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觀《一屍到底 One Cut of the Dead》感

《一屍到底   One   Cut   of   the   Dead》(カメラをとめるな!)為2017年製作,上映的日本電影。由日本電影專門學校「ENBU   Seminar」(ENBUゼミナール)製作的第7部作品。2017年11月在日本小規模首映,之後,之後陸續於國外電影大獎獲獎,2018年6月於回到日本國內進行全國公開上映。為導演・上田慎一郎的第一部長片電影作品。

<↑以上來自維基百科>

<↓以下有雷心得慎入!>

其實一開始看到海報或是路上瞄到預告片都覺得一點都不吸引人,但是漸漸的這幾天很多人都陸續表示看過了,而且覺得超乎預期,在十分好奇的情況下決定自己去觀影。

電影一開始就是從男主角變成殭屍在跟女主角對峙,後來才發現原來只是拍攝殭屍片,而且同時覺得導演超級神經質、不知道吃錯甚麼藥,整個人很瘋魔。接著整個片場突然只剩下化妝師、男女主角三人,環境變得開始可怕,特別是化妝師講怪談的時候突然外面碰了一聲。

這時候我超級後悔進場的啊!!我真的很害怕看有鬼怪、殭屍的影片阿,而且我還一個人觀影,想要分心都無法QQQQQ

然後如同預期,助理導演被另一個工作人員咬了變成殭屍,手臂還丟進來QQQQ

媽媽───救我QQ   ,開始狂罵推薦我的人300次有。

然後屍體滾進來的時候覺得好可怕啊QQQ   三個人在那邊害怕的時候覺得演得非常好,因為我也覺得好害怕喔!

接著就是開始殭屍片你會看到的所有套路,其他人都被咬了只剩下三個人還是活人,想要逃命可是鑰匙在殭屍身上......其實鑰匙那段我突然很佩服女主角的勇氣欸,直接衝上去跟殭屍正面對決。

還有最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神經病導演居然一直沒被殭屍咬,還一直拍女主角,一直在旁邊喊這個表情很棒、這就是高潮......等等等,我超想衝上去巴導演的!然後為什麼你還沒被咬啊!!

然後經過了很晃很晃的殭屍追逐之後,化妝師好像被開始了奇怪的開關,因為女主疑似被咬,所以化妝師拿著斧頭開始追女主角,然後在男主角的努力下把化妝師劈死了......這個地方覺得很驚悚,所以要開始講人性的故事了嗎?我這樣想著

女主角後來發現自己沒被咬的時候跑回去找男主,才發現男主也被變成殭屍了,然後就開始演一開始片頭的部分......這時候又以為要講人性了,結果又失策QQ

女主一刀劈了男主的頭RRRRRRR

然後順便劈死了神經病導演(這裡很大快人心XD)

最後站在五芒星中直直地看著鏡頭......

女主的眼神十分可怕,就像是已經變成某種怪物了。

就在我以為電影居然結束時,才發現原來這他媽是劇中劇中劇!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一鏡到底XD剛剛的半小時都是戲中戲,難怪我想說這麼晃到底是想怎麼,覺得非常頭暈。

接著就開始講這場戲到底是怎麼開始的,從導演接下這部戲的緣由還有練習過程一一娓娓道來,當然還有練習中各種不順利。

一直到真的開拍當天,演導演、化妝師的演員居然因為車禍無法來到現場,真導演只好跟他老婆一起下場拍這部戲。

後半段這個部分成功地拍出前半小時各種不對勁的地方,那種很乾的、無法解釋的地方都很清楚的被描述了,這裡的笑點非常多,如果前面看得很認真的話應該會覺得後半段完全就是在雪恥,同時也感受到拍好一部電影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最後所有演員一起相視而笑也特別讓人覺得溫暖。

這不是一部傳統的好電影,很多地方看得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鏡頭一直晃、晃得我好暈R)

但是我會覺得這是一部很新穎的電影,從結果開始講述一個故事,並成功的表達,我覺得這就是很偉大的一件事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