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讀後心得:邱比特事務所(舊版)

何以蔓和崔閔旭其實沒有經過太多的大風大浪,兩個人一直走得很近,只是一個苦苦追隨,一個隱忍逃避。

就像懷德在閃亮星說的,阿旭就是座傲嬌冰山,被傷害過,深怕再次失望,也怕自己會傷了蔓蔓,所以他只能狠下心,讓蔓蔓離開,卻又無法說服自己離開蔓蔓。

何以蔓真的是個很好的人,愛他就總為他著想,無論是李昂還是崔閔旭,不過,面對李昂她選擇放手,而後和崔閔旭,則不離不棄追尋所愛,也許,也是想幫助他坦承面對內心想法。

是放手還是堅持,我的答案是,不要遺憾,每個選擇都是一體兩面的,放手會不捨、會心疼;堅持會累、會辛苦,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的選擇,在想怎麼樣對對方最好時,也別傷了自己的心,在故事裡,徐薔退讓,把丈夫和共同創立的事業放在第一位,只要他覺得公司重要,那就成全;段晴晴太愛蕭常秦,知道沒辦法在一起,就想讓他離開,甚至以讓他以後找到所愛為驕傲,繞了一圈,他們還是在一起,就像懷德對我說的,「放棄很難,但堅持下去遠比放棄還要更難,我想要放棄還是堅持,最重要的是要遵循心意,讓自己不要遺憾,因為那終歸是會跟著自己一輩子的選擇。」

這其中印象最深的對白,是當蔓蔓問阿旭:「葉子的離去,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當我有點感傷(?)的在思考,崔閔旭卻丟下一顆震撼彈,「妳有沒有想過,是不是葉子本身就想離去,才接受風的追求,對樹的挽留視而不見。」這個問題的答案見仁見智,對這個問題我暫時沒有想法,一開始想就好糾結。

如果我是何以蔓,其實我沒有那個勇氣一次一次去問崔閔旭的心意,一次失敗了,我會怕,會怕到最後我連看著他背影,默默愛他默默關心他的機會都沒有,我還滿弱的,我永遠只要一個最安全的環境,最安全的關係,比較偏向車一開始對紫萱的心情吧ww

愛情有時很簡單,只要兩情相悅,就能順利結合;有時很複雜,最甜的時候,卻總得面對現實的挑戰;愛情使人盲目,哪怕是飛蛾撲火,也付出得心甘情願;愛情卻又使人理智,謹慎仔細的思考放與不放,就算感情走到了最後,還是要給他最好的。

(其實我沒談過戀愛,就只是寫想法而已哈哈   如果臺詞寫錯,就是沒背熟∪・ω・∪)

獻給懷德

2018年9月2日10:52   AM

回作家的PO

回應(1)


謝謝凌櫻特地為邱比特寫了一篇心得短文哇
看到的時候很驚喜又很開心,我最近有點忙,因為剛實習結束
再製作實習的報告書,沒有第一時間來表達感謝真的很不好意思
但你的留言跟短文我都有第一時間就看到喔
還是要說一次,真的很謝謝你,這真的太有心了
希望有朝一日邱比特可以有機會出成實體
這樣才不枉費你們的期待呀,我會更努力修稿的
2018-09-04 21: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