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們,下輩子見。

◽耽美向◽微虐短文

現在這個時代,同性戀或雙性戀應該很正常吧。即使有許多人不認同,甚至覺得厭惡、噁心,但是那是他們,我覺得只要真心喜歡一個人,那麼性別,應該不是問題。反正結果是好的,那就好了。

在那件事發生前,我是這樣想的……。

我,程紹謙,是個堂堂男子漢,但我喜歡的人,是我們班的柳羽勳——沒錯,是男生。他……很高,大概183吧。成績也是,每次考試校排第一一定都是他。而且他運動神經也十分發達,不但是全校游泳比賽第一名,更是去年全國游泳錦標賽第一名的得主。

在我們蔚海高中,幾乎沒有人不認識他,就連校長、主任都是他的粉絲,還有許多學弟妹是因為他才來讀這裡。

而我,只不過是一個普通的高中生罷了,要說不同的地方,可能就是我剛好很幸運的坐在羽勳隔壁吧。但也僅此,他在班上的時間很少,在的時間也沒有跟我講過話。

我只能默默的注視著他,默默的關注著他,並把我喜歡他的心情都寫在日記本裡。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但是……某一天上完戶外課回教室,發現顏子豪正在翻閱我的日記本,那本寫滿我所有心情的日記本。顏子豪是我在班上最討厭的人,他常常霸凌同學、躲在廁所抽菸等等,就是所謂的小混混。

「哈哈哈這什麼啊,20180607星期四   今天是羽勳生日,有好多人幫他慶生……其實我也有準備他的生日禮物,可是……」「顏子豪,拜託你不要再唸了,把我的日記本還給我!」「我才不要,剛剛唸到哪了,哦這裡,可是我沒有勇氣,欸柳羽勳來看,程紹謙暗戀你啦——」頓時我覺得十分羞憤,只想趕快跑到沒有人的地方。

我拼命跑,直到跑到了後花圃才停下來「難道我喜歡羽勳有錯嗎?為什麼男生不能喜歡男生?不是只要喜歡就好了嗎?性別什麼的不是根本就不能阻擋嗎?為什麼?為什麼我不能喜歡柳羽勳——」「呼、呼、呼……紹、紹謙!」是羽勳,他他為什麼要來追我?他是不是覺得我喜歡他很噁心,所以想要叫我放棄?「你、你為什麼要跑來找我?」「那個紹謙,其實……」其實什麼?其實你覺得我很噁心?「我不想要聽你說任何話!」

什麼都沒辦法做的我只能繼續選擇逃避,我一路跑出校門,正當我過到對面馬路時「砰——」眼前的畫面令我怵目驚心,為什麼會有血?為什麼羽勳會躺在血泊之中,為什麼?

後來的事我幾乎都不記得了,恍惚之中好像打電話叫了救護車,而後面的記憶都是一片空白。

「柳羽勳的家屬或親友在嗎?」「我是。」「很遺憾,這次車禍導致傷者顱內出血過多,經過搶救依舊回天乏術。還請節哀。」怎、怎麼會?羽勳他、他才17歲而已,他那麼優秀,為什麼?

「紹謙,別哭了。」是羽勳的聲音「羽勳?我就知道你還沒死!」「不,紹謙……我、已經死了。所以你現在看到的只是我的魂體,有些事我必須跟你說清楚。」「好,你說,不管你說什麼、我都願意聽,覺得我噁心也好,討厭我也好,全部我都願意聽。」

「其實啊……我也很喜歡你,從高中剛入學時我就覺得你很可愛,見到你就不禁心跳加速,高二分組也是挑了跟你一樣的科目。可是我不敢跟你說,我也怕你會覺得我噁心或討厭我,就算你也喜歡我,我也沒辦法承受外界的目光,所以我才一直憋在心裡不說,但今天知道你也喜歡我,當下我是很高興的,想要跟你訴說其實我對你也有一樣的感情,你憋那麼久也辛苦了,其實我也是很喜歡很喜歡你。可是你卻不聽我說……或許我死了也是一種解脫吧,不必再壓抑自己的感情,可以把想說的全部告訴你,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

「羽勳……對不起,隱瞞你那麼久;對不起,剛剛一直不聽你說……對不起沒有察覺你對我也有一樣的感情……對不起,對不起……。」「紹謙,別哭了。至少我們現在都對彼此坦誠想法了。」羽勳伸出手輕輕的把我的淚抹掉,雖然……他完全碰不到「可是,可是我害、害你死掉了啊。」「紹謙,這不是你的錯,是我自己只顧著追你,沒有好好看來車……答應我,不要在自責了,好嗎?」「羽勳……我、我答應你,但是你可不可以一直在我身邊不要走?」「紹謙,我知道你捨不得我,我也很捨不得你,也很想很想留在你身邊,天天看著你啊,但是魂體只能留在人間40分鐘,時間一到就要去報到了。答應我,等我走了以後,你要好好活下去,然後忘了我,好嗎?」「我答應你好好活下去,可是、我絕對絕對不會把你給忘記,我會一輩子把你記在心底。」

「好,那你要好好活下去,我會在天上好好看著你,守護你,想我的時候就抬頭看看天空,我一直都在。」「嗯……我真的好捨不得你啊……嗚。」「我還剩下一分鐘就得走了,這一分鐘,我們就好好感受彼此,好好把握最後吧。」「嗯……」

「剩下二十秒了……紹謙,下輩子,我們一定要成為真正的戀人,一起手牽著手,白頭偕老直到永遠。」「好!我們下輩子見……」我擠出至今最滿意的笑容,希望羽勳能夠永遠記得,在這個人世間,還有一個人,是深深愛著他的。

-完-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