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7月應景短篇 #收妖美少女

農曆七月初一,好像特別容易下雨。

夜色昏黑無半點雲,黃衣少女踩過大雨過後的泥濘小徑,順道一腳踢暈蠢動的地精。

「血......我要血......給我血......」

「閉嘴啦!吵不吵!」一路聽這群渴血成痴的地精碎念,黃衣少女終於不耐煩,拔出布滿黃符的桃木劍,冷颼颼威脅:「再吵,本姑娘就把你、你、你!還有你!通通剁成爛泥!」

威脅一出,嘈雜的竹林終歸安靜。

黃衣少女很滿意,畢竟她是天師之後,人鬼皆懼。

可安靜不到一秒。

「師父!師父!別走那麼快,等等我!」新招收的小徒弟揹著布包,氣喘吁吁賣力追著她背影跑。

黃衣少女不理他,腳程飛快。

「啊啊啊啊──」驀地,小徒弟的呼喚變成慘叫。「僵、僵僵僵僵屍啊──」

黃衣少女無聲嘆氣,轉頭,一具死物直挺挺朝她的小徒弟蹦跳而去。

面未全枯,大概曝曬烈日不久,就完成屍變。

挺新鮮的。

也挺初階的。

解決這傢伙可以獲得多少經驗值呢?黃衣少女掐指算了算。

太低了,給小徒弟刷副本、練練等剛剛好。

黃衣少女足尖一點,悠然攀上樹。

「小昭,他交給你解決了,剛變成僵屍沒多久,沒多少武力值,你可以解決的,甘巴爹!」

不!師父你甘什麼巴爹!劇情不是這樣演的啊!

「啊啊啊?」小昭駭然驚瞪冰冷屍手掐上他脖子,指甲快速增長,正要插入他脖子的傢伙。「師師師師父──不要──救命啊──」

「加油!你現在拿出鎖魂符還來得及哦!」黃衣少女笑咪咪。

笨徒弟這時反應還不慢嘛!動作流暢、一氣呵成地完成貼符,只是效用只能持續一分鐘!

黑夜下、樹梢上,黃衣少女悠然晃著腳,笑看小徒弟與僵屍的你追我跑。

/

最後,小昭總算艱辛地解決這具僵屍時,也差點與僵屍一同躺平。

「師父,妳就不怕我跟著翹辮子再屍變嗎?」累到快升天的小昭可哀怨了。

黃衣少女腕間鈴聲輕晃,如同她嬌脆的笑聲。

「如果是這樣,那我收你做徒弟何用?我不收廢物的。」

小昭:「.......」他的師父,除了法力高強,也常常展現讓人欲哭無淚的本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