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期望目標之於夢想成功

「古今人物名望的高大,不是在於他所做的官大,是在他所做的事業成功,如果一件事業可以成功,便能享大名。」──國父。

        目標,是為了可以達成而設定。夢想,是為了達成而努力。期望,則是一種鼓勵,是一種可以讓我們更快完成目標、夢想的良藥,也是父母對我們另一種方式的肯定。

        有目標就要去達成,有夢想就要去圓滿。那期望不也是如此嗎?或許有些人認為「家人的期望」那是「家人的夢想」但為什麼不把它想成是「家人對我們的肯定」呢?為什麼說是「肯定」?父母認為你有那樣的潛力,才會為你設定這樣的期望。因為他們希望你可以發揮得淋漓盡致,否則遙不可及的夢想是趕鴨子上架,對自己是不自量力;反之目光太過短淺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自卑,更是社會上人才的一大損失阿!

        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不論資質之昏、吾資之聰、吾材之庸或吾材之敏。每個人都有自己一方面的長才,或許在課業上,又或許是在音樂、體育等……。大部分的父母都會說「沒有出名的音樂家,那個不是窮困潦倒」;大多數的家長都認為所謂成功是指課業上,「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他們往往忽略了一點:沒有什麼職業最尊貴;也沒有什麼職業卑微,每個行業都可以做出優秀的成績。例如:貝多芬也是個「成功」的音樂家;王建民也是個「成功」的棒球選手;陳樹菊更是個「成功」菜販。那我們何不既達成期望又圓滿夢想呢?就像我表姐,她的大提琴比賽得到了全國第一名,還考上了牙醫系,這也是另一種「成功」呀!

        蔣經國先生說:「做人要『圓滿』,對名利要『平淡』,對工作要『平實』」。國父也曾說:「無論哪一件事,只要從頭至尾徹底做成功,便是大事。」。「成功」的與否不在大多數人認為的「成功」,而是意義。父母、家人給我們的期望我們要盡力去完成,然而在完成的途中也別忘了圓夢,這才是達成人生所謂的目標!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找到ig,但fb不確定
希望不要找錯人
2018-08-26 21: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fb有連結到煙花的書介上拉!!
2018-08-26 21:24回覆

再次出沒──
突然覺得自己很想雨後春筍
不停的在你的地方留言
我覺得你好會寫作
實在令我忘塵莫及啊

想再問你一個問題,你fb的頭貼是放甚麼照片?
我找不到你
希望你也能幫忙找我,我是用自拍照
上面應該有我的學校,你知道的
我要繼續尋找你了
2018-08-26 18:3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的Fb是放自拍照喔
想問,吟心的fb是什麼名字呢?
2018-08-26 20:0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