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消逝

鳳凰宮裡笙蕭迭起,絲竹之樂彷彿融入了花草,靜謐的令人察覺不出。

小白貓蜷縮在地上,傭慵懶懶的,整年都當冬日在過,它僅偶爾抬頭,望向它那美麗的主人,然後喵個幾聲,讓主人稍稍回神,僅此而已。

那美麗的女子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這樣呆著的,望著不變的植物,聽著每天變化的音樂,她的樣貌十分可人,可那雙眼睛卻永遠找不到可以注視的地方。

「娘娘,陛下來了。」明明該是后妃們最喜歡聽到的一句話,在她的耳裡不過就是一個折磨前的宣告,宣告完後,就立即懲罰。

「其他人都下去吧。」他每一次的來臨,都會伴隨著這句話,在宮人耳裡已是常態,她卻永遠習慣不了。

「臣妾參見陛下。」她微微行禮,卻空洞的像是在自言自語。

「皇后免禮。」他的手輕輕拂上她的臉頰,眼神極其熾熱,然後或許是情不自禁,他吻上了她,輕輕的,緩緩的,將她當成了寶物,深怕一個不小心,她就會粉身碎骨。

「琦兒。」他鬆開了她的唇,在他耳邊輕喚著。「妳怎麼每次都不回應我呢?」

她的眉毛輕顫,不作聲。

任由帝王將她攬到懷裡,坐在花園裡的小涼亭裡,拿著茶杯一口一口餵著她喝,動作輕柔,還時常注意著茶的溫涼。

世人都說,皇后是當今最幸福的女人,帝王為了她不惜得罪權貴,遣散六宮,原本就冷清的後宮又顯得更加孤寂。

你說她愛皇帝嗎?

答案是肯定的。

她愛得死去活來,只因為當時的一個英雄救美,那個少年冷肅的神情,深深地烙印進她的腦海裡,深夜裡她總左思右想,翻來覆去,好不容易睡著了,夢裡也常有他的身影。

先帝下詔封她為太子妃的時候,她喜不自勝,傳聞是太子請求先帝將她接入皇宮,這個消息更令她覺得雀躍。

踏著期待的步伐,她見到了夢寐以求的人,那個冷肅的帝王第一次在她面前露出陽光般的笑容,她心動不已,繼續淪陷在他的漩渦中。

她永遠記得,他的第一句話便是:「琦兒。」

可她姓陳,名喚作池。

後來她從太后那裡得知,他會娶她,僅是因為那相似的臉龐罷了。

她每天盯著琦兒喜歡的花草,聽著難以入耳的笙蕭,唯有那隻可愛的小白貓是她和琦兒共同喜歡的,每一次夫妻間的溫存,他開口喚的,永遠是琦兒。

想哭的時候,卻總沒了眼淚,夜深十分,她盯著外邊的月亮,努力的提醒自己她是陳池,那個被犧牲的女子,她不是琦兒,帝王喜愛的那個人。

她能做的,只有讓自己的心變得麻木,如果真到了撐不下去的時候,她會傳信給遠在邊疆的哥哥,告訴他,她過得很快樂,皇上體恤她主持後宮身體抱恙,特許她前往它國醫治,在此期間她不會在宮中,歸來何時尚須大夫指示,讓他不要牽掛,也不要尋她,時機成熟,她自然會再和他相見的。

然後,她要在帝王微服出征的時候,逃離皇宮,若逃不過……

那就是命吧。

至少她死的理由,不是琦兒。

至少、至少,她會以陳池的名字死去……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