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安靜是種超能力-並不是傻白甜

如果問我,妳是內向者還是外向者?

我一定告訴你我是外向者。

或許因為外向,臉皮夠厚,所以我敢勾搭許多人,即使和我年齡相差許多,即使性別不同,即使生活環境天差地遠,即使對方是個安靜的人。

和外向者相處起來很輕鬆,因為可以從南聊到北,完全不怕沉默下的尷尬,許多時候一回頭,開始尋找原先的話題才發現自己真厲害,居然可以扯那麼遠!

有一天,我已經忘記是什麼時候的事了。那天我和班上的一位同學恰好在路上遇到,那天他剛好開始補習沒多久,因此沒搭校車,剛好和平時走那條路的我遇上,一個人走,無聊,因此我不在意那位同學平時安靜的形象,反而不怕自己被嫌吵的去找對方搭話。

果然,找了好幾個話題都被句點。

後來的幾天裡我發現都會和那位同學不期而遇,由於一個人走路讓我覺得索然無味,於是我拿出厚臉皮的絕招約對方一起走。

後來幾天裡,我們終於熟了。

這次我和對方提到班上的瑣事,沒想到對方的回應遠在我的預期之外!

對方發表了自己的看法,我邊聽邊遮掩內心的詫異。

原來,有些人安靜,並不是代表他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知道,安靜的人智商和外向者一樣,並不傻,更不是會任人欺負的傻白甜。

我前幾天裡一直被句點,或許是因為我沒有問他的意見,而他則習慣當一名安靜的傾聽者了。

安靜的人只是默默看著一切,他們不發表看法,或許是不想,但或許我們從沒想過,他們會不會是因為沒人問他們的意見而繼續在一旁靜觀?

而一向扮演開話題的我,體會了傾聽內向者的想法,收穫是在外向者方面所得不到的。

或許,正因為安靜,所以他們習慣觀察,也因應旁觀者清,內向者的想法跟意見會讓人頓悟,豁然開朗,因為他們瞧見了外向者漏掉的地方。

我還發現另外一種內向者,他們私下其實是個外向者,熟了之後許多舉動會顛覆形象,讓人意想不到,就像驚喜包吧!

還有一種是熟了之後話變得比你還多,我覺得這類人是因為不敢輕易相信人,因此只要他們話多了,大概就是相信你了。

內向者在你有困難時會默默陪著,對於秘密也是守口如瓶,因為他們平時是安靜的,不會多說,只是默默觀察,只要有耐心等著他們拿下面具,收穫就是你的了。

然而,外向的人怕孤單,內向的人怕背叛,我想,內向者會安靜,會慢熟,是因為害怕背叛,他們的朋友或許不多,因為不像外向者交朋友信手拈來,他們一直在觀察著誰是值得信任的朋友。

這是我站在外向者的角度所觀察到的,和內向者交朋友及外向者交朋友相處模式頗不一樣,只是在交內向者的朋友時一開始真的都充滿挑戰性啊!最難的大概是在怎麼開話題讓他有機會發言吧!

只是要切記,內向者不是傻白甜,或許他們私下有著你不可告人的秘密喔!這就是他們的外掛超—能—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莫名有種被猜中的感覺(誒
其實現實就是半冷半熱(?)
看人看話題這樣,不過,大多時候是我主動去勾搭罷了(x
網路上被人說很熱情倒是真的(?)
作者大可以叫我阿淵呦♡
那我該如何稱呼作者大呢?
2018-08-21 17: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隨你稱呼啊!
我其實挺好奇別人會怎麼稱呼我的哈哈哈,雖然很久之前就有這個號了不過是最近才開始在用,並沒怎麼和這邊的寫者、讀書交流@@
2018-10-26 22:59回覆
妳好♡♡♡
哈囉~初次見面你好♡
不知道為什麼看了作者大這篇短文後,阿淵內心揚起一陣漣漪吶哈哈(o´罒`o)
唔,阿淵總覺得自己介在外向和內向兩者間,看到作者大能這麼肯定表示自己是外向者還挺羨慕噠(´///ω/// `)
好想要有話題一直開的特殊能力xDD也好想成為一位完全的旁觀者能看清一切( *´ཀ`)
((願望也太多xDD
矮抖,總之,阿淵覺得作者大寫得很有理!文筆也很順♡
請問可以和阿淵交個朋友嗎(羞
阿淵一心動就不知所言,真是不好意思吶哈哈(。ŏ﹏ŏ)
2018-08-21 11: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好啊交友歡迎>w<
文章能引起別人的共鳴我很開心>///<
介於內向者和外向者之間啊…你是不是現實生活比較靜一點網路上比較開朗??(自己猜測030
2018-08-21 12:4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