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安靜是種超能力_此時無聲勝有聲

「我跟妳說個秘密。」據說是班草的殷實同學現在和我一起坐在籃球場旁的觀眾看臺上。

我隱晦地瞥了一眼他的帆布包,殷班草剛才要坐下前可是仔仔細細地消毒兩次啊。

「……能別嗎?」我從喉嚨中擠出久未使用的言語,這個傻白甜的嗓音難得替代紙筆。

殷班草猛地轉頭,雙手撐在木板的兩側,漂亮的眼睛瞪大。「楊予白!我聽到你說話了!」

「那證明你聽力沒問題。」

他八成也意識到他在意的點很奇妙,粉嫩的唇微微抿起。「你就聽我說嘛!除了你,別人我沒辦法信任。連個分享青春的人都沒有,我多可憐啊?」

不信任別人……這個理由……「邊緣人不只我。」況且我一點也不同情你,就你的臉蛋我嫉妒都來不及了。

「我認識的只有你。」殷班草異常執著。你剛愎座的嗎?你能找心理諮商師談個夠。

「寫日記。」

「我討厭寫字,要是我手上長繭就不是完美的手了,我的手控粉絲會難過。」

我如果拿著書,絕對會用力砸他,看能不能痛醒他。「自言自語。」可惜我怕被追殺。

「殷實大人是不能有精神疾病的。」……我有種引火自焚的無奈。

什麼「建議」他都能找藉口反駁,那我不講了。

殷實精緻的五官再度湊近。「你不說了啊?我告訴你秘密嘍?」

「……」

我心累啊。

他貌似沒看見我不樂意的表情,原本歡快的語氣迅速轉換,音量就比蚊子叫大些。「我有喜歡的人了。」

就你這自戀的傢伙!?我以為你的情商是零呢。我點點頭,表示知道了。

讓花癡群知道了的確不大好辦,幸好現在放學半小時了,今天又沒晚自習,跟頌鴻高中的小球場比起來,旁邊公園的運動場還是比較吸引人。所以殷實的粉紅煩惱是安全的。

而且我作為「資深秘密膠囊人體版」,「不會洩漏個人隱私」是基本。

「你不問是誰?」殷實小心翼翼地向我的位置挪一格。喔,他剛才一併消毒了。

電影裡掌握越多情報的人,小命越容易不保。我沉默,能不能緊閉貴口,闔個嘴呢?

殷實的眼睫毛很濃很密,他離我的鼻子只有幾公分。

未免太謹慎。是有沒有這麼秘密?近到我連翻白眼都不行。「沒興趣。」

他瞬間蹙眉,明朗的墨眸裡好像閃過了些……受傷?

我對你沒非分之想的,我也不萌忠犬系。演技要訓練請另尋他人啊?

殷實又一個動作,枕進我的肩窩……「你身上有汗臭味。」

「……」

我是真的毫無悸動,這招似乎有些過時?下午體育課,他的汗味……嗯,挺新鮮的啊?

從我背後傳來的他的聲音有點悶。「這種時候妳不是該安靜嗎?像妳平常那樣。」

「我又沒預演過,哪懂你想要我幹嘛?」他的手臂也跟著環上來,喂,我不是你的女主okay?

「就是你!」沒頭沒腦的。

你的語氣像我欠你幾百萬。

「嗯?」

「我喜歡的就是你!」

「……」我啊,沒有一次覺得代入太嚴重是種病,殷實令我大開眼界啊。

「怎麼不說話?」他扭了一下,不舒服是正常的,扭腰擁抱的姿勢著實高難度。

「你要我不說的。」我拉開他,拍拍他的肩。「戀愛加油啊,但下次別代入了,被看到你我都吃不消啊。好好追人家,有新聞再和我說……呃不,自己慶祝吧,我先去圖書館了,掰。」我起身,看著他石化的臉。

喜歡我?想說我安靜就當做我笨?這種幼稚的告白……我終於能翻白眼,背起側背包走往圖書館。

課後時間是很珍貴的,殷實不是得趕通告?

我打了個哈欠,玩笑、玩笑,對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