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安靜是種超能力 按下暫停的收音機

    「含羞草,平常在家奇吵無比,根本是台停不了的收音機,但到學校就莫名安靜,簡直像是個音響壞掉的收音機,但當你和她相處久了,你才會發現,她,收音機開關根本沒壞掉,頂多,就只是按暫停而已。」

「蛤?收音機哪能暫停?又不是光碟?」

    這是含羞草心靈的對話,看含羞草恢復成能談笑風生,應該好轉很多了吧!

    這都要歸功於魚魚。

    如果不是她主動和含羞草聊天,和她同一組別,含羞草,或許已經在當天使了。

    也是她,含羞草再一次鼓起勇氣,面對現實。

    含羞草發了一封信給女生的頭頭   昭昭。

    昭昭大概看得出來含羞草有誠意道歉,也願意和她做朋友,這些事,看起來真美好,也真不真實,含羞草有種不祥的預感發生。

    果然沒錯,今天,昭昭在放學前交給含羞草一封信叫他回家看,含羞草怎麼可能乖乖聽話?當然在路上就先拿出來偷偷看看。哇哩勒!不看沒事,看了有事,含羞草邊走邊看,差點兒摔個狗吃屎。

    信紙是從筆記本上撕下,潦草得寫幾個字:

如果你還把我當朋友,就不要跟琳琳一組。

    這句話,足足讓含羞草苦思個一夜未眠,最後,她終於相信自己的判斷,她不想和善變的人當朋友,緣分無法強求,如果因為我跟琳琳一組就討厭我,那昭昭就不是我朋友。

    就這樣,含羞草和幾個合的來的朋友,快樂的度過半年的時間。

    可是,該來的,終就會來,升上高年級不僅沒和好朋友同班,還和何不太來的王王同班,真的有夠衰,好,含羞草立刻下定決心了,一定要擺說那個畏首畏尾的含羞草,這樣,才不會在新的班集中被欺負!

    沒錯,含羞草可不再是含羞草,大聲說話,上台發表,和同學打鬧鬧,可是,含羞草好空虛,她好像披上了個空殼而已。

    儘管沒有朋友,儘管被同學討厭,她還是好想做回自己,本來的含羞草。

    所以,又回到了原點。

    她認識了幾個朋友,他們是「邊緣人」小組。

    但含羞草大概連自己也沒自覺吧,自己明明已經擁有了幾個死黨,不會想融入同學的小圈圈以外,還有一個讓他想改變她自己的因素,她,是喜歡上了一個人。

    不自覺的幻想,期待,卻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這算是,情竇初開吧。

    不同的國中,讓含羞草失望不久。

    可是,她卻明白了一件事:她必須讓自己更開朗,更活潑,卻,還是一樣的含羞草。

    不矯情,不做做,又有些無情,骨子裡卻是活潑、開朗又熱情。

    這些,含羞草,第一次得好好認是自己,算長大了吧!

    雖然,現在,含羞草正在一個不熟悉的國中新環境,認何東西他都不清楚,都摸不透。

    但她知道,下雨過後,總有天晴,不需要別人告訴你,你要自己看,才能體會天有多藍,雲有多白;霧裡看花,霧總會退去的,你才會去體認,花有多美。

    在一株含羞草旁,有一隻紙晴天娃娃,努力的,對著這個世界微笑。

    再見了,含羞草的白目童年。

    也許,收音機的開關,永遠不可能修好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