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分手

「不然就分手啊。」我負氣講出那樣無關緊要的字眼。

「再見,謝謝你這兩年來的陪伴。」他靜靜的走了,沒有一滴淚。

我想像過無數次和他分手的場景,會有多麼痛苦與悲情,會坐在大街上大哭,會淋著雨走回家,會不吃不喝三天,會關在房間足不出戶,而事實,是什麼都沒多想的,一如往常嗑著飯。

就這樣分開了,其實沒有太多怨言和難受,不是不愛,也不是淡了,只是那樣的眼淚,太表面了。

愛情走到後期,其實都有感覺的。

相處變成了公式,套用在每一天、每一夜,多半那樣的文字,其實已經毫無溫度,「早安、晚安、到家了」,這些報備,其實只是一種習慣,不是對你的習慣,是對感情的習慣。

遠距離更是如此,習慣的是冷冰冰的手機螢幕。

「你還好嗎?」收到的慰問訊息,其實,也是沉重的負擔。

無法把心和肺掏出來問,你還好嗎。

我現在很好,不是逞強的好,是一如往常的過著,那樣日復一日的生活,這樣,算好嗎?

只是,終究會在那些時刻裡,潰堤。

終於明白,為何有人分手後總想要出國或是北下南上,在曾經兩人並肩走路的城市裡,一個人晃蕩真是太諷刺。牽著手走過的街口,拍過照的巷子,時常吃的餐廳,一起搭的公車,明明只是一些回憶,日常太過普通沒被記起,但再重回舊地,往往深刻的恐怖。

連兩個人站在一起的影子,都還在眼前。

遺忘,不是叫你忘記記憶本身,而是有關那些的連結。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