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德米蕾

德米蕾。

那個孩子說起來也不是自願殺人的。

如果她的心靈支柱沒有被那群人以那種方式毀壞的話,她也不會反過來將整個城鎮的人殘殺了吧,

甚至是殺了「             」的人。

事件的開端就是從一個髮色與瞳色都和周圍的人不同的女孩。

和自己不同的人,也許會被解釋為各有不同。

和所有人都不同的人呢?

異類。

就好比醜小鴨,只因為和兄弟姊妹長得不同就被排斥了。

這樣的事發生在各個物種,不是特定的種族才有。

明明是這樣。

明明是這樣,可是發生在人類這個種族時,那個被排斥者卻比其他被排斥者得到了更可怕的痛苦。

為什麼?

那個被排斥者的耐受力比較優異?沒有吧。

就開始吧,來了解事件的原委。

了解為什麼德米蕾會被稱作「藍色少女的守護者」,以及另一個令人發寒的稱號的理由……

「德米蕾,妳還是別再來找我的好,我可是個連家族都拋棄的人,妳跟我在一起,妳會失去現在擁有的事物的。」說完,少女便將門關上,拒絕門外的訪客。

德米蕾搔了搔頭,接著用觀察力與跳躍力,躍上了沒有關上的窗戶,這裡是點綴著花草的臥室。

才關上窗,門外就傳來了急躁的腳步聲。

「唔!果然忘記關窗戶了……」少女靠在門邊,表情是和話語相反的欣喜。

「我實在不懂,每次都要說一次這樣的話,還要考驗我的觀察能力,瑞比妳不累嗎?」一屁股坐上床鋪,德米蕾抱怨道。

「沒辦法,因為大門有監視魔法,只要不找出容器,就不能確保沒有人在看,對不起,德米蕾。」瑞比低下頭,聲音帶有些歉意。

「既然這樣,我來幫忙破壞那個容器好了。」眼裡閃過一絲惡作劇的念頭,見狀,少女連忙出言阻止:

「還是不要吧!如果破壞容器的話,德米蕾說不定會有危險的!」

「可是這樣根本是……」話未盡,便被冷聲打斷:

「別說了。」

「瑞比……」

「我不希望德米蕾受傷,所以還是別那麼做吧……拜託妳了……」

「……我知道了,約定好了。」

「謝謝你,德米蕾。」

德米蕾與瑞比是在偶然間遇到的,貪玩的德米蕾經常跑進和城鎮相鄰的森林裡玩耍。一天,她越過了被圍欄與藍玫瑰灌木隔離的界線,那個大人們極力阻止孩子穿過的界線。

跑啊跑,左轉再左轉,然後直走……她不斷重複著,最後,一棟黑底藍綴的洋館出現在眼前,那裡即是瑞比住的房子。

「這房子......之前好像沒有看過......該不會是出去的那個時候蓋的?嘛,既然這樣,就進去探險吧!反正門鎖也壞了……嗯?」

簡單的觀察過房子的狀況後,打算直接進入的德米蕾被不知從哪裡傳來的聲音打斷了動作,那是一個令人難以用話語形容的怪聲,雖然不曉得是什麼,但絕對不是個會想多聽一秒的聲音,至少她是這麼認為的。

向自己的正上方拋出剛才便拿著的布,隨之散落的還有各式各樣的花瓣,同時,德米蕾小聲地說了一段話,而後又在布掉在地上前接住,她笑了笑,這樣就聽不到聲音了。

「好,走囉!」

「請問妳是誰?」

幾乎是同一時間,另一個不屬於她的聲音在身後響起,突然的狀況讓德米蕾慌了手腳,心想這應該是不可能的才對的她,深深地吸了好幾口氣後才往後查看那個嚇著自己的原因。

如果她不是毫無防備的轉過身,或許之後也不會殺了那麼多人了吧,不過因為當下急著解開困惑,導致她並沒有想那麼多。

「這才是我想問的,妳怎麼會在這……裡……咦?......」

看清身後的人的那一刻,德米蕾完全傻了眼,她從沒想過會有能看到閒來沒事畫的,卻因為畫好的時候被強風吹走而沒有上色的筆下人物。

那是一名藍色長髮,綠色眼眸的少女,身上穿的是不符合季節的衣服,其實就連風格也和城鎮裡的居民完全不同,有點像是把布纏繞在身上,用繩子固定的感覺。

「這裡是我居住的地方。妳呢?」少女雖然面無表情,但是卻可以從語氣得知,她對眼前的人有很大的好奇心。

「我是……想進去裡面探險,因為之前明明沒有的……」

說罷,德米蕾有些歉疚,畢竟當著屋主面前說出這樣的話,可謂挑戰她的容忍度啊。

一般狀況下,誰會願意讓突然出現的人進入自己家的?

「探險嗎……沒問題,請進吧。」

「咦?」

「但是請別擅自移動屋內的擺設,還有,如果看上了什麼,請先問我能不能拿走。」說著,少女繞過德米蕾走到門口,並打開了門。

「咦咦?」

「好了,請進吧。」

「等等等等、等一下!」

「請問怎麼了嗎?」

「什麼怎麼了……這裡是妳住的地方,對吧?」

「是的。」

「那妳怎麼可以隨便讓別人進去呢!太沒警覺心了吧!」

「可是,妳不是想進去探險嗎?」

「唔!是這樣沒錯啦……」

少女皺著眉,有些不解的歪著頭接著說:

「而且妳也事先跟我說了,那這樣就沒問題了啊。」

「這世上居然還有像她那麼單純的人嗎……看來值得再留一陣子了……」德米蕾小聲地自言自語著,而後抬起頭看向門口的少女,露出微笑說道:

「那麼,我就打擾囉。」

「請進。」

在那之後,德米蕾便時常到洋館打擾,有時長至一整天,有時只是去蹭杯少女泡的味道很合她胃口的茶,又或者是聽她說說自己的事,雖然聽起來並不快樂。

但不知何時開始,少女就會像開頭那樣假裝拒絕,隨後又請她從其他入口進來。

「吶,德米蕾,如果覺得自己真的沒辦法再以現在的身分活下去了,妳會怎麼辦?」

回去前,瑞比突然問了德米蕾這個問題。

「沒辦法再以現在的身分活下去……嗎……」

「我一直思考這個問題,可是卻得不到答案…….應該說,得不到『死』以外的答案。」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替自己創造另一個身分。」

「另一個……身分?」

「是啊,因為誰也算不準來世自己會以什麼樣的身分誕生,又會有什麼樣的人生,這樣的話,倒不如保留現有的記憶,然後用新的身分活下去……我是這想的啦。」語落,德米蕾給了少女大大的燦笑。

「是嗎……我明白了,謝謝妳,德米蕾。」

「別道謝啦,我又沒做什麼事……嗚哇!?妳也別哭啊!」

她一直都知道的,她的想法非常消極,所以她才會常常去找她,確保她還有活下去的心。

可是她卻不知道,過了今天再見到她時,她已經不會再跟她說話了。

滴答。

由於少女昨天說的話令她有些擔心她只是表面上說沒有問題,一大早便想去看看狀況,可才踏出門,心裡卻湧上了不安,跑到廣場的那一刻,更是證實了她的不安。

「真是可憐啊,年紀輕輕就……」

「才不呢,妳應該沒看到吧,昨晚那個少女突然打破規定跑進城,說什麼要以新的身分活下去耶。」

「唉?她就是藍玫瑰界線防範的那個怪物嗎?!」

「是啊,瞧瞧她那頭藍髮,不正是鎮長大人說的那個怪物的特徵嗎?」

「哎呀,真的耶!」

在廣場圍觀,不認識的兩名婦女談論著吊掛在鐵架上的屍體,此時,一個拿著擴音器的男人站在鐵架旁,說道:

「這名少女.......不,這個怪物打破了當初與我們訂下的規定,闖進了城鎮,大聲嚷嚷著,破壞了居民們的寧靜生活,不過,好在有位勇敢的英雄幫我們解決了她!現在,讓我們一起感謝這位大英雄吧!」

話盡,歡呼聲頓時埋沒了城鎮,每個人臉上都充斥著感激的笑容……

以至於,他們錯過了活下去的機會。

「瑞比,我沒辦法再以現在的身分活下去了……所以決定要用新的身分活下去了。」望著鐵架上的少女,德米蕾露出苦笑輕輕地說道。

「啊啊啊啊啊!!!」

一名婦女被刺穿了胸口,鮮血染紅了她米白的洋裝。

「不、不要啊啊啊!!!」

一名男子的頭顱被砍下,滾落在地上,而那句話便是他最後的遺言。

「別過來!妳這個…..」

一名少女被細劍貫穿了腦袋。

一個、兩個、三個,聚集在廣場上的人一個接著一個被殺害,沒過多少時間,歡呼聲被慘叫取代,七彩的彩炮全被染上了鮮紅色。

「那個新身分啊,我替它取了一個名字喔,就叫做『德米蕾』……『為保衛怪物而殘殺的德米蕾』,怎麼樣?不錯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