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精衛

我是精衛,黃帝最小的女兒、被所有人追捧的小公主、兄姐的掌上明珠,從小到大沒受過一點委屈。

然後,我死了。

死因是溺水--誰知道我不過是去東海邊玩玩,父母親還以為我是自殺呢。我堂堂一個公主,竟死得如此不明不白。

不過,我又活過來了。到現在我都記得海水冰冷的溫度,我拼命掙扎、揮手,保命的空氣不停變成泡泡,經過我身邊的鯊魚甚至詫異的看了我一眼。接著是永恆的黑暗,深沉的、寂靜的,我完全無法分辨我到底是醒著還是睡著了、活著還是死了。

當我再度睜眼,我已成了一隻無名鳥。

黃帝的女兒又活過來了!這真是神蹟、上天的恩賜!

我花了好幾天才學會如何飛翔,而當我終於能夠馭風而行,我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回家。

家裡正在舉辦我的喪禮。一個人竟能見證自己的死亡,真是神奇。等我之後告訴父親,他一定也會嘖嘖稱奇。

我找了個角落飛進宮殿裡我的房間,到處都掛滿了輓帳,灰黑色的薄紗籠罩了死亡。這裡一個人都沒有,大概是沒人想踏入死者的房間吧?

過了不久,房門被打開了,是我忠誠的侍女。

「咦?這裡怎麼有鳥?快點走開。」

「啾啾!」一開口,我就被自己的聲音嚇了一跳,為什麼說不出話!「啾啾啾啾!」

侍女皺起眉頭,抄起一旁的掃把,「公主都死了,還出現你這種沒見過的鳥,真晦氣!」

「啾啾啾啾!」妳怎麼可以這樣!我平常不是都說要愛護小動物嗎?

「……吵死了!」

我被趕出了房間,真令人心寒。不過我也可以趁機去看看我的喪禮現場。

母親的眼睛紅紅的,好像我曾經養過的小兔子。

父親仍是一如往常的冷漠鋼毅,彷彿完全沒因我的死而有任何情緒波動。

我的棺木裡放著我的衣服,畢竟身體都被魚吃光了,這也是無可奈何的。

「為什麼呢…她為什麼要尋死?」母親忽然痛哭失聲,「她受了什麼委屈不成?竟然就這樣……一死了之。」

我沒有!我只是不小心溺水而已!

「別想太多。」父親扶起母親,「這不是任何人的錯,我會派人去找老么的屍身,再予以厚喪吧。」

「啾啾啾啾!」我圍繞著父親飛著,我在這裡!不用找了,我就在這裡啊!

父親冷冷淡淡的看了我一眼,「哪來的鳥?讓人把它趕出去。」

什麼?我不要!「啾啾!」

這時,母親擦了擦眼淚,用我從未見過的眼神瞪著我,「真吵。」

我終於徹底明白了。我已經死了,精衛公主已經死了,活下來的是精衛鳥。

放棄掙扎,任憑一旁的僕人將我丟出門外。

我已經不再屬於那裡了,再也回不去了。

這是誰的錯?不是我的錯,我只不過是去海邊玩而已,也不是父親母親的錯,他們根本不知道……

所以,是東海的錯。

如果沒有它,我就不會死,我們一家還是可以開心的過日子,我們都不用悲傷。

那麼,如果東海死掉了,我是不是就可以活著?

我要活著,我想活下去!

我幾乎用最快的速度飛到了東海邊,用嘴銜起一根樹枝,扔了進去。只要我不停的往東海裡丟樹枝,即使一時半刻沒辦法,但總有那麼一天,它會消失的吧?

即使嘴被磨破,翅膀疲憊的幾乎揮不動,我仍然日復一日的往東海裡丟小樹枝。

總會有一天,東海會消失,會代替我死掉。

到時候,我就可以回家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