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記憶中的七點零二分

ㄧ如以往的早晨,六點五十分的普通車進站,月台上熙熙攘攘地都是要上班、上課、討生活的人們。

女孩肩上背著尚未變得沉重的書包,手裡拿著家裡為了她辦的月票,出了閘門,往車站大門方向走去,再不快點,就要趕不上公車了。

車站出口旁的人行道上,有一整排的公車站牌,已經有不少人聚集在這裡等車。

有一些看起來穿著整齊正式、神態顯得疲憊的上班族、不過大部分是穿著各校的制服,背著的書包的學生們。

公車一輛一輛地進站,下了些乘客,又再擠上一批新的乘客。

七點零二分,要搭的公車進站了,唯有這班公車,可以直接到女孩的學校而不用再多走一大段路。

如果沒有等到或搭上這班車,就得先搭別輛公車到中途下車,再換另外一班車到學校,總之,就是麻煩又費時。

可是,這班公車開到這站時,車上往往已擠滿了人,像個沙丁魚罐頭似的,最後女孩常常都是勉強地擠在車門口,司機大哥總要試了好幾次才有辦法把門關上,沒辦法,大家都要上班上課,只能咬牙忍著。

女孩小學畢業前她們搬了家,可是戶籍還是掛在之前居住的地方,所以升上初中的學校還是在老家附近。

每天都得起個大早,長途跋涉的通勤上學,其實是很累人的事,但她從沒說出口過。

升上國中的生活,就這麼開始了。

通勤了幾日後,女孩發現一件事,有一個同一所學校的男生也會搭這班車,偷偷地看了衣服上繡的學號,是二年級的學長。

女孩不知道他是從哪裡來等的公車,大部分的時候他都比她早到,有時候他也不一定會出現。

注意到這件事後,出了車站大廳,她的目光會先掃過站牌,看看那個學長今天有沒有出現,不知不覺已經變成了一個習慣。

也許是剛剛脫離了事事被呵護的小學生活,開始進入凡事學著自己打理的初中生涯,雖然有種長大了的感覺,但內心其實還是有些無助和孤單。

有看到學長時,不知為什麼,她會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即使他們之間沒有說過話,甚至連眼神都不曾交會過。

有一天,她出站的時候,天空中正下著雨,是那種不大不小,卻會被淋溼的毛毛細雨。

女孩撐起傘,目光習慣性地尋找著那個身影,發現學長沒有撐傘,舉著書包的在等公車。

她心裡猶豫著要不要跟學長一起撐傘,聽著自己緊張的心跳聲,一步步慢慢走近站牌。

既然自己有傘,沒理由讓搭同一班車、同一個學校的人獨自淋雨啊?

她甩甩頭,決定不理會因為緊張而變得亂七八糟的心跳,走到學長身邊。

「學長,要不要一起撐傘?」

那個頂著書包,穿著同樣制服上衣的人轉過身來,看到是她,沒有很吃驚的樣子。

「⋯⋯好,謝謝。」

男孩接過女孩手中的傘,朝女孩靠近了一些,一把小小的摺傘,籠罩住兩個人的身影。

他們沒有對話,女孩盯著自己的腳,男孩看著前方,雨靜靜地下。

公車到了站,兩人上了車。

男孩讓她站在一個比較好站的位子,自己在旁邊幫她多製造一點點的空間。

在校門旁下了車,男孩走進校門前,又頂起他的書包,轉身說了聲:「學妹~謝謝。」獨自先走了進去。

女孩打著傘走進校門,心裏驚訝著自己怎麼會做這件事,不知道自己到底該害羞還是後悔、後知後覺的胡思亂想起來。

後來,兩人早上等公車遇見了,會互相道早安,等車的時間,男孩偶爾會問起女孩在學校的生活如何,女孩的個性比較害羞,有問才有答,不會主動搭話。

不知道是不是改了路線,那班七點零二分的公車越來越難擠上去,幾次之後,女孩就放棄了,開始改搭其他的公車。

兩人有個默契,會等對方到七點十分,過了這個時間,就自行搭車離開。

中途換車時,學長會帶她去買好吃的蛋餅當早餐,有一次女孩感冒,學長還買了熱的奶茶給她喝。

他們只有在上學的時後有機會遇到,女孩放學會去補習班,等媽媽下班再一起回家。

在學校,女孩只有見過那個學長幾次,兩人也都是打個招呼,並沒有交談。

有一次她打完招呼後,聽到學長身邊的朋友問他:「這是你女朋友?」

她心裡有點吃驚的想,他們這樣算是男女朋友了嗎?

學長笑笑的說:「是認識的學妹。」

女孩下學期要轉學了,不會再到那個火車站去坐車。

一天早上,她把這件事告訴了學長,學長約她學期最後一天放學時,陪她搭公車到補習班。

那天是他們唯一一次比較長時間的相處。

放學後,他在校門口等她,兩人一起等公車。

一路上,兩人並沒有什麼交談,女孩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心情怪怪的。

下了車,女孩心想就這麼結束了嗎?學長把她帶到站牌旁的大樓階梯上坐下。

也許是覺得再也沒有機會了吧?兩個人開始問對方問題,一問一答,似乎把整學期沒說的話全給說了。

最後,學長說了句:「好好保重。」

女孩點點頭,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想哭,說了再見,轉身後也真的哭了。

於是,他們就這麼分開了。

但女孩記得有這麼一個人,陪她度過了那個有些徬徨失措的年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