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個長不大的孩子

18歲的夏天,我背井離鄉,前往中部。

那時對未來生活充滿各種期盼和想像,一心只想趕快離開家裡的我,忙著收拾行李,一邊擔心有什麼東西沒帶到,一邊擔心自己帶去的東西會不會太多。

到了宿舍,爸媽回去了,剩我一個人在那默默地整理東西,不久後,另一位室友出現了,她陪伴我度過異地的第一個夜晚。

我以為我會很開心,終於離開那個管東管西的家裡了,但正好相反,那晚,我哭了好久,哭到停不下來,我努力把情緒壓下去,卻是徒勞的,室友準備睡了,我吸著鼻子爬上床,淚始終留著,頭隱隱作痛著。

我知道我是想家了,但我並不想承認,我對室友說:「我不是想家,我是懷念以前的生活。」後來,是一個許久沒聯絡的同學說了不少廢話才讓我入睡。

第一個夜晚,我不敢打電話回家,連訊息都是簡短的回覆,我怕聽到聲音或是看到內容會讓我的情緒壓不下去,過了幾天,我才敢按下家裡的號碼,用著愉快的語調匯報我現在的狀況。課程逐漸上了軌道,我加入了系排,在課本和排球之間來回穿梭著,直到月底的三天連假,那是我開學以來第一次回家。

由於搶火車票的技術不夠純熟,只好星期六回家,怕星期一會大塞車,只好星期日回學校,簡言之,就是回家過個兩天一夜。

星期六晚上,家裡煮的都是家常菜,對我而言卻是十分豐盛了,因為在學校裡能吃到的菜不多,也沒那麼好吃,大多時間我都隨便湊合湊合。

隔天早上,準備回學校,離開前阿嬤對我說了句「要好好照顧自己」,當下情緒又湧了上來,我轉身跨出家門,那句再見我說不出口。

到了宿舍門口,我來回跑了五趟才把東西搬進去,後來爸媽去逛校園了,我在房間整理東西。很慶幸其他人都是明天才回來,在這個時間、這個空間,我終於忍不住大哭了,和上次一樣,停不下來。

那當下忽然覺得,以前的夢想什麼都不是,現在最大的夢想是—像彼得潘一樣,當個長不大的孩子。

我好想念以前的生活。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