去了聯繫,然而渚完全沒頭緒。

失去可以找到真希管道的地方,那時渚完全慌了。

但就是這樣即時是正常上班也無心工作的渚,也漸漸地在工作上出了不少錯。

然而和真希失去聯繫也已經一個禮拜,渚總是想著也許是真希工作很忙碌的關係。

不過在怎樣也不至於像現在這樣,讓渚感到心裡慌張及不安。

「   渚,你怎麼又遲到了,這是這禮拜第幾次了,你怎麼了嗎?」   經理忍不住對前

來的渚刻薄的罵了一下,雖然渚常常很健忘,遲到也不會像這樣這麼平常,經理雖然

念歸念但看在渚總是很認真的分上,總是不太計較。

正當渚開始著手畫設計圖時,突然有一個後輩走了過來。

他手裡拿著一份文件,站在渚的面前叫了他。

「渚前輩......?」他叫住了渚,並沒有回應,只見渚埋首於畫設計圖之中。

「   阿,是田中阿,有什麼事嗎?」   回神過來突然抬頭的渚看見自己的後輩站在

眼前,從訝異突然轉為疑惑的詢問對方。

「   那個....渚前輩,你這份文件弄錯了。」   有點尷尬的田中,恢復神情後邊說邊把手裡的文件遞給他。

接過文件後渚仔細看了一下文件,不料這時田中彎下身驅看著他,正當渚轉頭看見

時田中這副模樣,不禁嚇到身子往後縮便有些結巴的問著

「那......那個......田.......田中.......你有什麼事嗎?」  

「   渚前輩....你最近是怎麼了?」   田中有些擔心詢問著

「   我沒事阿,   你為什麼這麼問?」   渚看著自己後輩這樣問,隱約知道

他這麼問是因為什麼,卻還是想裝一下。

「   渚前輩,最近工作狀況真的很差喔,前輩自己應該有發現才對,

是發生什麼事情嗎?」田中站起身子,雖然眉間隱約流露著擔憂,

卻還是面帶微笑的問著。

見田中這樣說,渚知道自己也無法裝下去了,但還是選擇在自己後輩面前敷衍了一下

「   沒什麼事啦,只是最近工作量太多,有點負荷不了。」   說完也對著微笑。

「   這樣阿,渚前輩,也要多注意一下,別拼過頭了。」   田中細心叮嚀囑咐著就離開。

看見桌上的設計圖也沒心思能夠繼續在畫下去,渚也漸漸露出暗淡的模樣。

真希從那天跑去渚後,就和渚切斷了一切。

真希看著自己這麼幸福的樣子,不禁感到害怕及畏懼。

"     總有一天,渚一定會知道我有超能力的事情,也許也會離我而去。   "   真希在心裡想著

「   在深陷之前,我只能先這樣把渚推開,我希望他能得到幸福。」   真希緩緩低咕著

在去找渚的那天,真希出去一趟超市回來又看見門上貼滿的紙條,只有一次一次將紙條

撕了下來、將紙條柔成團。

-     像你這樣有超能力的人是沒資格獲得幸福。    

-     既然有了超能力就不應該這麼張揚。

-     沒事就不用亂使用隨便造成別人的困擾   。  

-   這個世界融不下向你這樣的人,你還是早點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紙條上充斥了類似這些話語,深受委屈的真希,只有將紙條私下揉成團,

蹲在門邊的哭著。

"   越是這樣越不能這樣假裝不在意,我......到頭來還是無法獲得

平凡,終究只是一個人而已。   "   真希在心裡訴說著

那時她下了一個決定,跑去見了渚一面。

"     也許渚之後會恨我也說不定,為了希望他能獲得真正幸福。   "   而我起身跑去

跑去豐洲車站等他。

原以為可以依稀平凡的和他度過最後一個日常,卻差點被自己搞砸。

他似乎察覺到了,我就連想撒謊也差點流露出我的真實心情。

投入他的溫暖懷抱裡,那便成了最後一次,我希望時間能為我稍威自私一點

停留在那一刻。

*  

眼看真希失去聯繫也要滿一個星期了,工作只有疲累的份上。

真希走在接上突然想到了什麼,   彈了一個手指電車架上的紙捲

掉了下來,砸到他的腳上。

突然清醒的渚才發現車已經到站了,拿著紙捲走了出去。

在深夜街道的安寧,走在路上的渚,發現某一間公寓從窗戶飛出了一個紙飛機,

然後順見房子暗了下來。

渚追著飛機奔跑著,追到一個巷子來,渚震驚的看著那條街上全部都是紙飛機

,紙飛機上寫著

“       我有超能力。”

這是渚才驚覺一切、恍然大悟,他一直奔跑著就這樣的來到那個地下道。

此時的渚看見的是真希在那邊聽著那個街頭藝人唱歌。

真希轉頭看見他還沒講半句話,就被走向前渚給抱住了。

『   對不起,是我不好,是我沒能察覺妳的孤單。』渚緊緊地抱住了真希。

真希落下了眼淚,伸手反抱住著渚。

『原來我不是孤單一個人,真是太好了。』   真希帶著哽嚥的聲音說著。

『從現在起,妳不會在一個人,也無需一個人獨自面對這些事情。』

渚的聲音堅定又響亮的說出口。

渚手裡的湯匙原本彎曲卻突然被渚用直了。

意味著即使是這樣能與奇蹟相遇、與平凡相遇。

(三年後)

頂著大肚子的真希與渚再次來到那個地下道,真希在渚攙扶下來到了樂隊身旁,

向打賞箱投入一點小費,真希走回渚的身旁,看著他們的演奏。

(君と僕   が   重ねてきた     歩でたくさんの   日々   は,ふとした   瞬間   に   同こと   考てたりして。

一緒   に   生ていく   日々の   エピソード   が,特別に   大きな   意味を   持ってる。

そんな   偶然が   今日の   僕には   何よりも   大な   意味を   持もってる。

我們一起經歷的過往   一起走過的那麼多的時光,一起經歷過的日子裡的小插曲。

有著特別的意涵,有時不約而同把同一首歌哼唱那些,偶然對現在的我說卻意義非凡。)

觀看著樂隊所歌唱的歌,才發現能將心意傳達給彼此的就只有這句話。

『   そう   君きみ   じゃなきゃ     君きみ   じゃなきゃ

          非妳不可,沒錯,非妳不可。』

然而至今我們才能這些與奇蹟相遇的我們,便是最平凡不過的幸福。

這首能夠為你而寫歌曲,一點一滴編織成這樣的曲子。

    The   song.   is   for   you,   just.   for   you。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