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孟氏女的地獄日常

      卯時,換算成現世說法,也就是清晨五點,在隨著時代進步而逐漸現代化的地獄裡,鬼卒們紛紛走出宿舍,一邊打著哈欠一邊往各自的工作崗位走去,而孟氏女的一天也從現在開始。

      「唷,早啊,孟姐!」鬼差牛頭和馬面兩兄弟朝氣蓬勃地齊聲問候著剛走出宿舍的孟氏女。

      「早安。」孟氏女微微一笑,「你們今天還真準時上班啊!」她語氣親切卻帶著點調侃。

      「唉唷,孟姐,您別說笑了,還不是昨天被閻王大人訓話了,說我們再睡過頭就要扣薪水啦!」牛頭訕訕地邊說邊搔著頭,一旁的馬面也顯得相當不好意思。

      孟氏女聞言輕笑兩聲,「那你們趕緊工作去吧,我也得走了。」說完,她便朝著奈何橋的方向走去,她步伐輕盈,姿態柔美曼妙,一頭烏黑的長髮隨著地獄裡陰涼的風不斷飛舞著。

      望著孟氏女離去的背影,馬面不禁感嘆道:「孟姐真是千年如一日啊,始終都那麼美麗。」

      牛頭驕傲地回道:「那還用說?孟姐可是咱們地獄裡的大美人啊!」他又補充:「看見這麼美的女人守在奈何橋邊,我要是鬼魂,都不想投胎了呢!」

      「對對對,就算她端著的不是孟婆湯而是毒藥,我也願意喝!」

      牛頭翻了個白眼,「好了啦,收回你那冒著愛心的目光,該上工了!」他拉著馬面往另一個方向快步離去,走到一半卻腳步急停,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地大喊道:「等等!」

      馬面被牛頭這個急停給嚇到,「怎麼了?」

      牛頭臉色微青,欲言又止地問:「你剛剛……是不是說了……『孟婆湯』?」

      「啊!」馬面大叫一聲,額頭狂冒冷汗,「對……,幸好……幸好孟姐不在。」

      「對……對啊。」牛頭吞了一口口水,「你啊!以後小心一點啊,你也知道孟姐最討厭……。」

      「我……我們還是趕快去工作吧!」馬面自然是知道牛頭要說什麼,但他不敢去想,畢竟,那真的是太可怕了!

      牛頭點點頭,「走,趕快走!」於是乎,兩人飛奔似地跑走。

     

      抵達奈何橋的孟氏女,在橋邊的草屋裡開始升火,她往大鐵鍋裡加了許多藥草,再取過一旁的瓶瓶罐罐,紛紛往鍋裡倒,她攪動著湯勺舀起一匙,鼻子湊近聞了聞,邊笑邊自言自語著:「嗯,很好,今天也是完美的調配。」

      製作能讓往生者遺忘生前世俗一切記憶的迷湯,是孟氏女每天該做的第一件事,也是她唯一要做的事。

      起初這份工作還是挺有趣的,畢竟前往投胎的人,各個反應都不一樣,有人很開心地接過迷湯喝下,也有人寧願放棄投胎也不願忘記前世的一切,總之,這千年來,她實在是看過太多形形色色的人了。

      「孟姐孟姐!有人要去投胎了!」孟氏女的助手小蔓莎在草屋外大喊著。

      「好,我這就出去。」孟氏女拿起一個陶瓷製的碗,裝了一碗她剛調製完的迷湯,再端著瓷碗慢慢地走出草屋。

      孟氏女一走近奈何橋,便看見了一個身穿白衣高大挺拔的男性背影。

      小蔓莎一見孟氏女便跑了過來,紅著臉氣喘吁吁地說:「孟姐,來投胎的這個人,是個大帥哥啊!」

      「哦?」孟氏女輕笑,「那我倒要看看是個怎樣的帥哥。」她向那個男人的方向走去,「這位先生,要過橋請先喝了這碗湯吧。」

      男子聞聲轉過頭,孟氏女趁機看清楚他的樣貌。

      不得不說,那容貌確實是孟氏女近日裡見過最英俊的,也難怪小蔓莎會這麼讚嘆,何況在這地獄裡,大多都是些其貌不揚的鬼卒,不然就是死狀悽慘的鬼魂,要見到一位帥哥實在是件很難得的事。

      男子瞧了瞧孟氏女幾眼,「你就是傳說中的……孟婆?」

      孟氏女只笑不語,但一旁的小蔓莎卻是嚇得抖了一下,她偷偷瞄了孟氏女一眼,那個……孟姐額頭上似乎冒出了青筋欸,小蔓莎吞了一口口水,不敢說話。

      男子再看了看眼前這位美麗的女子手裡的那碗湯,又說:「這就是能忘記前世記憶的孟婆湯?」

      孟氏女依舊微笑著,只是額頭上的青筋再度抖了抖。

      男子見她沒有回答的意思,自顧自地說了起來:「咦?我還以為孟婆會老得滿臉都皺紋呢!」

      小蔓莎一聽,緊張得牙齒直磕,她在心裡暗暗驚呼,不好了……孟姐她……她肯定要爆發了!

      孟氏女輕咳一聲,「這位先生,我叫孟氏女,不是孟婆。」她的聲音輕柔柔的,聽不出任何情緒。

      「蛤?什麼孟氏女?」男子一臉詫異,「不就是孟婆嗎?」

      小蔓莎快聽不下去了,怯怯地開口:「那個……這位先生……」,她話都還沒說完,便被腳邊一聲清脆響亮的聲音給打斷,她驚得低頭一看,原本在孟姐手上的那碗湯不知為何突然摔碎在她的腳邊。

      「啊,不好意思,手滑了。」孟氏女不以為意地說著,語氣極其平淡,彷彿在說著一件事不關己的事情一樣。

      小蔓莎見狀,心想,這種時候,孟姐肯定要發作了,還是先跑再說吧!

      於是小蔓莎趕緊機靈地說:「我……我去拿掃把!」

      孟氏女對男子淡淡地說著:「這位先生,雖然你長得很好看,但這麼沒禮貌可是不行的哦。」此時,她臉上已無方才的笑容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雙冷冰冰的眼眸。

      男子不解地問道:「什麼意思?」他瞧了一眼地上的碎瓷碗及灑了一地的湯藥,皺著眉語氣不善地說:「不是要喝孟婆湯嗎?趕快再拿碗新的來吧!」

      「啊!」孟氏女忽地大叫一聲,低著頭咕噥著:「我……我真的忍不住了……」

      男子問:「忍不住什麼?」

      「我……」,孟氏女緩緩抬起頭,目露兇意,「我……我要砍死你!」

      霎時間,颳起陣陣寒風,奈何橋下的忘川河突然滾滾翻湧不停,周遭繞起詭異的血色煙霧。

      「這……這是怎麼了?」男子感到一絲恐懼,「喂!孟婆!這到底是怎麼了啊!」

      「呀,小子!」孟氏女的聲音忽然變得尖銳,全無一開始的輕柔動聽,「我不是跟你說過……我不叫孟婆,而是叫孟氏女嘛!」最後幾句,孟氏女幾乎是用吼的。

      忽然被這麼一吼,男子嚇得渾身發抖,不知道該怎麼回話。

      從草屋拿掃把出來的小蔓莎一看,驚呼:「不好了!」她快步跑到男子身邊,緊張兮兮地說:「喂喂喂,你快跟孟姐道歉啊!」

      男子感到疑惑,「為什麼啊?我又沒對她幹嘛!」

      「你你你……你剛剛犯了孟姐的大忌啊!」小蔓莎小聲地補充:「你剛才說了好幾次『孟婆』啊!」

      「來不及了!」孟氏女雙眼血紅,方才水靈的眸子裡現在只剩滿滿的殺意,騰空亮出了一把大刀,眼睛直盯著眼前這個沒禮貌的男子。

      「唉,又來了!」小蔓莎哭喪著臉,拍著男子的肩感嘆道:「你好自為之吧!」

      「我、要、砍、死、你!」孟氏女咬牙切齒地說著,一步一步逼近男子,嚇得英俊瀟灑的男子頓時跌坐在地上。

      「你你你……你不要過來啊啊啊!」

      男子連滾帶爬地逃走,而孟氏女先是怒吼一聲,接著提起大刀瘋狂地追著男子。

      沒錯,孟氏女的大忌就是聽到人家稱呼她「孟婆」!

      孟氏女覺得,自己保養得宜,看上去既年輕又貌美,體態也是相當完美,沒道理被人稱做「婆」這種一聽就顯老的稱呼,這千年來,她只要聽到別人叫她「孟婆」,一定會忍不住脾氣大發雷霆,定要好好修理那個沒禮貌的人。

      而孟氏女平時脾氣很好,為人也親切和善,但知情的人都知道,一旦她發起脾氣,那可是不得了啊!

      頓時間整個地獄都會風雲變色、氣象異常,遠至最底一層的阿鼻地獄都能聽見她在奈何橋的怒吼,而她也會從地獄的大美人搖身一變,成了殺紅眼的大魔女,還會一直追殺著那個喊她孟婆的人,不把那人砍個千萬刀,她是決不罷休的,那景象就宛如是修羅場、世界末日啊!

      以小蔓莎在孟氏女身邊當值的這五百年來,她每天、每天、每天都在看著重複的場景,畢竟每個來到奈何橋邊趕投胎的人,差不多都和這男子一樣,對著孟氏女狂喊孟婆,搞得小蔓莎精神很驚恐、很緊繃、很疲累。

      望著在奈何橋邊奔跑著的男子和在緊追不捨的孟氏女,小蔓莎不禁撫額並嘆了一口氣,「這日常啊……,真累啊。」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給作者點讚
2018-10-05 21:4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2018-10-05 22:2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