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王的眷念

    銳利的刀刃帶著殺意從戰士的胸膛劃過,伴隨著怒吼聲炙熱的鮮血從塗滿各種戰紋的胸膛湧出,將戰士腳下的土地染成一片暗紅,雖然身負重傷但其強硬的信念仍支撐著那漸漸無力的身體,將手中簡陋的武器揮向敵人,以期能在生命消逝前殺死眼前的敵人,但裝備的差距卻無情的粉碎戰士的期望,最後黑暗及冰冷取代了敵人的身影,那過去在部族中為人稱頌的勇士也在這片土地結束其悲壯的一生。

      隨著時間的流逝,戰場上勝利的天秤越發向敵人傾斜,個人的武勇終究還是比不上訓練有素的軍團,當對於死亡的恐懼超越心中的信念時,潰敗開始了。

      帶著規律的鼓聲入侵者們舉著利刃朝著眼前潰敗的部族前進,每一次武器的揮動都代表著生命的流逝,生命在此時成為最廉價的事物,哀號聲、求饒聲取代了威武的戰吼成為原被稱為勇士之人現在唯一發出的聲響,原本打算用來衝擊敵人的戰車擋住部族勇士撤退的路線,成為一道相隔了生與死的鎖鏈。

      車陣外是活下去的機會,陣內則是充斥殺戮的人間地獄,婦孺並沒有讓入侵者停止殺戮的動作,雖說將其變成奴隸也是筆不錯的收入,但在長時間的戰鬥後,殺戮的慾望取代了對金錢的渴望,更何況在戰鬥前軍團長曾說過:『忘了戰利品,只要抱有必勝之心就會得到更多。』,所以刀刃無情的揮下,再度舉起時生命已隨著鮮血流逝。

      大量的鮮血使原本乾燥的土地變得泥濘不堪,刺鼻的血腥味取代原本清新的草木香,眼前的一切讓原本坐鎮於後方打算收穫勝利的王震驚不已,環狀的馬車陣原是為了讓自己的部族留守後方的人民更好的欣賞自己的勇士擊潰敵人的景象,沒想到迎來的卻是敵人的勝利及部族人民被屠殺的景色。

      微風帶著血腥味吹動豔紅如火的長髮,對於自身的長髮,王有著絕對的自信及喜愛,就算是之前遭到敵人羞辱時,其第一時間處理的也不是傷痕累累的身體,而是那被汙泥汙損的長髮,只因那是她所深愛的丈夫所開口讚嘆及喜愛的,雖然時常會抱怨部族中的大小事,有時還會跟意見相左的長老們鬧脾氣,並不只一次向自己撒嬌要退位給她,但她知道他還是深愛著自己的部族,就連臥倒病榻時還是心心念念著人民的溫飽,但如此珍貴的寶物此時卻遭受著慘無人道的苦難,而這一切卻是自己所一手造成的,想到這總是給人堅強開朗印象的王不禁留下悲傷的眼淚。

取下懸於耳垂上的耳環,在陽光的照射下耳環透出淡藍色的微光,雖然對於一般的飾品,王並不感興趣,但這對耳環卻是他為了她們的誕生特地花了高價從入侵者的國度買來的,想起當時那高大的身影拿出耳環小心翼翼的模樣及知道耳環內所裝之物而大受打擊的模樣,王不禁露出一抹微笑。

      摯愛的離世帶給王沉重的打擊,緊接而來的是部族人民的質疑及入侵者的打壓,為了他及可愛的孩子們,王毅然決然的背負起整個國家,外在的打擊及內在的壓力使王傷痕累累。

      本想著努力維持他所留下的珍寶並將可愛的女兒們養育長大,但貪婪的入侵者卻不顧他的遺願,想併吞掉他們所珍愛的家園,自己站出來向入侵者反抗,得到的卻是鞭打及心愛的女兒遭到汙辱,這一切都促使了戰爭的發生,不過在此刻那些都不重要了,雖然可恥,但總算是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蘇塔,我的摯愛,對不起因為我的愚蠢,使部族遭到如此厄運,過去我一直沉浸於你的溫柔,並肆意的揮霍,但現在請好好的責備我吧。」

將耳環放入口中,碎裂的碎片無情的割傷口腔,淡藍色的液體隨著傷口侵入身體,湛藍的天空成了王一生最後的景象。

      公元六十二年,在女王布狄卡的領導下,愛西尼人、特里諾凡帝人、克洛維人、多塞特人等等團結起來一起反抗羅馬帝國的暴政,初期雖因羅馬方面欠缺警覺而取得先期的勝利,但因為戰略上的錯誤及人員武器的差距,起義軍最後遭穩住陣腳的羅馬軍團擊潰,愛西尼王國女王布狄卡服毒自盡,自此羅馬帝國確立了在南不列顛的統治,而領軍反抗的布狄卡在後世則成為了不列顛人自由不屈的精神象徵。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