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抱怨:你們的同理心去哪了(高二時發生的,9/29)

今天是我們的迎新日,禮拜六早上就跟平常一樣到學校去,但不一樣的是我們只有前兩節要上課,後兩節去聽演講,再來下午就是我們的迎新活動。

我們都還蠻期待迎新的活動,下午開始了活動,一切都很正常的進行,差不多到了中間的時候,突然大批群眾離開位置,過超久才回來,我一臉問號的看向我朋友,我朋友也不知道,就這樣一直到了結束後,懲罰時,有回來接受懲罰,之後我們回到教室時,我朋友跟我說:「我們不是有個學長走路不穩嗎(他是身障人士,但是能夠跟我們一起正常上課)」

「對阿」我說

「剛剛我們拍完照時我看到他要走過去,一善看到很好心的讓路,結果等那個學長走過去時,他們瞬間翻白眼」

「靠!」我瞬間說出

「還有剛剛我看到他在洗手時,一善的在他走過去時,擺出了要踹他的姿勢」我另個朋友說

「幹」

「然後他們好像有看到我在旁邊,我一臉問號,現在一年級都這樣嗎」

「可是那個學長好像都不知道」

「媽耶,王八蛋,人家是自願這樣的嗎」

「就是,人家連露營都無法去了(會有安全問題)」

「現在的一年級真的是......」

「話說我之前聽到科幹說一善有人的IG   po說不知道練科乎要幹嘛,每天在那邊練都不知道要做什麼,科幹看到直接拍桌叫他們出來啦」

「現在就這樣,那送舊不就也是了...」

「唉......」我們同時嘆氣

「不過先不要說,不然等下三年級直接衝下來找一年級打架」

「恩」

「不過明年就換他們帶齁」我問

「對阿」

「媽的,明年不鳥他們了」

「他們說甚麼我們就不照做,不過一真還好,就那一善......」

以上是我的抱怨,之後我說給我朋友聽,我朋友也覺得太扯。

我朋友說:「你們不喜歡那就不喜歡,前面笑臉迎人,後面直接翻白眼,媽的,雙面人」

而我也這麼覺得,更何況你以為他願意嗎?!在那邊拿別人的痛苦當自己的快樂,好玩嗎?!

雖然剛開始我們也會覺得好笑,但後面當老師嚴肅得跟我們說:「他們也不想這樣啊,你以為這樣很好玩嗎?!你們知道之前有個學長也是身障人士,人家多想去露營,但沒辦法,因為很危險,你知道他多傷心嗎?!他也很想跟我們正常人一樣,但沒辦法。所以你們不想去,但他想去,我問你們,如果是你的話,你會怎樣?同學們同理心是很重要的,還有珍惜你們現在的一切,因為不知道哪天你就再也享受不到了。」

這是我們老師之前因為我們不去露營時,講給我們聽的

聽完後我感覺到自己之前的心態是很不可取的,所以我們之後遇到他們時,都會讓他們先,反正我們晚一點又不會怎樣。

所以當我們聽到那些人這樣對待他們時,我們是很憤怒的,畢竟他們也是人,只是不像我們一樣能夠正常的生活,但這不代表他們能夠這樣被你們糟蹋!

他們也是人,也有與我們一同生活的權利,所以不要自以為很高等,人都是一樣的,你只是比較幸運點而已。

還有一善老娘跟你們槓上了,你們的同理心我完全看不見,而且狀況最多也是你們,活動不好玩、中途一群人直接離開、不懂尊重學長姊......很好,我看你們明年帶得怎樣。

以大欺小?呵,我看現在都是以小欺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一善是學弟妹班級嗎 我很好奇你是什麼學校ㄟ
2021-08-18 16: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嗯...這是個嚴肅的問題
HCVS是學校的縮寫,搜尋就會出現了
會用英文就是因為怕直接說出來不太好
不過這是發生在我這一屆的事情而我也已經畢業了
隔了一個月才回復的我(跪
2021-09-18 14:0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