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星月 音樂文

「下面我宣佈通過這次考核的練習生名單,有被唸到名字的可以繼續當練習生,沒被唸到名字的很抱歉只能請你離開了。」

這天,公司高層把所有練習生集合到會議室裡,嚴肅的宣佈這個殘酷的事實,雖然早就知道今天的到來,所有練習生的臉上仍然充滿著不安的恐懼,只能默默祈禱自己的名字能被唸到。

「第一位,石星緹。第二位......」

「太好了,星緹妳進了。」男孩一聽到星緹的名字就鬆了口氣,微微一笑。

「你放心,一定也會有你的。」星緹雖然想要給伍月打氣而說的肯定,不過她和伍月都一緊張,畢竟沒被唸到名字就還是有離開的可能。

「最後一個,伍月。其他練習生很抱歉,你們必須要離開了,現在請回宿舍收捨你們的行李。」

「伍月,是你!我就說了一定會有你吧!」星緹開心的晃了晃伍月的手,兩人這才露出放心的笑容。

「嗯,我們可以繼續朝目標前進了。」

伍月和星緹繼續過著練習生的日子,每天刻苦地訓練著,為的就是不辜負每一滴汗水與淚水,能夠成為出色的藝人。

「今天我們要宣佈最後階段名單,因為公司決定要推出男女雙人唱跳組合,以音樂作品為主,所以會有兩組做最後成團的爭奪,而另一組會改以戲劇方面前進。」

對放每一位練習生而言,每天不斷反覆的就是在做唱歌、跳舞甚至是創作方面的在進行加強,能夠以音樂人的身分出道並擁有作品才是最大的夢想。

「第一組,伍月、石星緹。第二組......」

「伍月,是我們耶!」星緹驚訝又開心的看向坐在身旁的伍月,伍月也是回以一個有點錯愕的表情。兩人只要能夠爭取到機會便已知足,誰也沒想到還可以被分到同一組,這是他們離最初夢想最近的時候了。

成為了預備組後,伍月和星緹更是持續的努力著,公司也安排了更多的課程,希望能夠以更加完美的狀態去出現在大家的面前。

即使這生活再苦、練得再累、睡得再少,伍月和星緹也都硬是咬著牙撐下來了,遇到困難瓶頸、心情低落了,他們也是互相扶持一路走過來的,都拼到最後階段了,怎麼可能放棄讓前面的付出功虧一簣呢,這是兩個人的夢想,必須要兩個人一起完成。

宣布最後結果的當天,原本晴朗的天空,下午卻突然下起雨,老天爺也突如其來地開了一個玩笑。

「謝謝大家今天來參加我的生日會,今天也是我出道三百天的日子,在生日會最後的時間,我想要和大家說個故事,想要和一個人說說話。」場上的燈光全暗了下來,只剩下一道白光打在舞台中央的女孩身上。

「我叫石星緹,一年前的今天,原本是我確定要以『星月』這個組合出道的日子,但是......沒辦法了。」說著說著,全場都安靜下來了,星緹也說到哽咽了,所有的回憶湧入腦中。

「我們一定要一起加油,然後一起出道!」這是他們第一天成為練習生時伍月對星緹說的話,那天他們拖著行李走到了公司門口準備上去集合,伍月停下腳步望向天空,耀眼的陽光灑在他的臉龐,加上堅定的眼神和篤定的語氣,完全顯現出少年的夢想、熱血與天真。

「不管我們最後誰出道了,或是誰成為藝人了,我們都要好好努力,不可以忘記,因為那是我們最初的夢想。」後來伍月卻這樣告訴星緹,或許是經歷多了,開始了解一切的不易與困難重重,他已經得看向現實的那一面了,唯一不會變的,就是他們依舊要不斷努力著,才有可能達到他們的夢想。

「我們一定可以爭取到成團出道的,到時候我們一定要成為能夠帶給大家正能量又有實力的全方位藝人。」就在之後,伍月和星緹的實力都提升了不少,這也讓兩人都充滿了信心與對未來的憧憬,伍月已經可以大聲說出自己的理想了。

「以前他總是很認真也很有天賦,我常常都覺得只要我一鬆懈下來,他就會超過我好多好多,然後往前走到我看不見也追不到的地方,所以我總是很努力很努力想要和他一起去完成我們的夢想,我們明明就快要成功了......」說到最後,星緹已經泣不成聲。

「加油!」

「不要哭!」

台下粉絲此起彼落的安慰著她。

「最後一首歌,我的原創作品《星月》送給大家,也送給他。」

“星星怕一眨眼   月就會   消失不見

月牽起她的手   承諾會   陪在身邊

星月相約   永遠相隨   一起照亮世界

直到那天   月突然間   背棄他的諾言

星星掛在天邊   再也沒有了月

她不願流淚   也不會選擇往下墜

星星不再想念   決定自己照亮   這個世界

閃耀在沒有月的夜   沒有你的黑夜

  (I'll   keep   upon   shining)”

一年前那場莫名其妙的狂風暴雨,造成了一起嚴重的連環車禍,就這麼剛好地帶走了一個男孩。

「伍月,我好想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