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安靜是種超能力_獨樹一幟

春為萬物復甦的季節,發芽生長,百花綻放。

夏是萬物生長的季節,明媚的陽光和炙熱的溫度,代表了生機。

秋意味著成熟,如樹葉漸漸變色、枯萎、飄落,依舊有它的美。

冬表歲餘,一年之季的最後一個節日,也表團聚安寧。

        小時候入學總想著,外面的世界是如此恐怖,為什麼爸媽總是要逼我去所謂的幼兒園?那時的我不懂,我只知道,我去讀幼兒園了,爸媽就會開心了,我只能一步一回頭的去幼兒園,在所謂的老師面前裝乖,乖巧地坐在屬於自己的位置上,看著一群又一群跟我一樣大的孩子聚在玩耍,在自己位子上的我感到孤單及害怕,只能默默地觀察他們。

        升小學時,我想著是又要適應新的人,學習新的事物,對此我感到些許的害怕,入學時我依舊在自己的位子上觀察別人,分組時我總是等人邀約或等剩餘的人組一起,學習成績只有中上,依舊是被標記的乖孩子,那時我想,這就是小學生活。

        中學時,是個懵懵懂懂的小大人,現在我也是一群人當中的一份子,是個群裡的小透明,在身子發育期間,許多人總是說著那個誰好帥,那個人好看等,我們不要跟這誰誰誰說話等等,我總笑著附和,有人把這稱之為沒主見,隨波逐流,而在課業上依舊卡中間,在任何老師眼中依舊只算個眾多裡的乖孩子、小透明,這時期我懵懂地了解與同學的相處方式。

        高中時期,小孩在這時段是大人眼中的頑劣小屁孩,是大人嘴裡的叛逆期,但我卻沒有經過這種時期,我比這年紀的小孩還要乖巧,知道怎麼樣做才不會惹大人生氣,在同年紀的人互相對罵及毆鬥時,我還是乖乖的讀書,放學回家後就回家的好孩子,沒有被老師約談過,也沒有上台得過什麼大獎,但我知道,我比其他人還要理性及成熟,我總是以第三人的角度去觀察這些人,覺得有趣、幼稚等,我想這生活如同讀一本有趣的書籍。

        到了現在出社會了,雖然不是做什麼大事業,是一個朝九晚五的小上班族,但我總是不會犯所謂的大錯誤,總是知道每個人所喜歡的東西以及不可觸碰的禁忌,是每個人不可或缺的小夥伴,當有人悲憤、難過、高興都想與之分享的夥伴,因我總是安靜的聆聽、陪伴、不輕易插嘴,必要時會給予適當建議,因此雖不是誰最好的朋友,但依舊是個被需要的人。

        雖我不似春夏秋冬一樣有鮮明的特色,不是個朝陽如火般的人,但依舊是那麼的獨樹一幟,在這千變萬化的世界裡,依然努力生活著。

回作家的PO

回應(0)