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文《探員實習生》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一位少年急速奔馳在小巷裡。隨著尾隨的男子們大嚷大叫,凌亂的腳步聲從身後傳來,更為這一個不平靜的夜晚增添聲響。

      倏地,少年停下腳步,氣喘吁吁的望著眼前的死巷,難道自己真的在劫難逃了嗎?這是少年轉過身前一閃而逝的想法。他戰戰兢兢的轉過身,望著眼前高大魁梧的三名男子,同時將右手緩緩從剛才奔跑時伸入的口袋抽出。他輕輕彎了彎食指,接著勾了勾嘴角,揚起了一個挑釁似的笑容:「你們這群人看了就惹人厭,要是想打架的話,就放馬過來吧!」

      「臭小子!難道你以為憑你一個小毛頭能打倒我們三個大人嗎?」語畢,三個壯漢隨即撲上前去,並和少年扭打成一團。

      「啊!」腹部突然一陣刺痛,令少年大吃一驚,沒想到對方竟然攜帶刀械,甚至還用刀刺傷他的腹部。由於血液的流失,他漸漸感到頭暈目眩,甚至有些力不從心。在意識朦朧之間,他似乎聽見了嗶嗶似的聲響,隨後他感覺眼前一黑,最後失去意識。

      「唔……」細小的呻吟從口而出,床上的少年悠悠轉醒,睜開雙眼時第一眼所見的是潔白的天花板。接著一個疑問浮上心頭,「這裡是哪兒?」少年抬頭看了看四周,再看了看身上的衣物,然後小心翼翼地坐起身,「看來是醫院啊,我怎麼會在這裡呢?」自言自語似的呢喃,除了少年以外空無一人的病房沒有人能夠回答少年的問題。突然「喀」的一聲,門被輕輕的打開了。

      踏入病房的是一位青年,甫一開口就是揶揄的話語:「哎呀哎呀,沒想到總隊長的得意門生也有這麼落魄的一天啊!嘖嘖,這間病房內還充滿了消毒水味道,真是難聞呢。」

      「如果副隊長是來看笑話的話,那麼請您離開。」

      「瞧瞧,這是對待救命恩人該有的態度嗎?」還未等少年開口,青年繼續說:「算了,既然你都受傷了,就老老實實的待在醫院裡吧!別問我我怎麼知道你在那兒,是總隊長告訴我的。另外總隊長有句話託我轉告:『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平常就勸你不要那麼衝動,別禁不起人激就和人打起來,也難怪總隊長總是放心不下你。」

      聽完這一段話,少年頓時恍然大悟,原來是眼前的人救了他,同時也覺得對方口中的總隊長真是料事如神,居然知道他在那條巷子裡和人搏鬥!得知情況後他突然覺得慚愧萬分,隨即低頭道謝:「是,我明白了。謝謝副隊長救了我,也請替我想總隊長道謝,還有,我很抱歉讓你們擔心了。」青年阻止了少年的自責,「好了,客套話就說到這裡吧,我該走了,那麼你乖乖待在醫院裡把傷養好吧!」青年轉身正欲離開,少年慌忙出口阻止,「副隊長!請等一下!那麼我這次的表現成果……」未等少年說完,青年隨即哈哈大笑,「小鬼想成為探員的話再去練個十年吧!」青年停頓了一下,緊接著說:「不過這次的表現還算不錯!最後切記別再衝動行事,以免事後後悔莫及!」

      看來,距離成為探員的日子,似乎不近亦不遠了?在陷入睡夢中之前,少年如此想道。

-------------------

2010-2011年間中文課作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