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修羅(1)【長文】【玄幻】【戀愛】【自創】

“小姑娘,這個願望真的是妳要的嗎?”

小女孩點了點頭,堅毅的令魔鬼一滯。

“不願再活著,只要做我僕人?”

“嗯,但是你要找到我的親生家人,把他們帶到我身邊。”

“妳是無父無母的,何來家人?”

“無父無母,我又是如何出生的?”女孩問道。

“我查過妳的命簿,妳不是人。”

“不是人?”女孩一愣,眼中漾過茫然。

大家都說她命中不詳,父母離她而去,不久便死了。被人丟進貧民窟裡的她在混亂的奴群中存活了下來,心智上,她更像一個老人。

因為她的心狠,她的手辣,她的無情無義,使得奴隸們都稱她一聲「小修羅」。

但她,如今也才九歲。

“不是人,我是什麼?”她回過神,語氣裡的冷意饒是魔鬼也微微一顫。

“我也不知道,但妳本應不存在,一定是哪出了錯。”

“不存在...嗎?”她喃喃唸道,小小的身子站在布滿鮮血的雪地中顯得更加孤寂。

是了,為了誘來魔鬼,她屠殺了半個貧民窟才做到。

魔鬼也是來了才知道,這女孩比魔鬼更加恐怖。

這樣的修羅,怎會因這一點事甘願做自己的僕人?不,他是收不下這孩子的。

“我可以帶妳去見我的前輩,他可能可以幫你解惑。但妳不必為我效力。”

女孩頷首,“什麼時候來?還是我再送你一村子的冤魂好讓你出現?”

“不、不必。”魔鬼手一抖,差點沒將手中的鐮刀握好,“一個月後的半夜兩點,妳在這裡等我。”

女孩輕輕一笑,卻似是能令周遭的空氣一瞬間凍結,“早點現身,這貧民窟,才不會再次變成這樣,明白麼?”

冷風刮過女孩的臉,吹開遮住她大半容顏的斗篷,一個絕美的容貌映在魔鬼的眼中,令他狠狠一震。

——這般美麗的姑娘,怎會如此的不幸,如此的狠辣?

魔鬼腦中閃過不解。

“唔,我的帽子。”女孩伸出血淋淋的手將帽子重新帶回,對著魔鬼道,“告訴我你的名字。”

“小姑娘,我是魔鬼。魔鬼的名字不必知道。”魔鬼思慮半晌,看著女孩,似是在等她自報名字。

“我沒有名字,他們都叫我修羅。”女孩讀懂他眼中的意思,搖了搖頭。

“我給妳個名字好嗎?”

女孩點點頭,如萬年冰雪覆蓋的心中此時難得地閃過期待。

魔鬼環視四周,只有無邊際的鮮血、鮮血染紅的白雪,以及一堆無頭的屍體。

“夙紅雪,如何?”

“好。”一得到名字,女孩下意識開心的應道。

魔鬼此時,頭一次在女孩的口中聽到了屬於孩童應有的語氣,失神的一句話也說不出。

這一句話,一個語氣,令他在之後的幾百年,完全無法忘記。

——————————(我是分割線)————————————

這次嘗試寫長一點的短文,續集會陸續出出來。

喜歡我的風格可以去我的po逛一逛,也可以看看我最近在寫的古裝小說❤️❤️

最近凝陽快要開學了,作業都寫不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凝陽一樣的狀況呢><

有的話可以在下方留言+1

所有的留言我都會一一回覆。

那麼,我們下次見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