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GL】最美的情,最好的妳

      「糖葫蘆──糖葫蘆哦──」不遠處的叫賣聲將我從荒誕的夢裡拖了回來,我這才想起待會兒與妳有約。

      揉揉惺忪的睡眼,趕忙提著長裙來到亭子旁的小溪洗臉,一面捧水,一面想著妳上回唸我不端莊的模樣,染上緋紅的雙頰氣鼓鼓的,就像隻惹人憐的小兔子,怎麼看怎麼討人喜歡。

      我說這叫俏麗自信,妳卻偏要說我不知禮教。

      我說我才不管什麼世俗禮教,老娘就要驚世駭俗,那次妳卻聽著聽著,沉默了。

      唉,怎麼一不小心就踩到我倆的痛處了,都說好了要活在當下,即時行樂。

      我低頭望向映著月影的溪流,眼睜睜看著自己的笑臉在一息之間變成哭臉……這怎麼行呢?妳最愛看我笑了,我要是整日繃著臉,妳還不被我嚇跑。

      每回見妳哭泣的模樣,我那小小的方寸總要疼上好幾天……所以,我千萬不能被妳看到這副難堪樣兒,因為我捨不得妳心疼呀。

      待會兒要同妳說些什麼好呢?說我今日又被娘親罰了麼?

      這可不太好……妳必定又會猜出我挨打了,而後妳便會強拉起我的袖子,看我傷在哪、傷得多重……結果還不是令妳紅了眼眶?

      緊張兮兮地思索著想對你說的話,連妳偷偷摸摸地晃到我背後都沒發覺。

      「嚄!」有什麼重重壓上了我的肩頭。

      「噫──呀!妳可別亂嚇我啊,要是被妳嚇出病了可該怎麼辦呀?」我驚得一蹦,佯作惱怒地瞪著她。

      「那──」妳低下頭來,試圖掩住燒得紅火的雙頰,「我只得為妳負責了……」

      「負責多久?」我挑起一道眉,捏捏眼前之人觸感極佳的右頰,入手軟嫩,還帶著些許熱度,果然是顆剛蒸熟的小臉蛋。

      「一、一輩子!」妳撇過頭,掙開我的戲弄。

      想不到妳也會調戲本姑娘了!

      我不甘示弱地反擊,「難道不是三生三世麼?」

      被我這麼一逗,妳又受不住了,於是妳只好憤而轉身,怒道:「還不快走!」

      我在原地看著妳憋紅的耳根,忍笑忍得全身亂顫。

      遲遲等不到人,妳慌亂地轉過身來,卻見我兀自沒心沒肺地捧腹大笑。

      惱羞成怒的妳幾步上前,揚起那纖纖素手,瞧那陣勢猶如一個欲使掌法的武林高手,好不可怕,然而我卻被妳美妙的光潔小臂勾走了魂兒,一時之間也忘了躲,只是愣愣地看著妳的手掌晃過我眼前。

      礙於外人觀感,我們已許久不曾碰過彼此,哪怕只是嬉笑中的拉拉扯扯,也被無情地禁止。

      於是我期待無比地閉上眼,準備迎來這久違的肢體接觸。

      可我卻等到含著默默溫情的掌心,輕柔地撫過我的面頰,「還說我……妳不也是個傻子……」

      再睜眼時,妳已轉而拉住了我的右手。

      秋夜微涼,草木蕭瑟,令人不禁倍感悲愴。而此時此刻,妳我卻如淌進了暖流中,就憑那麼點連接,溫暖了彼此的四肢百骸。

      我倆熾熱的魂魄猶正燃燒,再凜冽的寒風也吹不熄這份情意。

      見面的慾望是如此熱切,足以我們熬過無數個寒暑。

      我不自覺加重了手上的力度。

      妳似乎明白了我所思所想,眉眼亦染上了些許落寞,「還說什麼三生三世呢……」

      是呀……如我們這般……能多相處一刻便要感謝天道仁慈,哪能奢求那麼多……

      「哼。」妳突然迸出一聲冷笑,「難道不該是生生世世麼。」

      ……我也笑了。

      由衷被我自以為是的愚蠢氣笑了。

      方才是我糊塗了……我倆怎會那麼糊塗呀……總愛彎彎繞繞的,什麼都不敢做,只會悶在自個兒心裡苦著,卻還要時時患得患失……

      怎麼就不肯奢求一把呢?

      哪怕不會實現也好啊。

      「這可是妳說的,妳要為我的生生世世負責!」

      哪怕又是為一場孽緣負責,我倆也甘願……只要還能見著妳,握住彼此的手,那麼無論再遇多少險阻,也覺得值了。

      見面的慾望是如此熱切,足以我們熬過無數個寒暑。

      這無數,還真的是無數啊。

      也許得走過三千寒暑才能換得一個擁抱,卻也令人無比企盼。

      期許的甘美與苦澀,又何妨一併吞下,讓兩方共織出絕妙無二的人間百態?

     

      永生永世,不離不棄。

      此情此感,莫失莫忘。

     

      ──記於夢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與前篇的關聯性
這篇和之前的百合短文《錯》有些雷同,同樣是私會,同樣有些暗示主角身在夢中的意思。

你可以把他們想成同一對戀人、同個時空,亦可以把他們想成不同的人、類似的經歷。

於本人而言,這篇的「我」比《錯》多了些許勇氣。
2018-10-21 14: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