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惡魔告解室投珠活動】精選段落投票集

感謝各位朋友支持惡魔告解室投珠活動!依照約定選了Case2~Case5各兩個段落,編號01~08,投票規則為一人兩票,留言在短文下方,我將選出最高票的段落漫畫化。

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愛大家~

***

01

大家似乎都同意了,陸子真看了看伙伴們滿意的神色,回頭問惡魔老大,「那麼老大,這樣的道具你能做到……咳、你也太興奮了吧?」

陸子真被眼前那隻突然兩眼發光的惡魔嚇得不輕。

「你說的魔法很簡單啊!重點是可愛的東西。」惡魔老大躍躍欲試的神色讓眾人興起不祥的預感,「你們找對惡魔了!我有很多可愛的收藏品,可以借你們一用。」

「先說!不准把你的小安妮塞給我們喔!」

「才不會呢。小安妮是最可愛的,才不會讓給你們當道具。」

……你對可愛的定義實在有夠危險啊。不過既然小安妮是最「可愛」的,能不能期待你之後拿出來的東西會比較老少咸宜一點?使者們才剛這麼想,就看見自家老大跳下床打開房間底端的倉庫門,拿出一坨東西。

「小綠綠怎麼樣?光滑黏膩的美好觸感跟千奇百怪的線條,是不是可愛極了?」

原來那坨像是鼻涕跟史萊姆集合體的東西較小綠綠嗎……?現在它好像伸出幾根像是觸手的東西,蠕動起來有種莫名的猥褻感。

「駁回。」陸子真癟著臉道,「姑且不論外表,這種黏答答的東西是要怎麼攜帶……」

「說得也是。那我想想……」惡魔把小綠綠隨手一扔,然後從倉庫裡翻出更多雜物。

基本上,看過不滿意的他都往地上亂扔,房裡的東西越堆越多,混著剛才散落的鈔票,讓整個空間混亂到了極點。

「那球球呢?渾圓逗趣的線條跟鮮豔動人的色澤……」

「怎麼看都是一顆血肉模糊的肉球吧!會做惡夢啦駁回!」陸子真抓狂大喊的同時,還看見肉球上突然冒出四顆帶著血絲的眼睛。

「那不是血,是球球本來的顏色……」

「你應該有看過人間的小布偶或絨毛玩具之類的東西吧?可以找個像那樣的嗎?」

「那毛毛……」

「毛你頭啦!那是刺好嗎?你的手在流血啊快把它丟掉!」

02

郭亞安筆直走到陸子真緊閉的房門前,用力敲了幾下。

沒反應……?她直接進門,看床上似乎還有人,便直接掀開陸子真的被褥。

簡單粗暴的叫人方式,一般來說陸子真這回早醒了,但還是看他沉靜的躺臥在床上……等等,聽不見呼吸聲?胸口也沒在起伏?

郭亞安慌了,連忙探下身檢視,發現陸子真確實沒了呼吸心跳。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

沉重而快速奔走的腳步聲讓門前的尹若清怔忡一霎,隨即郭亞安抱著陸子真狂奔而來的畫面映入眼簾。

郭亞安的臉上還掛著淚珠,一副嚇壞了腦袋斷線的表情。

「亞安……?!陸子真怎麼了?」

無論是她突然蠻力爆發將陸子真徒手抱過來、還是她的表情,都讓尹若清震驚不已。郭亞安平時很少表現情緒,更別說是哭泣。

「出……出事了……」

「把他放上沙發,我看看。」

尹若清趕緊進屋,陸子真的樣子看起來確實不太對。起先,他探知對方的呼吸心跳後也嚇愣了許久,等腦子稍微冷靜後,他先是仔細感受陸子真的體溫,並活動一下他的肢體。

「放心。應該不是……一般那種狀況……」見郭亞安不斷掉淚卻遲遲沒有開口,尹若清大概明白她的想法。他自己看著陸子真這樣,也沒辦法把任何跟死亡有關的字眼說出口。

「先別哭了。盡量冷靜下來聽我說。」尹若清掏出手帕給對方拭淚,並輕輕拍撫郭亞安道,「他目前整個人還是溫暖的,膚色依然紅潤,肢體也相當柔軟。一般他早十的時候八點半就會起來,今天他這樣怕是已經過了幾個鐘頭。」

「如果是……已經那個了,不可能還是這個模樣。」尹若清露出複雜的苦笑,「我向妳保證。那樣的……狀態,只要看過一次,就絕對不可能忘記。」

03

「含依,這麼說有點過份了……」

尹若清早就察覺含依回來之後舉止怪異,如今反常的挑釁行為讓他更確定趙含依有什麼未說明的狀況。

「小乖,請問是外頭發生什麼事了嗎?說出來我們可以一起想辦法的。」

「含依……」

廖苡禮與郭亞安相繼出聲,趙含依保持著溫和的微笑朝他們搖頭,轉而對陸子真道,「躺床或是回家,二選一。」

「都不選!有過第一次接觸之後,我自然會想出其他方法……」

「這次有那麼容易嗎?」陸子真話還沒說完,趙含依便微笑接口,「人現在是當紅女星,雖然年輕,但查過資料便知道,她原本家世就不錯,親人沒什麼黑歷史,更別提加上現在的收入。」

「你現在是想表達什麼?你有多麼不信任我嗎?」陸子真努力克制自己心中快要燃燒起來的怒火。

「不。我只是在陳述事實。」趙含依的說法再次激到了陸子真的怒點,正因為他說的是鐵錚錚事實,所以陸子真不可能用無理取鬧的理由頂他,「遑論對方是藝人,平時對跟拍、狗仔多有防備,之前那些監聽跟拍的招數恐怕很難使用。再者,對方的生活水平跟這裡是一個階層的嗎?無論住處、出入的場合,一般人連接近都十分困難。」

「小真,我想這點,你比誰都還要清楚。」說著,趙含依又朝陸子真勾起一抹深沉的笑,「我畢竟跟你們不一樣。」

嘩——!

「陸子真!」

「小真,請冷靜點啊……」

不顧伙伴們的勸阻,陸子真憤而起身,一把揪住趙含依的衣領。

這句他忍不了……正因為知道這句話真正的涵義,所以他更忍不了……

兩人的身高差讓陸子真不得不微微顛起腳尖才能將他提起,可恨的是,趙含依這時還體貼的彎腰,彷彿不要陸子真站得太辛苦。

「小真,我知道你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當然知道你知道我知道你在說什麼!我還怕你不知道我知道你知道我在說什麼。」

「正因為知道你知道我在說什麼,所以才敢肯定,你無法反駁我。」

……這兩個人有完沒完啊!其他三個人聽到頭都要暈了,陸子真還是沒有放開揪著趙含依的手。

「趙含依,你現在擺明了在激怒我?」

「看起來挺成功的,不是嗎?」

04

「喂,我好了。你們看一下……」

三名使者的注意力同時被陸子真喚走,他們往聲源看去,被眼前的極品美少女震懾了半晌……

然後,他們不約而同拿出手機,開啟四人群組,朝陸子真按了好幾下快門。

「喂、喂……露太大陷囉。背著我偷開群組齁?現在是要拍給阿依看是不是?」

「反正你肯定早就知道了。」

「現在這種時刻,會不會被你發現只是小事了嘛!」

「嗯……」

「看你們的反應,明天出動應該是沒問題了。我甚至還沒有化妝呢……」自己的女裝受到如此好評,陸子真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放心交給我吧!」看了陸子真的扮相,廖苡禮信心大振的說,「明天,小真絕對能夠吸住大家的目光!」

05

「阿依,看見了嗎?我眼中看到的你。」

「我……」

「我告訴你,你現在就算流再多的血,看起來也不像個人類。」

堅定的瞳眸彷彿明鏡,光是與之對視,就能看見自己脆弱的身影。

「光是流血有什麼用!心中明明想哭得不得了,卻假笑著流不出眼淚,這樣有比較像人嗎?」陸子真繼續直視著趙含依,「你倒是哭啊!大哭大鬧也行。比起流血,流眼淚不是更直接嗎?」

「小真……我……」

一滴眼淚,從趙含依的眼眶滑落。

一滴、兩滴、三滴、四滴…………

然後就再也止不住了。

「小真……小真對不起……」

「這樣就對了。別道歉,大聲哭吧。」本就幾乎要黏在一起的距離,讓陸子真一伸手,就能輕易把趙含依的腦袋壓上自己的肩頭,「我就在這裡。在我面前,就什麼都別壓抑了。」

瘦小的肩膀立刻濕了一片,趙含依靠在他肩上放聲哭著,陸子真沒再多說什麼,始終沉默拍撫著他潰堤的好友。

06

「領主大人,有件事想問您。」約爾姆德抬手,直指陸子真的鼻尖,「我可以摸摸他嗎?」

「……哈?」

聽了約爾姆德的問句,四名人類使者立刻陷入呆滯狀態,而惡魔老大只是嘆了口氣無奈扶額,一副早就料到這件事會發生的樣子。

「問我幹麻?問他們啊!人給你摸你就摸,不給摸的話就不准碰。」惡魔老大完全是眼神死的模樣,回完這句後,還忍不住低聲喃喃,「這就是遲遲沒把他們介紹給你的原因啊……就知道你一定忍不住。」

「等等,要先知道怎麼回事我才考慮答應喔?」陸子真抬手把伙伴們護在身後,自己上前幾步詢問一臉無力的惡魔老大。

「這傢伙很喜歡人類,喜歡到癡狂的地步,甚至不惜浪費魔力讓自己在惡魔城中還維持著人類型態。因為對人類的一切都很了解,所以讓他擔任處理人界事務的最高幹部。」不等約爾姆德自己開口,惡魔老大就一臉嫌棄的率先解釋,「他房間裡有很多人類照片、影片的收藏品,不久前他還拿著一本叫做寫真集的東西跟我分享裡面的可愛人類,那時我就想說,絕對不要讓他看到你們……但現在是特殊情況。唉。」

「很療癒不是嗎?沒事看看可愛人類的照片,辛苦工作的時候才能有所調劑!不然平常看著那麼多人類卻不能摸摸抱抱……我是多麼的痛苦您能懂嗎?」被揭穿後,約爾姆德完全被打回原形,方才冷峻的態度現在被灼熱的神色取代。

「人類好像有個詞叫變態。你知道你現在的行為就是那種東西嗎?」惡魔老大依然試圖讓手下回心轉意。

「我當然明白啊!所以一開始才努力忍耐……但這隻真的是……毛色是我最喜歡的那種,而且體型小小的、眼睛又特別漂亮,很有靈性的感覺。」約爾姆德回望陸子真的神色讓他忍不住倒退三步,「聲音也是……說話的時候彷彿討摸討抱的可愛感覺……」

「你不是聽得懂人話嗎?Honest從頭到尾都沒有講過那樣的話好嗎——!」

「呃,老大。」難得看惡魔老大被誰搞得失去冷靜實在挺有趣,但眼下自己的事還是得處理,陸子真覺得這事不能仰仗老大,便自己開口,「如果他是這樣的話……還行吧。不過只能摸頭,好嗎?」

把情境代換成平時看到小貓、小狗或天竺鼠的賣萌影片時跟好朋友分享,或是看到人家的可愛小寵物問說可不可以摸,大約就可以同理約爾姆德的心情吧?

「那可以抱抱你嗎?」

「呃……抱著摸頭,可以。」

於是,陸子真一臉無言的讓一個身高超過一百八的男人單手抱了起來,而對方也很守約,真的只摸頭。

07

「這麼晚了你們都還在餐廳?而且把小孩子留那麼晚,有通知人家家長了嗎?」

玄關到廚房途中,尹若清又丟出了幾個問題,然而沒有人回他。

心中正覺得詭異得不行,尹若清不自覺加快通晚餐廳的腳步。當他看見縮在兩個女孩背後的若琳時,他沒被遮住的那顆右眼頓時瞪得彷彿雞蛋那麼大。

見尹若清頓時失去言語的能力,眾人把眼光轉到若琳身上。此時,小女孩深吸了一口氣,像是鼓足勇氣一般,走到尹若清面前。

兩人之前隔著一段相當微妙的安全距離。

尹若清的臉色在女孩停下腳步時又沉下不少,其他伙伴屏息看著眼前的尷尬場面,而當若琳開口後,尷尬又到了新的高點——

「尹若清……我、我有一個問題想問你……」

天崩地裂。

在「尹若清」三個字被叫出來的時候,尹若清的表情大概只能用這四個字形容。

「如果,爸爸跟媽媽離婚了,我想跟媽媽一起的話……你、你還會是我的哥哥嗎?」

以顫抖的聲音大聲把問題叫出來後,若琳抬眼看了看尹若清,一雙大眼睛早就水汪汪又紅通通,但就是忍著讓眼淚不滴出來。

尹若清的神色還是緊繃的,看著他略帶茫然的眼神,對表情十分敏銳的陸子真馬上知道這傢伙的腦子其實還沒轉過來。

但即使腦子跟不上,尹若清還是不假思索的開口。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是妳哥哥。」

斬釘截鐵,毫無遲疑的答覆,讓在一旁聽著的四名伙伴不約而同露出寬慰的笑容,而若琳在聽見尹若清親口回應後,總算哇的一聲大哭出來。

「嗚、嗚哇啊啊啊啊啊……哥哥……哥哥……」

情緒潰堤的小女孩步履踉蹌的跑向尹若清,後者見狀趕緊彎下腰,把個頭嬌小的妹妹抱進懷中輕輕拍撫。

08

「若琳,或許今後有很長一段時間,妳都見不到爸爸了……」尹若清扶著若琳的手下意識按緊了些,「這些事,大多是我跟妳媽媽的決定。雖然問了也沒辦法改變什麼,但妳先老實跟我說,妳還會想爸爸嗎?」

「唔。」尹若琳先是抬頭看了看風箏,然後轉向一臉糾結的哥哥,「其實我不知道。」

「也許還是會想吧。爸爸偶爾陪我玩的時候,還是很開心的。」尹若琳思索一陣,用小大人似的深沉表情補充,「但其實我們不是很熟,我可能也是偶爾才會想他。很公平。」

「這些話是誰教妳的?」尹若清失笑。

「我自己這麼想的!真的不熟啊。」看到尹若清的笑容,尹若琳彷彿受到鼓勵,也跟著笑了起來,「他都不回來。之前接我下課的時候也比較常跟車上的阿姨說話,都不太理我。」

聞言,尹若清蹙著眉頭把妹妹摟緊了些,那孩子恐怕不曉得自己笑著講出多殘酷的事實。

「我們先不談這些事。如果以後真的很想爸爸,再來跟我說。我會幫妳想辦法,好嗎?」

「嗯。」尹若琳點頭,又趁著距離近湊上前撒嬌蹭了蹭。

玩著玩著,時間也接近中午,趙含依找了塊空地開始布置野餐區跟一早準備好的手製三明治,陸子真在一旁充當小助手。廖苡禮則拉著郭亞安一起滿場幫大家拍照,出來玩一趟,留下各種紀念是必須的,尤其尹家兄妹放風箏的畫面實在太療癒了!

「小安!請看看這顏值!」廖苡禮捧著手機,語調激昂,「我覺得都可以上雜誌了!基因真的好可怕啊……」

郭亞安誠懇的頷首同意,表情深藏功與名。

另一頭安排午餐的趙含依和陸子真則遠遠看著空中飛舞的彩蝶,嘴角都帶著笑意。

「我啊,一直挺喜歡風箏的意象。」陸子真悠悠道。

「怎麼說?」趙含依笑語溫柔。

「逆風,卻能飛得高。」陸子真笑了笑,把眼神再次投向高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7)


03.04雖然不知道結束了沒0.0
2018-10-22 02: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01和06
身為惡魔老大的忠實鐵粉,這麼難得的機會一定要讓眼睛多吃點冰淇淋≧∇≦((痴漢臉
2018-10-10 20: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05跟08
喔~ 感覺每個都會很好看啊!!!!~
2018-10-07 00: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06和04
2018-10-06 18:0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03!我超愛那經典台詞ww
然後為了看看惡魔老大的身影......就選06吧(#
2018-10-06 09: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憑喜好選04和08 XD
2018-10-04 21: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難選死了…這次有兩票還是有夠難選……(痛苦)
就依直覺選06跟08吧
我一定要現在就下好離手(?)免得之後又猶豫到不行QQQQ
2018-10-04 21: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